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理工大学“灯塔领航,星火相传”实践团赴济南市解放阁进行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东理工大学“灯塔领航,星火相传”实践团赴济南市解放阁进行红

2022-07-11 21:26:11 作者:美满的冬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1上午,山东理工大学灯塔领航,星火相传”实践团前往解放阁进行红色文化学习,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

  实践团抵达解放阁后,队长杨茁先带领实践团成员进行参观学习。我们首先被解放阁辉煌的气势吸引了,解放阁采用中国古建筑形式,阁分两层,上层宝顶翘角重檐,斗扶承托,巍峨壮观,金碧辉煌。随后我们进入阁内认真观看了济南解放战役的过程,以及馆内陈列的各种战争时期的革命文物,我们不禁对革命烈士充满敬意,感叹战争的残忍无情,并且进一步深化了我们的爱国情怀,更加深爱我们如今和平的时代。

山东理工大学“灯塔领航,星火相传”实践团赴济南市解放阁进行红

  参观完阁内,我们还登上解放阁阁顶,远眺南山郁郁葱葱,令人心旷神怡。俯视阁下,掩映在绿荫丛中的黑虎泉泉群,分外妖饶,那淙淙泉水,如曲调优美的赞歌,沁人心脾。明朝人胡缵宗在《过泉留题》中写道:“金汤沃野还千里,春满齐州花满川。”正是此处的景象。在阁顶,视野广阔,我们看到了济南的繁华,如今的繁华是当年的革命烈士用血肉、生命斗争来的。经济越是繁荣,生活越是平和,我们就更不能忘却那灰暗的年代。

  参观完解放阁,面对繁荣的街道,我们愈来愈感受到和平年代的珍贵。当年革命烈士的奋斗精神和爱国精神就是我们这一代大学生的灯塔,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我们应该将这一辈的革命精神星火相传,牢记那段历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为祖国事业的发展添砖添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