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普京说到做到,摧毁北约武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普京说到做到,摧毁北约武器

2022-04-23 22:04:13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普京说到做到,摧毁北约武器

  军事历史探索【普京说到做到,摧毁北约武器,美30亿打水漂,西方收到3个坏消息】

  北约不听劝告,普京直接出手摧毁北约军援,与此同时,西方还收到了三个坏消息。

  据美国白宫官员消息,美国为乌克兰提供的最新一批军援物资已经抵达乌克兰,其中包括榴弹炮以及“弹簧刀”无人机等威胁性武器,截至目前,美国提供给乌克兰的军援已经高达30亿美元。16日,然而就在这批军援物资抵达乌克兰当天,俄方随即宣布俄防空部队在敖德萨地区击落了一架运输机,该架运输机内装有大量北约援助的武器装备。有外媒猜测,这些武器装备很有可能就是美国最新援助的那批武器装备。

  一般来说,北约援助乌克兰的武器装备,都会选择在波兰中转,然后由波兰和乌克兰协调,通过乌西地区散发到乌军手中。而这次乌克兰竟然用运输机,把军援物资送往乌克兰南部城市敖德萨,明显是低估了俄防空部队的能力。敖德萨在战争初期,就基本上已经被俄军全面封锁,在没有制空权的情况下,明目张胆地用运输机往敖德萨运输军援物资,明显是对俄军的极大挑衅。此前俄军已经明确警告过北约,若继续向乌克兰援助武器装备,将会造成不可控的后果,俄总统普京说到做到,这次击落运输北约武器的运输机,就是对北约的有力警告。

  与高价军援被摧毁相比,西方收到的三个坏消息更令他们恼火。

  第一个坏消息,美国经济将出现巨大危机。据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3月的CPI指数已经飙升至8.5%,创下近40年来的历史新高。美国3月份通膨率飙升远超预期,主要还是受乌克兰局势影响。美国煽动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发起密集的制裁,使得供应链危机更加严重,企业生产成本飞速上涨,物价自然也应声而涨。如果拜登政府还不采取行动,遏制CPI指数的飙升,不但民主党的中期大选将失利,美国也会因为持续的通膨问题而爆发社会危机。

  除了CPI指数飙升之外,美元霸权也正在遭到挑战。美国冻结了俄罗斯的海外资产,同时还将俄罗斯踢出了SWIFT体系,虽然这一定程度上给俄罗斯经济造成了打击,但美国同样也为此付出了极大的代价。

  美国冻结俄罗斯海外资产的做法,让各国认识到美元不再只是货币,而是美国打击他国金融系统的武器,所以不少国家都开始调整外汇结构,减少对美元的依赖。而俄罗斯作为能源输出大国,将其踢出SWIFT体系后,俄罗斯在能源交易中将会选择与其他国家建立独立的货币结算机制,美元的价值将进一步遭受打击。美国在逐步丢失美元霸权的同时,还将迎来严重的通膨等经济问题,无疑将给美国整个经济体系造成极大的冲击。

  第二个坏消息,石油供应危机即将来临。近日,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警告欧盟,西方国家对俄罗斯施加的制裁,可能会引发严重的石油供应危机。俄罗斯输出的原油占全球市场的10%左右,这部分空缺在短期内根本不可能有国家能够填补。所以如果西方国家执意要将俄罗斯原油排除在供应链之外,将会导致严重的石油供应危机。美国还能够使用自己生产的页岩油,但欧盟无法实现自给自足,欧盟的经济将遭受重创。德国、意大利以及匈牙利等国明确表示,如果拒绝俄罗斯能源,将面临灭顶之灾。制裁俄罗斯,中伤盟友,西方这一波操作可以称得上“神来之笔”,不知道这究竟是制裁还是自裁?

  第三个坏消息,西方国内社会矛盾将进一步激化。西方国家本就存在着诸多社会问题,尤其是美国这样的移民大国。美国总统拜登近日才颁布行政令,表示要打击肆虐全国的“幽灵枪”问题,结果就尴尬了。这一行政令刚颁布,纽约州就爆发了枪击事件。枪击事件明面上是枪支管理问题,实际上反映的还是社会矛盾,枪击事件频发,表明社会对立问题正在加剧,社会矛盾正在进一步激化。

  不仅如此,俄乌冲突引发的难民潮也在对欧洲国家造成越来越多的困扰,多达上百万的难民从乌克兰流出,给欧洲国家带来的财政和后勤保障方面的压力山大,如果不能及时解决的话,由此引发的社会层面矛盾终会爆发。

  摧毁北约武器凸显出普京的底线,照目前局势来看,美国那30亿军援基本上已经打水漂了。比军援更糟心的是,那三个坏消息从另一个方面说明了西方国家以及组织有可能从内部瓦解的真相,而这些真相或多或少都与俄罗斯有关。现在世界是一盘棋,欧美想要把俄罗斯排除在外是根本不可能的,本以为通过乌克兰这颗棋子可以把俄罗斯兑掉,没想到,搞到最终却后院起火了。面对此情此景,只能送他们四个字,自作自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