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力量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力量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2020-05-26 11:02:47 作者:曹冰琰 来源:曹冰琰投稿 阅读:载入中…

  随着时代更替经济发展社会的进步,我们生活今这个世界是多么的幸运。我们感受着时代的变化,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时代的进步需要一个人努力国家的发展需要依靠青年人力量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历史,一个民族成长需要长期的历史文化积淀。在实现中华复兴伟大进程中,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从封建社会社会主义的这一历程,需要我们一代一代人的努力共同推动青年人的担当为社会发展注入力量,青年人肩负着重大使命,并为之努力奋斗,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担当。为了凝聚青年力量,2020年5月22日上午12:00艺术传媒学院环境设计1701班开展此次“青年力量:中有仰,脚下有力量”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九十年前有这样一批青年,他们饱含热情,在国家衰亡之际发出“宁肯玉碎,勿为瓦全”的呐喊,铸就了五月四日的辉煌;九十年前有这样一代青年,他们胸怀天下,在国家危难之时走上街头,拉开了中国民主主义革命序幕,这壮举赋予了五月四日别样光芒;九十年来有这样一辈辈的青年,他们只争朝夕,与国家休戚与共,将全部的热血想倾注在这片让他们深沉热爱土地上,这不逝的情怀让五月四日成为一种纪念。这是一段令人热血沸腾回忆,那些让我们骄傲英雄往事,是一种呼唤,一种启蒙,一种中国赋予青年的责任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们更深层体会五四精神,品出的是凝聚的爱国情怀。那是一种为了民族振兴而不断追求理想、追求真理的精神;那是一种为国家兴亡而不断追求科学、追求民主的精神;那是一种为祖国繁荣而勇于创新、知难而进的精神。

【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力量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不同时代的青年人有着不同的时代气息,但是不变的是一代代青年人期盼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激情梦想。青年是民族未来的希望,是国家前途希望作为时期的一代青年人,我们有着建设繁荣富强中国的远大理想和重大责任,命运掌握在青年人的手上。理想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生存和发展的方向动力。理想更是一个人灵魂寄托。理想信念是灵魂的基础,是人生坐标航向,是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核心。伟大的理想必然产生伟大的动力,坚定的信念必然激发不懈的追求和坚强毅力改革开放以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这一新时期的主流价值观和道德建设标杆,青年人要有目标、有方向、有追求,而这必须与国家的目标、方向、追求相一致。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要坚定信念,积极投身于社会公共事业建设,努力在现实中奋斗、拼搏,用最好、最有意义的方式去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

  五月的鲜花,为青春绽放;炽热的阳光,因梦想燃烧。日新月异的时代变迁赋予五四精神新的内涵,青春不老的深厚情怀让这个属于青年的节日永远激情澎湃。“感恩,这是最好的时代,我们的时代”——道出当代青年的心声,唱响古老中国的青春之歌。伟大的时代,让青年的世界海阔天空。让青年的激情在国家建设中迸发,个人的才能在公平环境中释放,梦想的种子在社会呵护下萌芽,无数朝气蓬勃的生命浪花汇聚在一起,必将汇成前进的洪流,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光荣,助推中华民族在圆梦路上不断抵达新的高度。坚定的信念,令青年的脚步铿锵执着。青年有信仰,民族有力量,国家才有希望。弘扬五四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面对纷繁多变的社会不会彷徨,在学业、情感、职业的困境中就不会纠结,探索历史发展的规律性,坚信中国道路的优越性,坚定民族复兴的必然性,广大青年就会充满跨过激流险滩的信心与勇气,在追寻梦想的路上阔步前行。

  青年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一定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会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