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安徒生童话》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读《安徒生童话》有感

2022-05-07 01:09: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读《安徒生童话》有感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读《安徒生童话》有感,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读《安徒生童话》有感

  这本《安徒生童话》大家都读过。它让我们飞进想象的世界,告诉我们许多道理。

  在故事《玫瑰花精》里,花精请来蜜蜂为少女的情人报仇,杀死了凶手哥哥,使真相水落石出,告诉我们坏人最终不会有好结果!在《坚定的锡兵》中,锡兵喜欢上了纸做的芭蕾舞蹈家,经过一番周折后,他们被窗外的风刮到了火炉里,锡兵与芭蕾舞蹈家一起燃烧,火苗赞颂他们纯洁的爱情;《笨汉汉斯》讲了汉斯的幽默与能说会道的本领;《神秘的旅伴》讲述了一个父母双亡的孩子——小约翰,帮助了一个灵魂,后来灵魂又帮他得到了公主……这些故事有的异想天开,有的让人感动,还有的让人们深思,真是千奇百怪!

  这本书能让我们学到很多道理,去理解故事主人公的感受吧!

  篇二:读《安徒生童话》有感

  在《安徒生童话》里,我认识了许多的新朋友。有“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愚蠢的皇帝”,“可恶的王子”,“坚强勇敢的丑小鸭”,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丑小鸭”。

  故事中丑小鸭处处受到欺负,在它的成长的过程中,大家都觉得它长得丑陋,不但不和它玩,而且还打它,骂它。丑小鸭受尽了折磨,差点儿死了。当春天来临的时候,丑小鸭竟然变成了一只美丽优雅的白天鹅。

  这个故事使我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美。真正的美是心灵美。“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世界上,有谁不爱美?外表美固然重要,但心灵美更重要。有些人,为了外表美,不惜一切代价,那是美吗?有些人,虽然长得丑,可是它努力,勤奋,善良,这是丑吗?

  读完这篇《丑小鸭》,使我明白了: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一切都源于它心中的那一份永恒的梦想。只要我们坚定信念,拥有美丽的梦想,并坚持不懈地去奋斗,你也会变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让我们变成天鹅,在广阔的天空中展翅高飞吧!

  篇三:读《安徒生童话》有感

  静静地读一本课外书,是我最大的享受。在我家,有一本伴随我一起长大的书——《安徒生童话》。这是我最爱的书籍之一。故事中的主人公个个聪明、机智和善良。每当我翻开第一页时,先映入我眼帘的就是一张安徒生的头像。翻开目录,我做着许多笔记:*、**、***。代表我喜欢这个童话故事的程度。就让我来介绍个三星的吧——《打火匣》。

  《打火匣》的主人公原本是个普普通通的士兵,经过一番努力,最后成为一名国王。有一次,士兵从巫婆手上得到无数的金币,并还获得一个打火匣。不久,士兵了解知道打火匣是多么美妙,使用打火匣可以随时使唤三只小狗,会得到金钱,或得到更多的帮助。最后,士兵用狗把公主从皇宫内背出来,KISS了她。一连好几个晚上他都那样做。但好日子不长,皇宫内的人发现了他的所作所为,把他关进了地牢。最后,当士兵上绞刑架时,幸亏得到三只小狗帮忙,将皇宫内的人摔成肉饼,自己和公主成婚,成为一位可尊可敬的国王。

  读完后,我为士兵感动骄傲,他善良,为老百姓造福,处处帮助他们,分发钱币。他勇敢机智,上刑场之前,还让小鞋匠取回打火匣,他胆量,在国王面前,大胆提问题,为自己赢得幸福,和公主结婚,成为国王。

  《安徒生童话》中的精彩故事层出不穷,它是一本十分精读的书。没有童话故事的伴随,就像没有一朵朵鲜花的花园。同学们,让我们在童话的仙境里漫游吧!

  篇四:读《安徒生童话》有感

  在寒假里,我读了这本《安徒生童话》,被那些美丽的童话深深的吸引着。特别喜欢其中这三个故事:拇指姑娘,树精和皇帝的新衣。当然了,我最喜欢的就是拇指姑娘。

  故事讲述的是:春天到了,在花园里有个女人她祈求仙女让它拥有一个小宝宝。于是有一天,仙女给了她一粒希望的种子。从此那女人每天都浇水细心的呵护。终于花开了,她发现了个像拇指一样大的小女孩,于是起名叫“拇指姑娘”。没过多久,一只可恶的金龟子把可爱的拇指姑娘带走了。它竟然因为拇指姑娘没有触角就认为她很丑,于是把拇指姑娘独自一人扔到了森林里,失望的飞走了。我认为小金龟很笨,它听信小伙伴的话,没有主见的把善良的拇指姑娘抛弃,它一定会后悔的。可是好人有好报,拇指姑娘在森林里救了一只受伤的小燕子,燕子伤好后作为报答把拇指姑娘带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在那里,拇指姑娘和一个王子结婚了,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好美的故事啊!历经了重重磨难的拇指姑娘,最终找到了花丛中的王子,开始了幸福的生活。这个故事我读了好多遍,总之是喜欢得不得了,很佩服安徒生能写出这么棒的故事呢!

  篇五:读《安徒生童话》有感

  我是一个喜欢做梦的女孩,我最喜欢读童话。今天,我就读了安徒生童话。里面曲折离奇的故事把我带入梦境,仿佛我就是童话中的主人公。故事刻画了许多有着高尚的品质,舍己为人的勇敢献身精神的人。《海的女儿》中可爱,美丽的小人鱼公主——她把“人”看的那么高贵和庄严,不惜牺牲自己的幸福,甚至自己的生命,去争取获得一个“人”的灵魂。

  篇六:读《安徒生童话》有感

  我是一个喜欢做梦的女孩,我最喜欢读童话。今天,我就读了安徒生童话。里面曲折离奇的故事把我带入梦境,仿佛我就是童话中的主人公。

  故事刻画了许多有着高尚的品质,舍己为人的勇敢献身精神的人。

  《海的女儿》中可爱,美丽的小人鱼公主——她把“人”看的那么高贵和庄严,不惜牺牲自己的幸福,甚至自己的生命,去争取获得一个“人”的灵魂;《野天鹅》中善良,可爱的艾丽莎小公主---她冒着一切困难和危险忍受着一切诽谤,以最大的毅力和坚韧的精神,使得她的哥哥得救;《拇指姑娘》中的那个娇小的姑娘——她虽然长的身材微小,却具有一个伟大的灵魂,她追求光明,也终于获得了光明,给别人也给自己创造出幸福。这些崇高的理想赋予他的童话诗一样的境界。

  同时也表现出他对统治阶级的昏庸,腐朽,残酷和虚伪,给予无情的揭露和讽刺。

  《豌豆上的公主》中那个“公主”,《皇帝的新装》中的那位皇帝,《夜莺》中的那一群大臣,他都用幽默和夸张的笔调,把他们刻画得入木三分。他们用御用的工具,在他的笔下也是丑态毕露。《小克劳斯和大克劳斯》中的那个牧师。

  他也热情地歌颂了普通劳动人民的纯朴和真诚的爱情,在《老头子做是没有错》这篇故事里表现的非常充分。

  对穷苦的人们,安徒生则给予无限的同情。这一点在《卖火柴的小女孩》中充分地体现出来。

  还有的着力的描写了底层民众的悲苦命运,揭露社会的阴冷,黑暗和人间的不平,

  《小鬼和商人》中小鬼是一个可爱的形象,虽然为了那碗粥和黄油不能舍弃小商人,但是在他心目中,追求美好的事物始终是他崇高的理想。《墓地里的孩子》让我在不幸的生活中变得坚强和温柔,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和力量。

  “丑小鸭”的遭遇让我思考什么叫“成长”;

  “拇指姑娘”的传奇让我区分“庸俗”和“美丽”;

  “艾丽莎”聚集着人类情感的一种极至:善良之至,坚定之至;

  “豌豆上的公主”是“敏感”的代名词,出奇的夸张里展现的是出奇的想象力和幽默;

  “小人鱼”更不能让我忘怀,他宁愿化为海上的泡沫也不愿意做伤害到王子的行为,使它成为世界上最美丽而又悲伤的公主。

  故事情节注入了感情,生动活泼,让我走进了书中的仙境……

  篇七:读《安徒生童话》有感

  读《安徒生童话》有感

  《安徒生童话》这本书,使我感受特别深,所以暑假里我一口气把它读完了。并且也对这本书的作者——安徒生有所了解。他是一位诗人、哲学家、思想家和民族主义者。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促使他的童话成了不朽的篇章。

  《海的女儿》这篇文章大家一定非常熟悉吧!“海的女儿”是作者安徒生写的童话中的主人公。她生活在海里,是一条人鱼。她可以在海底世界自由自在地度过三百多年的岁月,然后化为泡沫,结束她无忧无虑的一生。她的寿命比人类要长好几倍,但是她却是一个低级生物,没有人类特有的那中“不灭的灵魂”。为了获得这个灵魂,进入生命的较高级的境界,她放弃了海里的生活,忍着痛把自己的鱼尾换成一双人腿后,便喜欢上了一个人间的王子,希望通过那个王子得到一份人类的灵魂。而那个王子却和人间的女子结了婚,她的希望破灭了。若她再想成为“海的女儿”,就得在王子结婚的早上,用尖刀刺进他的胸膛,让他的热血流到她的腿上,这时她的双腿就能变回鱼尾,回到她的家人中去,回到属于她自己的世界中去。但是她没有这样做,却自己投入海中,化为泡沫。

  她这样对生命的追求,打动了成千上万读者的心,也深深地打动了我,使我懂得了生命的可贵。在任何事前面都要有坚强的毅力,勇敢地去面对它。要有一颗金子般的心,去对周围的每个人,在事情来临的时候,为他人着想,体现自己的胸襟和气量,这才是人生的追求。

  安徒生的童话使我百看不厌,尤其是《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文章对我触动最深。

  这是这年最后一夜——新年的前夕,在这样寒冷和黑暗中,有一个光着头赤着脚的小女孩正在街上走着,她的小脚已经冻得发青了,她有许多火柴包在一个旧围裙里;她手中还拿着一些。这天谁也没有向她要过一根;也没有一个人给她铜板。

  读到这儿,我想说:那么冷的夜里,小女孩还要赤着脚卖火柴,而我们呢!正躲在暖烘烘的被窝里睡着香甜的觉,她和我们真的是无法相提并论的。

  可怜的小女孩,她又饿又冷向前走,所有的窗子都射出光亮来,街上飘着烤鹅的味道。是啊,这是除夕!她在想这件事。她不敢回家,因为她没有卖掉一根火柴,怕被她父母亲打。女孩看见有个墙角,就缩在了墙角里。她的小手几乎冻僵了。只能拿出一根火柴来暖和一下,火柴亮了,小姑娘幻想坐在火炉旁,可她刚想伸出手和脚,火就灭了。她又点了一根,看见了许多好吃的食物,可一会儿就消失了。她又连续点了两根,看见了圣诞树和老祖母。当她看见祖母时,怕祖母会消失,便把一扎中剩下的火柴都点亮了,祖母把小姑娘抱了起来,一块儿带着幸福飞到了上帝那里。多么可怜的小女孩儿,连最起码的幸福都不可能得到!

  读完了这篇文章,我觉得这个小女孩实在是太可怜了,想想自己,从来没有挨饿受冻过。现在,我们的生活环境是多么幸福,有鸡鸭鱼肉吃,还嫌不好吃,还要加营养,真的有时想想真是不应该。在这么好的条件下,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作大贡献!而不是专门挑剔啊!

  指导教师:朱娟萍

  篇八:读《安徒生童话》有感

  《卖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装》、《丑小鸭》……这些都是我从《安徒生童话》中读到的故事。这些故事非常引人入胜,我憎恨故事里狠毒的王子、同情卖火柴的小女孩、嘲笑那个没穿衣服的皇帝……其中,对我印象最深的是《丑小鸭》这篇童话故事。故事中的丑小鸭处处受到欺负,在它的成长过程中大家都觉得它长得丑陋,不但不和它玩,而且还打它、骂它。

  丑小鸭受尽折磨,差点儿死了,在寒冷的冬天里,它冻晕了,当春天来临的时候,丑小鸭竟然变成了一只美丽优雅的白天鹅。这个故事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一个人长得丑,不代表他的心灵不美,一个人长得美,不代表他的心灵美。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上街买水果,路上遇到一位漂亮的阿姨,她一边走一边吃香蕉,吃完后把香蕉皮随手一扔,正巧有一位老爷爷走在她的旁边,一脚踩在香蕉皮上,差点滑个跟头。

  我对妈妈说:“这个阿姨虽然外表美,但是心灵不美。”妈妈说:“对呀!她这种行为,我们可不能学习哟!”我想,在学校里,如果有同学长得丑,我们不能嘲笑他。一个人的外表并不能说明什么,关键要看他的心灵美不美。真希望每个人都能成为心灵美的人!

  篇九:读《安徒生童话》有感

  这几天,我再看《安徒生童话》。今天我终于看完了,这本书里面有皇帝的新衣、白雪公主、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童话讲了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大年夜冻死在街头的故事。

  那是一个大年夜,一个小女孩走在大街上,她穿得非常单薄,赤着脚,双手冻得通红。因为她没有卖出一根火柴,所以不敢回家,爸爸会打她的。他四次在火光中分别看见了温暖的大火炉,香喷喷的烤鹅,美丽的圣诞树和自己慈祥的奶奶。可想而知,此时此刻的小女孩多么需要温暖、温饱、快乐、和幸福呀!

  读了这本书,我受到了很多启发,我决定以后要帮爸爸妈妈多做家务,好好孝顺他们。

  篇十:读《安徒生童话》有感

  我读过很多书,《绿野仙踪》、《木偶奇遇记》、《窗边的小豆豆》……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安徒生童话》这本书。

  假期里,妈妈从书店买回来这本《安徒生童话》,它就像磁石一样,深深的吸引了我,我看了一遍又一遍,仿佛进入了一个神奇的世界,那里有许多的童话人物,好像都在向我招手……我随便翻到一篇,哦,原来是《卖火柴的小女孩》,我轻轻地读着,“……她冷极了,她不敢回家,因为她没有卖掉一根火柴……”哧“地,她擦着了一根火柴,眼前出现了一个大火炉,她刚想温暖一下快要冻僵的小手,火炉消失了……小女孩升入了天堂,她带着微笑离开了人间……”此时,我的眼眶湿润了,眼裂禁不住滚了下来。我在胸前深深的画了一个“+”字,但愿我的每一滴泪水都能化作对小女孩的祝福,让她在天堂中永远都能幸福。

  《安徒生童话》也将随我走过一生,因为它让我懂得,只有真心为他人付出,才是真正的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