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还能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只要还能思考

2016-09-24 作者:柴静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只要你还活着,只要你还有思想,那么就没什么能够让你畏惧。

只要还能思考

  有个男人陷入一桩风流韵事,与他相好的一个女人事实上已经订婚,那名绅士发现了未婚妻的不忠,向他提出决斗。

 

  对方是法国一名最好的枪手。

 

  这个男人通宵达旦,写出了存在自己头脑里的所有定理,在复杂的代数式中,那个女人的名字不时隐藏其间,还有绝望的感叹———“我没有时间了,我没有时间了!”(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第二天,1832年5月30日,他死于决斗。

 

  等他潦草的手稿被递至欧洲一些与他接触过的数学家手里,那些演算中迸发出的天才思想使专家们发现:一位世界上最杰出的数学家在他20岁时被杀死了,他研究数学只有5年。

 

  我从别人那儿听来这个故事,很多人认为这个叫伽罗瓦的人最后一晚之所以要写下公式,是想要把握最后的机会,把思想写在纸上留给后人。

 

  而我对他的理解是,他之所以那么做,是因为他害怕———害怕死亡。

 

  在写下那些代数公式的一瞬间,大脑深处会暂时忘记那把枪。

 

  只要还能思考恐惧就不能完全控制一个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要还能思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