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迷途者一缕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哲理日志 >

给迷途者一缕光

2017-02-1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意林》(少年版) 阅读:载入中…

给迷途者一缕光

  文/黄小平

  生物课上,老师问我们:“如果一只飞虫误入你们的耳孔,你们怎么办呢?”

  同学们有的说:“往耳孔里灌水,把虫子淹死。”有的说:“用手指把耳孔塞住,把虫子闷死。”有的说:“是不是还可以找到别的什么方法,把虫子烫死、摁死……”

  “你们为什么想到的都是把虫子弄死,置虫子死地而后快呢?”老师问,(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为什么没有谁想到,给这只因一时迷路而触犯了你们的虫子一条活路、一条光明的前途呢?”

  老师拿出一只小手电筒,说:“其实很简单,只要把手电筒放在耳边,按亮它,给黑暗中的虫子一个投奔光明的机会就行了。”

  那道手电筒的光亮,不仅照亮了我们的思维,也照亮了我们阴暗的心理。(摘自《意林》(少年版)2017年第3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迷途者一缕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