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个不爱“说话”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一个不爱“说话”的人

2022-05-21 12:11:08 作者:y雨泽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一个不爱“说话”的人

  长大的人,就像是一棵青松,在风雪中屹立不倒。

  一个人的视野和眼光,都是不一样的。

  何权锋说:“心胸宽广,怨恨少;心胸开阔,心胸开阔;只要有足够的空间,一切都会迎刃而解。”

  与人打交道,心胸开阔的人,一般都不喜欢“说话”,因为他们能从表面上看出问题的实质。不用多说,他已经知道了结果。

  就算有矛盾,有矛盾,真正有实力的人,也懒得和他们计较,更不会去解释。

  心胸宽广的人,一般都是沉默寡言,更多的是用行动来表现自己。

  弱者靠嘴上的较量,强者靠实力来证明自己。

  有实力,有格局的人,一般都不喜欢“说话”。

  真正有远见的人,不喜欢“说话”

  02、与人交往,不问世事,不说闲话

  有眼力劲的人,是不会多管闲事的。

  有眼光的人,都是有心机的。他们会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做自己的计划,将自己的行动安排的非常紧凑,根本没有时间去询问无关的事情。

  能者,知礼,知礼,知礼。

  同时,他也知道,如果有太多的流言蜚语,那就是无关紧要的事情。所以,他没有再去询问,也没有去倾听。

  哪怕周围的人,说起别人的事情,说得起劲,他也会保持沉默,置之不理,甚至和这样的朋友保持距离。

  心胸宽广的人,不会说没有根据的事情,也不会乱说,更不会有时间去打听那些不重要的事情。

  有眼光的人,都会在自己身上投入更多的时间与精力。他要多听,多看,多思考,所以常常会把自己的嘴堵得死死的。

  有格局的人,之所以不喜欢多言,是因为他们的内心很强大。

  他们不愿意和很多无关的人打交道,也不愿意邀请那么多的人加入他们的生活,他们已经学会了如何去面对自己。

  能够保持自己的嘴巴,不轻易开口,并且懂得和自己单独相处的人,通常都是有心计的人。

  真正有远见的人,不喜欢“说话”

  03、遇事不急,不争论

  有气度的人,在面对冲突的时候,能够克制自己的情绪,不会和别人计较。

  苏轼佛印和尚关系很好,两人时常在一起品茗闲聊,谈论经文。

  一次苏轼要捉弄佛印,问他:「在你心里,我是什么?」佛印说,你是佛。

  苏轼听到这个消息很开心,于是佛印就问他:「我在你心中是什么?」

  苏轼哈哈一笑,说:“我觉得你就是一坨狗屎。”佛印一言不发,也不反驳,转身就走。

  苏轼回家后,跟苏小妹吹嘘,苏小妹说:“大哥,佛印心里有佛,一切都能成佛,你心里想什么,就能看见什么,看来你的修为还不够高”。

  一个有眼光的人,如果被人误解了,他不会急于解释,反而会知道该怎么做。

  如果你遇到了一个色盲,你根本无法分辨出它的真面目。遇上了鼠目寸光之辈,就不懂你的雄心壮志。

  不了解自己的人,也没有必要去计较。

  不与人争辩,是一种蔑视,一种优雅。

  一个有本事的人,是不会因为输赢而失去气势和修养的。有本事的人,不会因为一句话,就失去了情绪。

  真正有远见的人,不喜欢“说话”

  04、与人相处,无需解释

  有能力的人,不会为自己辩解,而是要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自己。

  在《陈情令》中,魏无羡被百家骂得狗血淋头。各种阴谋诡计,各种误会,全都在他脑海中浮现。

  他已经成了过街老鼠,被所有人追杀,没有地方可去。

  可是,当真正的坏人想要置他们于死地的时候,他站出来,以自己为中心,挽救了整个宗门。

  真正摆脱了羁绊,他们才知道,他们误会了魏无羡。

  他没有辩解,也没有辩解,他知道,这些人不相信他,说再多也没用。他已经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到这一点,为自己洗清冤屈。

  这世界上没有真话,也没有假话,或许有些人的个性会让人产生误会,但时间久了,就会有一个公正的解释。

  生活中,与人相处,被人误会,是很正常的事情。一个了解你的人,用不着你一而再再而三的解释。

  一个有远见的人,都会明白,自己早晚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

  一个不愿“说话”的真正有眼光的人

  05、闻秋音的留言

  这个世界上,真正有远见的人,是不喜欢“说话”的。

  亦舒说:「一个人必须受伤,才能保持安静,不管是身体上的伤害,还是精神上的伤害,都会对他的成长有好处。」

  心胸宽广的人,习惯了平静地对待自己,不断地思考,不断地思考,不断地积累,不断地进步。

  人生道路上,心胸开阔的人,不会因为受了委屈而过分的争吵,反而会让自己变得更强。

  用自己的能力,来提升自己,去证明自己。不要为了一时的愤怒和别人的言语上的胜负。

  不“说话”,不开口,这是一种胸襟气度的体现。

  真正有眼光的人,会在沉默中,给自己增加筹码,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