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海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海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2022-04-18 15:47:33 作者:迁徙 来源:迁徙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上海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最近,上海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上海的疫情从开始到现在,持续紧张,到今天为止,距离彻底清零,还有一段较长的距离。

  那上海到底怎么了?通过上海疫情的本身,我们应该看到什么,反思什么?

  截止目前,我们对疫情的基本判断是,它不是什么大号流感,它极强的传染性,它对人体巨烈的伤害性,它可怕的后遗症,跟流感是不一样的。基于这样的判断,我们防控疫情的基本政策是——精准防控,动态清零。

  任何一个地方,如果对“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的防疫政策,上上下下,高度统一,毫不迟疑,毫不动摇,那么毫无疑问,防控措施会是极其有力的,一般地都能在最初始的阶段将疫情有效控制。

  相反,如果对“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的政策,有一丁一点的不重视,反而对欧美所谓的“躺平与病毒共存”的理念有一丁一点的欣赏和膜拜,进而带来思想上的麻痹和涣散,让西方的理念侵蚀了基层组织,随之表现在管控措施上,那将是千条漏洞,万条疏忽,那么极其严重的后果就会出现。

  故此,在疫情防控上,将“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的政策,从骨子里认同,在骨子里认同的基础上,采取最果断、最迅捷、最有力的措施,联防联控,精准防控,动态清零,我们付出的代价,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都是最小的。

  咬定青山,一以贯之,还是那句话:我们要“动态清零”,不要“与病毒共存”。

  虽然我们的目标是在正确的,但是在过程中难免有一些做得不到位的显现,不到位的现象也不可能成我我们的主导,在太阳的光辉下也会有找不到的地方,按照党的要求来做,大方向是利于大多数人的,利于国家的,利于社会的。

  在啊清零过程中如果发现那些不合理的我们可以提出来,我相信相关部门很快就会整改,切不能因为存在阴影就否认太阳的关辉,切不能因存在疏漏就全盘否定党和国家在清零中所做出的正确安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