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产品这个行业的兴起,市面上出的书参差不齐。也看了一些好评率很高的书,比如《用户体验要素》等,我给这种0工作经验的向往产品发展的人来说,只能大致理解下概念,具体是什么还需要个人体悟。
我觉得这本书主要适合对象是想往产品发展,而没有经验的同学。先大致介绍了产品经理的10大困惑,再拿具体的例子来说如何写简历,做准备,以及大家最关注的笔试面试问题。
个人认为准备作品那个章节,虽然书上已经举了一个例子,但是还是少了一些,如果能再例举一个,能让我更好的理解。
优点就是最后笔试面试的题目。虽然网上也能找到往年的面经,但是通常都是没有答案的,大家的答案都各说各话,也不知道面试官到底是想要什么样的答案,虽然题目感觉都不难,大家都能答上2句,但就是不知道有没有答到点子上,有没有什么方面是我没有想到的。虽然网上也能满满找,但是查找发麻烦,也不知道质量是否ok。
而这些具体的干货,给了我一个具体的参考依据,一是这些题目都是产品常常问的题目,二是可以通过这些题目,模拟答题,再参照下书上的回答,整理自己的答题思维,还是很有帮助的。会更有利的帮助求职者体会产品笔试面试应该如果作答。
因为我觉得想做产品,如何做好产品,至少第一步就是要笔试面试,面试都过不了,还谈什么我要怎么怎么做都是空话吧。市面上的很多其他书,其实对笔试面试是没什么用得,或者说是对0经验的人来说很抽象。而这本书,第四章后就是满满的干货,对我笔试面试有帮助,能总结出面试中,当时的回答到底有什么不好,也不可能涵盖所有的问题,就是把一些经典的问题,给了我们一个参考答案,至少对我是很有帮助的。
对准备面试的同学,应该会帮助较大,对作者们发现这个应届生求职的需求,并把这些牡蛎做成实物的行为,我是很赞滴,最后,hope I can do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