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说推荐丨〔古言、宅斗〕作者:楚秋《高门庶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说推荐丨〔古言、宅斗〕作者:楚秋《高门庶女》

2022-05-09 14:24:30 作者:双男主cp推荐 来源:双男主cp推荐推荐 阅读:载入中…

  小说推荐丨〔古言、宅斗〕作者:楚秋《高门庶女》且看聪明女主和强大男主如何宅斗、种田

  书籍类型:强大腹黑男VS韬光养晦女,古代,HE,温馨偏正剧

小说推荐丨〔古言、宅斗〕作者:楚秋《高门庶女》

  原创评论:关于女主:思宸的生活更像是一个小人物的奋斗史,在这个嫡庶分明的时代,她知道自己只能靠着嫡母给自己找个靠谱的人家嫁了,在和霍景之结婚之前,她知道自己应该要做些什么。在和霍景之结婚之后,她知道霍景之要的不过是能帮他打理内宅的帮手,于是看着这样的思宸不得不说欣赏。

  关于男主:霍景之前科状元出身,仕途一片锦秀,在原配死了之后偏偏挑了小他很多、也不般配的思宸做填房,他的事业心太强,对于其他关注太少,他一开始只是看中了思宸的聪明,到后来越来越欣赏,他为思宸撑起了一片天,让她自由的处理事务,他对思宸承诺不会再找其他人,让她独享宠爱,在那样一个三妻四妾的社会,能做到这一点,也是很不容易的吧。

  关于婚姻: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婚姻在于他们是年纪到了必须要考虑的事情,家室、地位拉上来配对,门当户对。而在婚后,维系婚姻的也是这些,可以举案齐眉,也可以冷漠相对。可是,在人前,必须要保持恩爱,只要不过分,一切都是可以忍受的存在。男人的三妻四妾再正常不过,女人的三从四德再平常不过,而思宸和霍景之算是奇葩了吧?!就算思宸怀孕,霍景之也不曾去其他姨娘房中,也曾说,不会再纳新人,这样的保证,给了一个封建社会的女人多么大的尊重,只有两个人相互尊重,共同维持,这样的婚姻才能正常的维持吧~

  关于爱情:文中的爱情,各种状态。

  比如谢清韵和韩家五爷,也算青梅竹马,可惜身份不搭,不管他如何要求,终只落得一个被卖进王府,一个病死。比如思慧和邵昀,一开始邵昀看中的是思宸,可是被家人弄错了提亲对象,可是结婚之后却非常恩爱。比如思宸和霍景之,爱之存在,在那么一个封建社会都是存在在婚姻的基础上,婚后的思宸小心翼翼的思忖着霍景之的内心,想尽办法的讨欢心。首先以他为天,然后全心全意的为他着想,然后从心底的爱她,爱与不爱,淡淡的存在,个中滋味,也许只有品读才能知道。

  关于亲情:对于家人,思宸也算是尽心尽力了,对于生母佟姨娘,她知道只有自己过得好,才能照顾她。对于嫡母,她一直尊敬有加,在自己有能力之后也照顾她。对于韩家的姊妹,能照顾的也尽量照顾。尽管在出嫁之前韩家给她的并不多,可是她却也不能只回馈那么多。人之在世,亲情对于我们永远是不可抛弃的温暖。付出和回报也许不成正比,可是,却不能放弃。

  文中有宅斗,可是偶觉得又不仅仅是宅斗,这篇文更像是思宸的成长史,从十几岁的少女到为人母的少妇,她的成长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