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心中的美好家园作文8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作文800字

2022-04-22 03:03:01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作文800字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整理我心中的美好家园作文800字。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作文800字 篇1

  我爱我的家乡,这里的景色美丽无比,有山有水,有花有草。蔚蓝的天空中,一朵朵白云漂悠着;大地上也长满了地毯似的绿草和茂盛的树林。河中成群结队的鱼儿在清澈的水里游来游去,这一切都美丽极了!

  可是如今这里的天空却被各种各样的废气给染黑了,白云不再是白云了,而是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灰云”,整个天空就像给披上了一层暗灰色的薄膜,不再是以前那么纯洁了。城市中,高楼大厦遍布了大半个城市,灰色、白色的墙壁使城市没有了以往的活力。尘土和垃圾飘扬在马路上,一辆辆汽车“腾云驾雾”般从路面上飞驰而过,“碳足迹”遍布了城市的各个角里。再看看那曾经清澈见底的小河,现在已充满了毒素,工厂都争先恐后的向里面排放着污水,使干净的河水成为了臭气熏天的臭水沟,让鱼虾没有了赖以生存的家园,同时也让制造这些污染的人类受到了应有的惩罚。大家都为这一切感到十分悲哀:我们的家园不能变的变得这么糟!可我们有什么办法呢?

  突然间,我的身体发出了奇异的光芒,我发现身边的景物在变化,待我回过神来,我发现自己竟然来到了另一个世界。我听到一个慈祥的声音说:“孩子,这就是我们人类未来的家园,我带你来到这里,是希望你能引导你所在世界的人类,好好建设我们的地球家园,改变现在的现状。”

  我定睛一看,眼前的美丽景象是我目瞪口呆:天上的白云,就像是用漂白粉洗过一般,缓缓地漂悠着,蔚蓝的天空是她的底色,合起来就像是一幅美丽的画。大地上的花草都五彩缤纷的盛开着,树木婀娜多姿的摇曳着自己枝干。小河像银丝带一般穿越在天地之间,河水清澈见底,连那在河里游来游去的鱼儿身上的鱼鳞都能看的一清二楚。这里的一切都那么原汁原味——纯粹大自然味道。

  看着这一切,我的心里十分开心,我想:这难道就是我们未来的家园吗?我又来到了城市的街区,干净的街道边,长着各种各样的奇花异草,馥郁的花香,沁人心脾。花草树木还围绕着一座座高耸的大楼,这不是用钢筋水泥建造而成的,而是采用了绿色环保的天然树脂修筑而成的,并且能够通过光合作用合成氧气;大雨倾盆的时候,它可以吸收水分,转化为生活用水;还可以把太阳能量转化成电能。大楼内还配置了各种家电器材,各种各样的的生活用具会按时通过纤维材料制成的特殊管道送到每家每户。公路是用纳米吸尘材料铺垫而成,多种多样的汽车经过后不会发生尘土飞扬的情况,而且这种路面可以承受很大的重量,并且不怕风吹雨打,几百年也不会损害。城市中还有专门种养食品的果园,里边种着面包树、腊肠树……

  啊!这一切简直是太神奇了!有了这些,人类的生活会过得更好、更幸福!这时,熟悉的声音又响起了:“孩子,看到这些,你有什么想法?希望你回去能够遵循我对你的教导,不要辜负我的希望。”

  突然,我又回到了现实的世界,这里还是那么糟、那么乱,我想:我一定不会辜负我所说的承诺,从此刻开始,我不能无动于衷,我将会为我的誓言、为整个世界的环保做出贡献!我所见到的那一个美好的世界,将会离我们不远了!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作文800字 篇2

  我是一个幸福的小女孩,虽然爸爸、妈妈在我六岁时离婚了,但是我依然很幸福。

  我在奶奶家生活,妈妈在海城卖水果,爸爸为了给我更好的生活,背井离乡到苏州打工去了。一年只能回来一次,回来也只能在家住几天。一到放假,我就去妈妈那儿住几天。每次从妈妈那儿回来,我从来没有空过手,都是左一包,又一包的水果、小食品、衣服……

  有一次,我去妈妈那儿,恰巧那天是妈妈的生日。姥姥、姥爷、舅舅……都来为妈妈庆祝,只有一个人没有来——爸爸。看到这热闹的场面,我就非常想念爸爸。以前妈妈过生日,爸爸都会为妈妈庆祝,给妈妈买礼物。我呢,会精心给妈妈做贺卡。那时我们一家三口人可高兴了。后来不知怎么了,爸爸和妈妈经常吵架就离婚了。想到这儿,我的眼泪不由得掉了下来。我急忙跑到卫生间里把脸洗了,怕被别人看见。

  妈妈非常关心我,有什么好吃的都让给我。有一次下大雨,我和妈妈谁都没带雨具。妈妈怕我被雨淋,把自己的大衣脱下来为我披在身上,她却被浇得成了落汤鸡。还有一次,我感冒了。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把我带到诊所挂点滴,还给我买了一大堆小食品,自己却不舍得吃。

  奶奶为了我的成长更是付出了她全部的爱。怕我上学、放学路上有危险,她这个时候总是把家务活放在一边,去送我上学、接我放学。有一次,奶奶照例骑着自行车来接我放学。坐在后面的我却像一条毛毛虫,在车上摇摇摆摆,晃来晃去,还不时地催促:“快点骑,快点骑!”突然,车子一歪,“扑通”一声,我和奶奶重重地摔倒在地上。我被自行车压在下面,任凭我怎样挣扎,车子还是纹丝不动。奶奶探起身子说;“怎么样,媛媛?”我冲着奶奶说:“没事,就是车子压在身上挪不开。”奶奶挣扎着想爬起来,却又摔倒在地。这时,从后面来了一辆三轮车,把我们送到医院。经过医生检查,我安然无事,奶奶的大腿骨折了。听到这个消息,我既伤心又后悔,伤心的是奶奶的腿骨折了。后悔的是不应该在车上乱晃,造成奶奶骨折。

  躺在病床上的奶奶还不忘叮嘱:天气冷多穿些,路滑慢些走。一个雪后的早晨,我刚要出门,就被奶奶叫住了:“媛媛,你要上学吗?快穿棉鞋去,小心冻脚!”我很不高兴地说:“鞋底破了个洞,没法穿了。”“我给你补补吧。”奶奶从床下拿出那双鞋,拍了拍鞋底的土补了起来……

  这就是我的家园,一个充满爱的家园,一个美好而又幸福、快乐的家园。我爱妈妈,我爱奶奶,我爱爸爸,我爱世界上所有关心我的人。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作文800字 篇3

  我心中的家园,充满着温馨、快乐、美好。

  先说心中家园的巷子吧!巷子要隔绝市外的红尘,却又不是乡村风味。它要又深又长:一个人耐心静静走去,要老半天才走完;它要很蜿蜒曲折:你望着前面好像已经堵塞了,可是走了过去,一转弯,依然是巷陌深深,而且更加幽静。那里要常是快乐的:不论什么时候,你向巷中走去,都是欢乐“舞蹈”声。不高不矮的围墙挡在两边,斑斑驳驳的苔痕,墙上挂着买菜人的东西,简直像古朴的屏风。墙里常是人家的竹园,修竹深深,天籁细细;春来时还常有几枝娇艳的桃花杏花,娉娉婷婷,从墙头殷勤地摇曳红袖,向行人招手。

  再说心中家园的栈桥吧!当我们走到栈桥的南端,伫立在那防波堤上。新雨过后,乌云厚积,不知是哪一只无形的大手,把漓淋的湿汁泼在海面和天空弄的黑沉沉的,成了吴稚老的漆黑一团的宇宙。海风狭雨意以俱来,凉沁心骨。空气这么潮湿,整个空间,含着饱和的水点,似乎可以倾泻而下。

  最好看的还是我心中家园的夏夜了!如此柔和,如此柔软。树木纤细的枝桠与黑黝黝的形体耸入静悄悄的银灰的夜空。一股发出悦耳旋律的涓涓流淌的清泉,跳过各色各样的岩石,顺着山路潺潺地流入山下的森林。森林是一个童话,人走在其间,仿佛童话的漫游着。无边的安逸与宁静,虽然见不到月亮。夜是无月的夜,但是星星却如和善的眼睛时时穿透森林,望穿仙境似地黑夜,为了赋予它以可以的灵性。

  这就是我心中的美好家园,是如此的温馨,让人向往。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作文800字 篇4

  我,一只猫,住在北京城的一个胡同里,胡同里有个小院子,小院里有个小花园,那儿就是我的家。我在这儿住了五六年了,每天在小院里玩耍、晒太阳,饿了就到垃圾车旁边找点鱼骨头吃,生活得平淡而悠闲。有一天,我发现小院有了些变化,而且从那以后不断地发生着变化,我很好奇,就把它们都记下来了。

  2018年6月1日艳阳天

  今天一大早,我在小院里遛达,寻找早餐。来到后院,咦,垃圾车呢?只见原来放垃圾车的地方,多了几个花花绿绿的大桶,上面还贴着“大贴画”,有易拉罐,有电池,有碎纸片。一个阿姨在旁边忙碌着。我一个鹞子翻身跳到一个桶上,想看看里面是什么。这时,我看到十单元那个漂亮的小姑娘拎着两个袋子走过来,只见她把一个袋子扔进“碎纸片”桶里,另一个扔进“易拉罐”桶里。小姑娘和阿姨聊了起来,听她们说,院里在实行垃圾分类,这是市政府提倡的。垃圾分类以后,可以减少有害气体的产生,还可以废物再利用,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情。以前院里的人总是随地扔垃圾,垃圾也不分类,害得我每天不光吃的不好找,想找一个干净的地儿也困难。现在可真好,大家都遵守规定,把垃圾扔到相应的桶里,院里干净多了,空气更清新了,小院更漂亮了,花儿、草儿、树儿也觉得更舒服了。只是,我吃什么呢?就在这时,阿姨将我抱了起来,她把我抱到了车棚的一个角落里,那儿放着一个画着小猫咪的碗,噢,我有我的专属小饭堂了,“喵”,真开心!

  2018年8月8日蓝天上白云飘

  一大早就被人们叽叽喳喳的说话声吵醒了,我伸伸懒腰,窜出草丛,今天是奥运会的第一天,看来人们都激动得睡不着呢。人类要健身,我们猫类也要锻炼。我准备到院西的空地上去走走猫步,做做猫瑜伽。走到近前,我发现空地上多了几个“庞然大物”,这一定就是人们说的健身器材,这么快就安装好了。这下院里人锻炼身体就方便多了。有句话说得好“生命在于运动”,瞧!老爷爷在划船器上行动自如,小姐姐在跑步机上快乐奔跑,小弟弟坐在木马上高兴得手舞足蹈……我也跃跃欲试,一会儿扭扭腰,一会儿跳跳操。人类提倡全民健身,就应该多多健身,那样才能身体好,身体好才能工作好,才能更好地为国家服务呀。

  2020年3月12日红太阳当空照

  最近,小院里突然装了一个很大很大的机器,人们只要把钱投进去,那个机器就会流出水!我开始很害怕这个东西,后来听院里的人说这是“自动饮水机”,打出的水可以直接引用。嘿,可真方便!这样人们就不用在去很远的超市买水了。小院里出现的稀奇古怪的东西太多了,我都记不过来了。

  正是这些变化使小院越来越美好。小院,加油!你会越来越美好!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作文800字 篇5

  没有一声汽笛,没有一缕浓烟,没有一点垃圾,没有一声吵闹,只有草的世界,树的海洋。这美好的景象在哪儿?其实这美景早已变为梦想。不信你看,地球妈妈的面容……

  宽阔的马路上行驶着一辆辆汽车,“滴滴滴”一声汽笛就能让你惊得魂飞十里,一阵阵难闻的烟味让你十分讨厌。“啦”一声一只翠绿色的鸟儿撞落在地上,在死前发出了一阵悲惨的啼叫。在城市中哪里还有鸟儿在歌唱,只有几只小鸟在空中惊恐的啼叫。可爱的画眉、黄莺……再也听不到它们的歌声像以前一样嘤嘤有韵,宛如春水淙淙。它们被囚禁在一个个金丝笼里,它们在奋力扑打着笼子,用啼叫祈求、盼望重新返回自由的天地。一个美丽的花园被粗暴地抹去,建立起一幢幢高大的楼房,可是你听见没有,美丽的月季花在哭诉,可爱的小草奄奄一息的呼救声了吗。河水不再是以前清澈见底,翻动着被污染的鱼儿,河旁的垂柳姑娘已经被人类砍伐运进了工厂,只留下了孤单无助的小河了。

  这不是我心中真正美好家园!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有着宝石般的蓝天,朵朵洁白的云,轻纱似的雾,绚丽的朝霞。鸟儿在天际中飞翔,让黄莺、画眉……用婉转悦耳的歌声歌颂自由。丝丝香甜的月季花穿着粉红的连衣裙在这一曲令人陶醉的轻音乐中翩翩起舞。碧茵茵的小草缀着露珠像戴上了一串珠宝,犹如在碧毡绿毯上撒下了珠宝;银波粼粼的湖面犹如一块价值不菲的碧玉;小巧玲珑的金鱼摆动一条薄纱般的大尾巴把湖水做成了一朵朵晶莹剔透的水花;两边的垂柳姑娘像绿衣少女,羞涩地低着头又像无数个仙女扭动柔美的腰肢;走进树林一棵棵桃树上绽满桃花;蜜蜂提着小花桶在花间辛勤地劳动;蝴蝶拖着长裙在翩翩起舞;大树那青翠的叶子在春天里仿佛格外青翠欲滴,闪着锦缎似的柔润光泽,给我们带来清新舒适的感觉。

  多美的景色呀!大家一定都很喜欢这蓝天、碧水、绿地。让我们行动起来为这美好家园出一份力吧!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作文800字 篇6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是宁静的,美丽的,清新的。

  虽然,我们现在也有属于自己的家园,但和我梦想中的美好家园却有很大的差距:每当我们经过河道时,就可以闻到它飘出的阵阵臭气。水面上总会飘着一些塑料袋、一次性饭盒等垃圾。已经无法准确清楚地看见河底的沙石和鱼儿,即使被捕捉起来的鱼虾,有些也因被污染,不能吃了。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听到司机拼命按喇叭的声响,即使是在家里看书或做作业时也不不得安宁,真的好烦!

  我最向往的居住环境是在宁静的,空气清新的森林里。他的周围种满了各种各样的树,有银杏树、白桦树、桑树、樟树、杨树、桃树……穿过茂密的树,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一座小楼阁。一条清澈见底得小溪环绕在森林周围,唱着欢乐的歌流向远方。鱼儿自由自在地在水里游动,溪上有一座木制小桥,人们可以从小桥通往小楼阁。来到小楼阁门前,就会看到大片大片的草地,草地上开满了无名小花,紫的、蓝的、白的、黄的、白的、红的……颜色应有尽有,五彩斑斓。东边,有一座瀑布在哗啦哗啦地往下流,就像一块银色的布块从天而降。高大威武的假山屹立在瀑布旁,似乎在守卫着它不被污染。北边,是一片桂花园,秋天,传来阵阵清香,使人神清气爽。远远望去一片彩色,有金黄的、橙红的、黄白的……桂花园周围围着一排排樟树,园里还不时跳出几只兔子和小花鹿,鸟儿们在樟树温暖的怀抱中住了下来,不用有任何担惊受怕的心情,它们可以在这里安心的,快乐的玩耍,嬉戏。幽静清爽的竹林里,偶尔传来鸟叫声,那多爽啊!

  屋子不是城里的高楼大厦,而是乡村民间小屋,整个感觉充满了农民的淳朴和乐观。门前,有用白橡木编成的桌椅,门口还存放着一个小箩筐,里面正躺着一只小白兔。小楼阁里的家具都是用白橡木编成的。屋里的粉红墙壁上还挂着一幅山水画,书桌上还放着两个用竹子编制而成的小动物。客厅正中悬挂着一盏水晶灯,餐桌上摆着十只晶莹透亮的高脚杯,客厅一头摆着黑白相间的沙发,另一头有一个酒吧台,吧台旁还摆放着一棵树。楼梯是环绕着上去的,到了第二层,当然就是卧室了,我的卧室里摆放着许多可爱的娃娃,床上放着我最喜爱的星星,我每天都要抱着它进入甜蜜的梦乡。早上,催我起来的不再是妈妈清脆而有力的声音或到规定时间才会“叫”的闹钟,而是杜鹃鸟那优美动听的歌声;中午,不会只有枯燥乏味的电脑和电视陪伴我度过无聊单调的一天,小巧玲珑的鸟儿,活泼可爱的小动物们都是我的好玩伴。我们还可以在院子里伴着习习凉风读书,不会有任何的噪音;夜晚,我就伴随着漫天闪耀着繁星进入甜蜜的梦乡。

  美好的家园,需要用我们自己勤劳的双手去打造,更需要每个人的努力。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作文800字 篇7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是和谐的:在那里,没有残酷的战争,人与人之间充满爱;那罪恶的子弹没有存在于生活之中,它仅是一个美丽的传说,地球上没有战争的足迹,那可恨的战争被封锁在一个外星世界里面,世界上再也没有为战争而失去宝贵的生命,地球上到处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声。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是人们都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幸福、温馨的家庭;每一个孩子都有爸爸妈妈的疼爱;每一个孩子都可以背着书包到学校念书。人们都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没有饥饿;没有寒冷;没有苦不堪言的生活。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是人与动物融为一体:动物和人类将会成为最好的朋友,人类不会再用那锋利的斧头去杀害那些无辜的小动物,把它们成为餐桌上的美食;治病的宝贝,赚钱的法宝,而是把它们当成我们挚亲的家人,像自己的子女一样地疼爱它们,用生命来呵护它们,珍惜它们的存在。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是山青水秀、人杰地灵的,山是青的,水是绿的,花是红的,天是蓝的,树是高的,云是白的,空气是清新的,阳光是灿烂的;到处都是鲜花、河流、小鸟……

  在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在国民素质不断提高的今天,在国泰民安的今天,我相信,这美好的家园就在不远的将来,听,它已经悄悄向我们迈进……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作文800字 篇8

  我爱我的乡村,更爱乡村的傍晚,因为乡村的傍晚是最美丽,最好玩的。

  一场大雨,把乡村冲刷的一尘不染。傍晚,我独自沿着田间小路,来到空旷的原野,美美的呼吸着田野里的清新空气,尽情地欣赏着乡村恬静美丽的晚景!

  眺望远处,啊,视线镜头就像一幅画:柔和的夕阳,绚丽的晚霞,横卧在不远的树林,就像一座座群山,依树林而建的一簇簇村落,一家家房顶上升的袅袅的炊烟……我望着树林遐想:树林背后又是一层怎样的山水,怎样的人呢?这里看不到城市的车水马龙,听不到城市的音响喧闹,却充满神秘。

  近处是一片金黄色的玉米,一阵晚风吹来,玉米杆一起一伏的,使我仿佛置身一个绝色的海洋中。玉米的边缘是一排排瓜架,上面开满了黄色的小花。辛勤的小蜜蜂正在“嗡嗡”地一边唱歌,一边采蜜。

  我转过身,则是另一番景象。三五只绵羊正在草地上悠闲地啃草,不时还抬起头来,面对充满诗情画意的乡村晚景“咩咩”地长叫几声,来抒发自己快乐的情怀和感受,那低沉浓厚的余音在宽阔的田野里回旋,使人听了兴奋。

  乡村的傍晚真美呀,我要是有个照相机,就会把这连绵不断的画卷拍到里面。让它们永远留在我的影集里。我多么喜欢这迷人的乡村傍晚,我多么喜欢乡村这恬静的生活。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作文800字 篇9

  在我的心中,有那样一个美好、欢乐的家园。在那里,没有罪恶,没有清洁员。只有无忧无虑、团结一心的人们,他们共同守护着自己的绿色家园。在那里,不管春夏秋冬,都是一样美丽,如同一幅名家笔下的画卷。

  一缕轻轻吟唱的和风吹过;一捧温暖明亮的阳光照入了心中。鸟儿舒展了一下疲惫的翅膀,唱了几曲轻快的小调,便张开翅膀,投入了蓝天的怀抱。公园片片馥郁醉人的花香,还有青青草尖上的一颗颗晶莹透彻的露珠,让人闻到了春天的气息。种子破土而出,树木拔节的暄响,万物早已按捺不住那股力量,在春天的时刻释放。快看,青青的草地上,那些稚气的孩童在快乐的奔跑,“哈哈,哈哈”那笑声胜似林间的百灵鸟;你瞧,春风吹皱了静静流淌的溪水,溪边有爸爸妈妈带着孩子嬉戏游乐。“爸爸妈妈,快看呐!我抓到了一条小鱼!”孩子举着活蹦乱跳的鱼儿,兴奋的喊着。放眼望去,老人相依坐在长椅上聊天看书;年轻人在道路旁锻炼身体……一切是那么和谐。

  七月,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似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也消失得无影无踪。走在郊外的道路上,火辣辣的太阳晒红了皮肤,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落下。小狗也伸着舌头,似乎在说:“啊,热死我了,热死我了!”呀!那里有个冰激凌店,别看这是郊外,那个冰激凌小店里的人似乎要把房屋撑破!我真为冰箱里的冰激凌担心。来到了一棵繁茂的大树下,老人们拿着把扇子使劲地扇,心里却琢磨的这棋下到哪里才会赢。在树荫下,心渐渐地静了下来。渐渐成熟的少年拿着冰激凌有说有笑地走着,丝毫不抱怨天气的炎热。还有的人呐,会去好好提升一下自己的游泳技术,或者窝在家中吹着空调睡上一大觉。

  秋天,叶子一片片落下,带着一丝丝的遗憾,投向大地母亲的怀抱。她们跳跃着,旋转着,轻舞飞扬着,翩然落下。干枯的树枝上,残留着星星点点的黄叶。一阵强大的秋风,将地上的落叶一扫而空。走到了稻田之间,饱满的稻谷都已经沉了下来,细细的听,稻田深处传来了农民阵阵的欢笑声。对啊,这丰收的的季节,人们怎能不开心呢?来到了集市上,人们提着篮子在采购瓜果蔬菜。那位大婶对那些西瓜左看看,右瞧瞧,心想:这每个瓜都那么好,到底拿哪个呢?大婶犯难了。那位卖瓜的老板开始热情的指点。我走在这干净整洁的集市上,心里难免有点触动。

  秋天送来的凉爽,让人忘乎了夏天的炎热。可是迎面而来的却是纯白色的世界。

  谁说冬天单调,谁说冬天枯燥,谁说冬天扼杀了一切?漫漫风雪中有多少洁白无瑕的美景,多少天真的笑脸……细细观察身上的雪花,我发现雪花的形状各不相同,有五瓣的,有六瓣的,美丽至极。它们很快就变成水珠,不见了踪影。地上慢慢有了一层薄薄的积雪,孩子们在雪地上踩呀蹦呀,雪发出咯吱咯吱的笑声。他们回头一看,雪地上踩出了一个个小脚印,歪歪扭扭的……孩子们打起了雪仗,雪球在小伙伴的身上炸开了花。似乎大人也被孩子们的热情感染了,一同加入了这场雪战。这雪仗打得激烈,打得热火朝天,驱走了阵阵寒气,他们色彩斑斓的衣服映照在雪白的大地上。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人们被快乐感染,和大自然亲密的接触,不去破坏自然规律,与自然一起谱写美丽的乐章。我心中的这个家园就是这样,没有烦恼,只有欢笑。人们团结在一起,情同手足。将欢笑撒遍了春夏秋冬,将美好留给了自然,如果人们真的像这个家园中的一样,也许,这世界就不会有争执,就不会有自私,就不会有破坏环境的人。那样生态和平,万物将心凝聚在一起,一起迎接明天的美好!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作文800字 篇10

  时光荏苒,一切都在变化,一切已不再是我们心中的样子,我们的家园也在变化,但在我心中永远有一个美好的家园……

  寒假的一天,外面飘着鹅毛大雪,草地上、房顶上、树上、汽车上都成了白茫茫的一片,给人一种耀眼的光芒。地上结了冰滑滑的,所以不论是小孩还是大人走起路来都不敢马虎。清晨,在太阳的照耀下马路更滑了,只见在不远处嘻嘻哈哈地成群结队走来了一群小孩,有几个顽皮的小男孩甚至玩起了溜冰呢!看他们的脸上洋溢之满足的笑容,我也高兴地笑了。

  在大家的追打下可是不幸的事还是发生了,男孩子在不停地溜冰中“刹车”可对于这么滑的就不怎么有用了。只见一个小男生横冲直撞地从后面滑过来,一个和他同龄的女孩,他的朋友就走在他的面前,他来不不及停下不小心退了前面的女孩。“啪”女孩摔在了地上,在雪中有了一些鲜艳色彩。一下子在周围的小伙伴都吓得一动都不敢动,小女孩就在那里不停地哭,不停地哭,此时这个画面仿佛被定格了一般。突然一个小男孩走了出来,是他那个推到小女孩的。小男孩慢慢蹲下,拂去女孩脸上的泪水,又缓缓的扶起小女孩,害怕地问:“痛不痛?痛不痛?”小女孩突然不哭了,她脸上露出了阳光一般的笑容又对男孩摇了摇头。小男孩舒了一口气,动员起小伙伴,扶着小女孩往家中走,渐渐地消失在我的视野中,走远了。

  对比起这个小男孩,他有责任心,不会伤害到了他人而且逃避责任,而我们这些大人、小学生呢,见了这种情况不是逃避就是置之不理,一点都没有责任心,而男孩就与我们截然相反。所以别看这男孩只有小小年纪,却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只有责任心才会使世界更美好。

  我心中永远有一个美好的家园,一个人人充满责任心、不会逃避现实的美好世界,这不正是我们所向往的吗?这样我们的世界才会有充满欢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