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焕光:我们都是一家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黄焕光:我们都是一家人

2022-04-13 08:36:49 作者:黄焕光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黄焕光:我们都是一家人

  傍晚刚吃完饭,悠闲散步的我就被一首很欢快的音乐所吸引。随着声音望去,只见职工宿舍楼那里灯火辉煌,人影晃动,很是热闹。经不住好奇心的我,闻声而去,站在路旁往下看,一幅美丽的画面展现在我的眼前。

  只见一职工的电脑音响放着欢快的音乐,妻子们很悠闲在那里踩着步伐,跳着健身舞蹈;孩子们在那里围着玩耍,你追我来我追你,很是开心;男人们,围在一张大桌子前,喝着茶,谈论着今天的工作,互相交流着经验……

  看见这一幕,我内心很是触动,思绪也慢慢的飘向远方。矿工,矿嫂们工作在最脏最累的地方,白天他们把所有的心思都花在了安全的工作上,晚上他们却是手挽手的在一起演绎着这幅美丽图卷。真的很和谐,让我第一感觉他们真的是一家人。这些工人们,大都是外地的,他们背井离乡来到异地工作,本就思乡和感到寂寞,但是他们那火热的心,碰到了一块,由很多外地的朋友们聚在一起就变成了一家人。同样,新环境并不会让孩子们感到陌生,这种和谐的氛围反而让孩子们享受到了兄弟姐妹的快乐,那些天真烂漫的笑容就是表现。

  是啊。随着“两深入,两贴近”的开展,矿党委一直把你们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放在第一位,大家都在努力着,要相信我们的未来会更好的。我真的很想下去,陪伴他们感受大家庭的气氛,好想对他们说:我们都是一家人。

  谭小英 :清明的思念

  在二十四个节气中,祖先们独独把清明定为阴阳相会的日子。于是,亲人们不管多么忙碌,甚至远隔万水千山,都会千方百计来到亡去亲人的坟头墓地,祭拜英灵,打扫杂草,烧些纸钱,放挂鞭炮,寄托生者对逝者无尽的哀思。

  清明节这天,我从喧嚣的市区带着儿子回到了农村老家,为长眠在这里已经二十多个春秋的父亲扫墓。站在老父的坟前,我任凭纷纷洒落的绵绵细雨沾在身上和脸上,望着近在咫尺却阴阳两隔不能相见的父亲,止不住的泪水奔涌而出,父亲在世时的点点滴滴就象昨天看过的电影,一幕幕清晰地呈现在脑海,在这一刻,冥冥之中,仿佛先父从天国他乡飘到了眼前。老爸,您知道吗?您最疼爱的女儿来看您来了。

  父亲的去世是我心中永远的痛。记得父亲生前最后的日子里,病入膏肓的他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神志忧惚,在奈何桥边都不认识人了。可当我接到电话火急火燎赶到病房时,父亲居然能一张口就叫出了我的小名:‘‘丫头’’,随后又陷入了昏迷之中。我衣不解带地守在病房里陪伴着与死神顽强博斗的父亲,整整一个星期,父亲终于醒了过来。清醒了的父亲第一件事就催我回单位上班,他怕影响了我的工作,说是我不走他就心里不安。傲不过父亲,我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他的病床回单位上班。哪知这一走竞成了与父亲的永别。就在我走后的当天夜里,父亲甩开了我的母亲和我们姐弟及一大家子人,在他六十岁的时候,过早地去了另一个世界。我好后悔当时为什么不想想,父亲那短暂的清醒,其实就是回光返照的迹象,就是我的这一疏忽,没有陪父亲走完最后一程,我祷告宽宏大度的父亲,原谅您不孝的女儿。

  生老病死,自然规律使然。父亲虽然走了,他仍然永远活在我的心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