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未来汽车不再充电?中国这一项技术太牛了,堪比外星科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未来汽车不再充电?中国这一项技术太牛了,堪比外星科技

2022-04-03 20:59:58 作者:飞天大侠 来源:诸葛小彻 阅读:载入中…

未来汽车不再充电?中国这一项技术太牛了,堪比外星科技

  如今在核电技术领域,中国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不仅掌握了华龙一号核电站技术,更是率先将第四代核反应堆投入使用,但这些还不是最厉害的,中国的这一项技术实在太牛了,甚至堪比外星科技,因为借助这项技术,未来汽车甚至不用再充电就能跑,并且一点不担心续航问题,面对中国又一项技术出炉,西方国家纷纷表示想要,它就是钍反应堆,本期就来说说这项新科技.

  一般而言,核电站主要采用铀矿作为核燃料,这也引发了核电站安全问题,要知道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差点导致大半个欧洲毁灭,而日本福岛核事故至今仍然在威胁着太平洋环境,在这样的背景下,提升核电站安全性就成为各国必须面对的问题,尽管华龙一号与国产第四代核电站均做到了非常高的安全性,但它们在使用上依然存在诸多限制。

  在核电技术上,核反应堆小型化一直是各国关注的焦点,将核电站造小后,就可以将其塞入飞机或者船舶内,作为动力输出,比如核动力航母,核潜艇等,以及冷战期间出现的核轰炸机,均是采用核反应堆小型化技术,但不管它再怎么缩小,其体积也无法做到塞入一辆汽车中,限制传统核反应堆体积进一步缩小的主要原因,就是出于安全考虑。 毕竟核燃料具有放射性,而反应堆外部就包裹有多层屏蔽材料,如果能够最大限度降低核反应堆的反射性,不就可以取消这些保护层,从而进一步缩小体积了吗?按照这个思路,中国研发的钍反应堆就很可能实现这一点,因为钍作为地球上储量较大的一种物质,跟铀元素一样,也能够作为核电站的燃料之一,且这种元素更加安全,不会产生严重的放射性污染问题。

  同时,钍反应堆内部循环的是熔盐,而传统核电站依然在使用水作为循环介质,靠它进行导热以及散热,而水非常容易变成水蒸气,从而出现泄露的情况,熔盐就不存在这个问题,想要熔盐气化,那么温度将达到数千摄氏度,所以钍反应堆的高度安全性,也让它有望成为人类汽车的下一代能源,尽管电动汽车已经普及,但电池问题却一直在困扰着消费者,毕竟电动车充一次电起码要半个小时,对于急于用车的用户来说根本等不了那么久,其次,电池受环境温度影响非常大,正是因为这些原因,导致许多人到现在也不愿意接受电动汽车。 而采用钍反应堆后,只要装置启动,汽车就能够持续获得动力,并且拥有近乎无限的续航,虽然钍反应堆的优势很明显,但造价也一直是外界比较担心的话题,如果造价昂贵,就算中国能够将其运用在汽车上,一般人也根本买不起这种汽车,所以控制新技术的成本,也是一项非常关键的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