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要好好的》读后感(六):故事生活
爱情,亲情,友情,青春是每个人人生中必经的旅程,或早或晚,你都会遇到。《我们都要好好的》这本书分了四个部分,分别为爱情——让我随你去,亲情——山河故人,友情——时光过去了你们还在,青春——逃一节叫时间的长课。每个部分集结了五篇小故事,之所以叫它们故事而不是文章,是因为我相信这些都是发生在作者们身上或者身边的故事,人生是一条长河,时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样的点分秒,但人生却是百态的,百态人生便是由这一篇篇或者激动人心或者落泪遗憾的故事构成的。
并不是每篇故事都能让人潸然泪下,但却都能动人心扉,因为,我也曾经历过。印象最深的是《只是想和你在一起》这一篇,一个非常爱却没有勇气爱的男青年,在他最无能为力的年纪遇到想要照顾一生的女孩,为了女孩不跟着自己受苦只能用各种方式逼走女孩。幸运的是他遇到了一个懂得真爱的姑娘,不看重他的一切,只是想和他在一起。《愿为西南风》写的是一个姑娘暗恋男神的故事,我们都有那样青葱的年纪,都有为搏男神一笑剪去一头长发的经历,不论结局如何,这样的一切都简单而又美好,可能多年以后发现喜欢的男神其实也就那样,但那又怎样,爱过就值得。第二场是亲情故事,有写父母的,写爷爷奶奶的,还有写兄弟的,最喜欢的是《癞痢》,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缺失父爱母爱的男孩,只有外婆管他,可能想要获得更多人的关注,他在胳膊上刺青,跟人打架,不学无术,没人管得了他,他的人生也就这么堕落下去,一切都是乱糟糟的,长大了继续不学无术,继续娶一个不怎么样的媳妇,家里仍然乱糟糟的。看了这个故事,我有很多感慨,一方面为了癞痢没人关心没人理解而伤心,另一方面又为他不争气而愤怒,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不过如此。我们只有一段人生,努力奋斗也是过,堕落胡闹也是过,为什么不用点心把它过好呢?
最后一章是逃一节叫做时间的长课。组稿的意图是倡导在忙碌中慢下来,可以去过间隔年,可以去旅行,也可以是一个人翘课出去溜达。慢生活很重要,它能让你从一堆乱麻中抽离出来,放松身心,哪怕是跟闺蜜出去喝下午茶,聊聊近况,也能让不断加班的你得到片刻安宁,休息够了继续打拼,打拼是常态,慢生活是调剂,快慢结合,一张一弛才是最健康的生活态度。
一直喜欢看故事,从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背后可以看到百态人生,得到生活的启发,希望这些故事一直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