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套“微信儿童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套“微信儿童版”

2022-05-25 08:58:36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套“微信儿童版”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套“微信儿童版”

  时间:2020-09-22 来源:湛江文明网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停课不停学”,在线学习成为了常态。不少家长发现,在线学习期间,孩子不可避免地需要使用手机,无论是课堂互动又抑或是提交作业,都需要在手机上完成。这不仅需要家长提供他们的手机给孩子用,不少家长甚至还要开启“伴读”模式,陪孩子一起上网课,怕的正是孩子利用软件双开、分屏等功能,一边上课一边玩游戏。也正是在这个背景下,不少家长在网上建议腾讯开发“微信儿童版”。

  之所以单独“点名”微信,是因为目前部分国产品牌手机系统自带儿童模式,已经可以确保视频、网页等内容过滤干净,家长可以根据需要,将手机切换到儿童模式,不仅能限制孩子的上网时间,更能避免孩子打赏、付款等操作。但由于微信功能过于庞杂,而且小程序五花八门使其无限扩展,即便手机开启“儿童模式”都很难约束微信小程序的“游戏模式”。因此,对微信感到不满的家长才纷纷建议腾讯自我革新,开发微信儿童版。

  如今微信儿童版很有可能真的开发出来了,家长们反而又担心起来,因为谁也不敢保证这个所谓的“儿童版”究竟有什么功能。另一方面,冠以“儿童版”之名,微信又会不会以此为“挡箭牌”,堂而皇之地把更多儿童拉进沉迷网络的漩涡之中?其它手机客户端又会不会有样学样,纷纷加入到未成年人这个客户群的争夺之中呢?

  笔者到微博上看了相关热搜话题,发现几乎每个成年人心中都有一套自己的“微信儿童版”。而普遍诉求是:微信儿童版只需提供最基本的打卡、聊天、语音、聊天等功能即可,能让孩子安心线上学习、做完线上作业即可;千万不要有小程序、小游戏等影响学习的内容;杜绝刷剧、手游、充值打赏、黄赌毒等不良内容和无谓干扰。这些功能,坦白说,连笔者这个成年人都想要。其实大家心中的“微信儿童版”,更准确地说应该是“微信纯净版”,是希望微信少一些乌烟瘴气的诱导消费,少一些娱乐化倾向。这种需求,恰恰说明广大用户对微信的不满意。不需要的功能越来越多,真正需要的功能,例如“删了对话框不删聊天内容”“一键消除小红点”等等,反而迟迟不肯开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