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处世小智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处世小智慧

2017-02-13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适时弯腰

  小L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高富帅,走起路来昂首挺胸,煞是威风。夸奖者居多,但也不乏对其不屑者。终究人无完人,小L身上也存在这样或那样的缺点,比如过于骄傲。

处世小智慧

  一天,他们一帮朋友结伴旅游,要经过一个门洞时,一个对他“看不顺眼”的人偷偷在后面议论,“等会他会碰到头的。”

  正如那人所料,本来就长得高的小L,或许因为昂首惯了,真的不知道低头。头重重撞到上边的门框,撞出一个大包。这也许只是生活的小意外,但人生在世,既要懂得昂首挺胸,也要懂得适时弯腰,适时低头。自信是必须的,但过于骄傲难免会碰壁,难免会让人看着不顺眼。

  (二)不能过度卑微

  小M是一个好学、勤快、朴实的姑娘,凭着大学的优异成绩,她在跨出校门后迅速觅到一份好工作。在单位里,她又凭着厚实的知识和不计较、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赢得上层的青睐和大家的好评。只是,小M来自农村,家境较差,从进入大学校门开始,就有一种不如他人的自卑感一直伴随着她。好在她懂得读书,也很勤奋,所以倒也一路顺畅。(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工作了一年之后,她的部门负责人有意要提拨她为主管,为了在高层顺利通过,部门领导在一次与高层共进晚餐时,特意叫上她。这样的安排,让她受宠若惊,更是惶惑、不知所措。从见到单位高层的那一刻,她就夹着双肩,双手合十垂在前面,腰微微地弯着,这个状态好像是古代富人家的仆人。上餐后,她基本没怎么吃,一直忙活,一会儿给领导夹菜,一会儿给领导送餐巾纸。尽管领导一再婉谢,让她自己好好吃,但她就是放不下,生怕懈怠了领导。殊不知,她的服务,其实有点多余,甚至是领导不喜欢的。

  吃完晚餐后,一位高层跟她的部门负责人说:小M是一个很好的员工,但不是管理的料。

  一顿饭,一场用心的表现,却将小M定格在好员工的位置上。纵然不是永远,起码是近期没有一个发展的平台。

  过度卑微,常常让人难以信任。是的,一个不自信的人,怎么叫人相信你!

  人,需要自谦,需要懂得尊重领导、尊重长辈,但千万不能过度卑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处世小智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