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长过程中,哪些道理让人懂之恨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长过程中,哪些道理让人懂之恨晚?

2022-03-27 14:30:03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成长过程中,哪些道理让人懂之恨晚?

  成长过程中,哪些道理让人懂之恨晚?

  1、年老齿稀原来是因为没有好好保护,受到充分呵护的牙齿百岁之后都可以完好。

  2、自慰无害。

  3、新闻背后有立场,并非完全客观的。

  4、与你不同的人,未必是错的。

  5、事情做到九分好都不够,别人往往只看得到你做得不好的一分。

  6、道理只是橡皮泥,你想怎么用,就可以怎么捏。

  7、原来爱情最重要的是找到对的人,而不是你多认真多努力。

  8、人生90%的恐惧来自于对恐惧事物的无知。

  9、很多问题,你不把它当作问题它就不是问题。

  10、做事情想太多往往会丧失行动的勇气,决定了就去做。

  为什么一些女生特别不好意思花男朋友的钱?

  因为对更深入的亲密关系的胆怯和畏惧。

  这些女生不仅不好意思花男生的钱,她们也会不肯让男生帮忙。不愿意给男生看到自己的脆弱面,不肯麻烦对方为自己劳心费力,不会让自己陷入任何可能会对对方产生依赖的状态里。  

  我见过很多这样的人,不分男女。  

  包括我自己。  

  直到某个时候听一位男性朋友讲他的女友。  

  他说自己的女朋友哪里都很好,就是太过独立。  

  不过问他的工作,不干涉他的社交关系,他和女性好友吃饭从来不用报备。她自己的生活也不需要他的参与,请她吃饭她一定会还回去,家里需要安灯泡,电脑需要装系统,她能自己动手就自己动手,哪怕喊维修师傅也不会请他帮忙。  

  他最无奈的一次是她半夜到机场,顶着瓢泼大雨也不告诉他让他来接,自己打车到小区硬是一个人湿漉漉地跑上楼,敲开门还冲他傻乐,没把他气得背过去。

  “她是真的很懂事儿,很独立,但我也是真的看不到我在她生活里的意义。”  

  男生后来说,我知道她是太害怕麻烦别人,但我真的很想成为她的另一半,而不是她生活里一个可有可无的朋友。  

  “ 因为我看得到我们的未来,没有牵扯,没有恩怨,干干净净,说散,就能散。说没,就能没。”  

  说真的,这段儿话给了我迎头一击。  

  我在很长一段儿时间内都要求自己成为一个情感独立,不需要依赖任何人的当代女性。  

  我隐藏自己的真实需求,尽力不干涉对方的一切自由,在任何生活面向里,我都要保持个人的自给自足。  

  但我很清楚,说到底,我是在规避麻烦。  

  不面对双方的差异就可以不经历难捱的融合。  

  不打扰对方的生活就有理由说服自己随时抽身离去,避免争吵和矛盾,就能维持和谐的假象。  

  俩人的交集就只停留在嘻嘻哈哈打打闹闹的水面儿上,谁也不继续深入到更幽深诡谲的地界儿里去。  

  我的强大和独立,背后都是胆怯和畏惧。  

  到底还是过于卑怯。  

  担心真实的自己不配得,才不得不伪装出坚韧和完美的壳子面对所有的未知。  

  但你知道的吧,亲密关系,永远始于抛弃体面,一定程度的冒犯和自我保护结界的破碎。  

  这里的「冒犯」指的是某一方打破浅尝辄止的礼貌和教养,对双方的自我保护结界进行了某种程度的突破。  

  “你帮我修了灯泡,我才能有理由为你做蓝莓蛋糕;  

  你冒雨接我回家,我自然要做拿手菜给你;  

  你约束我和朋友交往的距离,我也可以要求你拒绝异性同事的邀约;

  你深入我的朋友圈,我就应该自然的进入你的家庭。”  

  我们必定得冒犯点儿什么东西,才能把对方拉入自己的世界里。  

  这样,才算是和对方站在一起。  

  我后来想,现代人很擅长浅尝辄止的交往,害怕被说粘人,害怕被嫌弃幼稚和天真。  

  但是朋友们,谈恋爱就不要怕争吵和麻烦。  

  爱是在互相承接对方的阴暗面和攻击性以后才会得到升华的。

  一味地想要规避麻烦就是在规避“爱”本身。  

  真正爱你的人,永远不会怕你麻烦,他也会和你一样,害怕成为你生命里可有可无的人。  

  不用怕丢脸,不用怕难堪,人与人之间原本就是以心换心,真诚永远值得赞美,温柔永远不会只浮于表面。  

  有缝隙的地方,光才会照进来。  

  不要胆怯,不要畏惧。  

  记得时刻提醒自己:  

  “世间一切我都配,我他妈顶配,满配,绝配,高配,超配,最最配。  

  别说什么人间不值得,都他妈值得,我说我最值得,我就是最值得,世间最值得。”  

  尽情去爱吧,各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