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这条命是大团长给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这条命是大团长给的

2022-04-12 20:54:58 作者: 十三姐 来源: 格十三 阅读:载入中…

我的这条命是大团长给的

  今天是我居家封控的第26天,快满月了……细细想来,这段特殊的日子真的充满故事,有泪有甜。

  昨天我打扫卫生,一顿体力消耗后又饿了,翻着冰箱里被邻居们投喂的小零食,有点舍不得吃,我在群里表达了不舍之词,大团长发来一句话:

  看到这个,如同看到现实版的“我养你啊!”

  饱含深情,让人忍不住流下感动的口水。

  疫情封控期间的小区团长,就像战壕里冲锋在前、吹响号角的战士,喊的不是“冲啊”,而是“团起来啊!”

  在这段日子里,小区人民依靠互助和自救,踏出了一条浴火重生的团购之路。

  而各位团长们,在这条重生之路上起到了开天辟地的作用,就像重演着一场缩小版的人类进化史——

  从寒武纪时期的物资荒芜,只能想办法团到点蔬菜;

  到三叠纪时期的略有希望,还能团到少量的鸡鸭鱼肉;

  再到侏罗纪时代的回暖期,逐渐有了鸡蛋团,牛奶团,水果团,米面副食品团;

  然后进入白垩纪的大跨度裂变,逐渐扩展了物资范围,出现了酸奶团,面包团,零食团等奢侈品团购,也有了纸巾团,猫粮狗粮团,尿不湿团等人性化拓展……

  经过了快速的自我成长和互助共进之后,小区逐渐有了安全感,大团长在小区里也拥有了更趋成熟的人设,哪里有他们,哪里就有吃的,哪里就有安全感。要是一天见不到团长发言,感觉就像失恋了,心里空落落的。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的这条命是大团长给的。

  作为当前上海各个小区里最德高望重的人物,据我观察,胜任团长一职的大多数应该是中年老母……

  为什么呢?这和她们平时养成的“八爪鱼”一般的执行力密切相关。一个团长要做的事,包括联系货源,确认渠道,需求分析,信息发布,文案设计,排版制作,套餐设置,配货优化,统筹协调,接龙管理,库存调查,表格制作,财务管理,志愿者调度,搬运组织,售后服务……想想吧,一个连娃的作业怎么上传都搞不清的老父亲驾驭得了这些么……

  虽然我没当过团长(主要是怕脑子不够用),但我好几个朋友都是自己小区里的团长。

  如今这些团长有多忙,这么说吧,现在想找她们说句话,都是要取号排队的……

  想找我表妹聊聊天,她说没空。问她忙啥,她说:

  想找老同学聊聊天,她也没空。问她忙啥,她说:

  换个朋友试试,结果她说正在处理一件棘手的大事。问她是什么大事,她说:

  为了圆满完成团长使命,面对着一头猪,她也只能硬着头皮求各位有识之士帮忙传授剔骨技术……

  好家伙,当个团长容易么!还得是全能啊!

  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我找了个社恐朋友,心想她平时那么社恐,肯定不会出去当团长的吧?没想到,还没说话,先看到了她发在朋友圈的“今日小作文”——

  嚯,疫情愣是把社恐炼成了社牛,这么大的工程,我更是不敢打扰了……

  这些团长们,动辄挥一挥小手就是上万枚鸡蛋、数千斤大米、几百桶水和数百斤菜和肉……这活岂是我辈凡夫俗子能胜任的啊!

  根据我的观察,团长们的带团技艺也在与时俱进,一天比一天有所长进。

  我有个当团长的朋友,前些天开团每次都焦头烂额,一会儿对不上人数了,一会儿收的费用不对了,一会儿供应商要换品了,一会儿东西被征用了,一会儿配送取消了,一会群友搞不懂情况来咨询了,一会有人要退货了……

  关键是,她全靠在群里接龙,好家伙,一旦超过30条接龙,肯定就要乱套——有人重复接了,有人不写具体买什么,有人不写地址,有人都不知道在团什么就跟着接龙了,等知道后又要取消……

  统计手段更是和原始人差不多,全靠列表,甚至还要手动记录。

  经历了数日这样的折磨之后,她决定痛定思痛,开始走科学管理路线,找了几个热心小伙伴,开启了团队管理模式,开始电子化办公了!

  又过了几天,他们感觉这样还不够厉害,主要是付款太麻烦,统计也吃力。于是又开始了科学化管理,也用上了一些专业化的小程序

  前几天我说过:在app上从没抢到过菜的我,现在每天的快乐不是来自儿子的考卷,也不是来自老公拖的地板,而是当打开群的时候里面出现了一个叫快团团的小程序……

  是的,每次一进群,看到“快团团”就暗自窃喜,知道又有团购了,果断打开,查看,下单,付款,自助一条龙搞定……今天又是充满安全感的一天!

  我也早就做出过斗胆猜测,假如把上海每天正在团购的女人集合起来,可以迅速填满卡拉哈迪盆地。

  这导致很多团长现在日子好过多了,甚至闲得都空虚了,小程序上一切都搞得定,自己需要亲自操刀的事越来越少。

  如果说我们的命是团长给的,团长的命可能是“快团团”给的啊!

  谁能想到,2022年的上海女人,最大的安全感会来自我们的团长以及她背后的团购小程序呢……

  每次看到团长在群里把小程序甩出来,那姿势,潇洒,霸气,写满了“我养你”的傲娇。那风生水起的操作,和挥斥方遒的气概,加上全盘搞定解决所有阻碍和困难的能力,简直是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

  就这么说吧,疫情封控期间能当得了小区团长的人,都是真正的全才,以后所在单位应该重用!迅速提拔!绝对靠谱!

  是的,“我在2022年当过团长”可能是一个上海人值得吹嘘一辈子的事了。

  其实,每一个团长让我们看到的,不光他们的奉献和付出,还有很多幕后一直在努力帮助着我们的那些人。

  比如我们小区团长在和周边商超、店铺沟通的时候,有些商家都以最优惠的甚至是成本价给居民供货。还有的商家,看到居民有需求,明明自己没有货源,也想办法通过自己的渠道去整合物资。

  还有那些为了保供我们的生活,每天奔波在路上为我们递送货物、提供物流服务的人们。

  还有那些为团长和老百姓提供便利的互联网企业,都在默默做着事。这次要不是团长的普及,我还不知道原来快团团是拼多多旗下的团购工具小程序,这次真的亲眼见证了像这样的企业其实一直在幕后忙碌,搭建着后盾保障。

  听小区团长说,疫情期间团购小程序还会给他们返还手续费、发红包,这真不错,这也算是企业的一种曲线扶持和贡献吧。

  其实我们每天能接触到的这些小小的“团购”中,都藏着很多可以捕捉的细节,我们真的感受到、看到了全社会的各个方面的庞大的协力,无论是企业、商家、幕后保障者,还是团长、居民、邻居们的携手。

  我这条命是团长给的,也是所有帮助我们、为疫情做着方方面面努力的人给的。

  等疫情过去,大家别忘了好好对这些普普通通的好人说声谢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