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封面,烂题目,烂推荐语,烂年龄,跟自己一样学法律的烂人,要不是样书空投到长途车底下,根本懒得多瞅一眼。
不小心看到目的地。除了分段很有温古特色,还真是适合在路上翻。
刚踏上人生复仇路的被灭门少侠靠什么活着?闭嘴,到处偷拳,然后顿悟本派奥义。
戴老师就是个很会到处偷故事的少侠。
他知道那种外痞内雅,似邪实正的人设早已过时,就悄没声地加了点料在里面,在浅薄和厚重这两种江湖上没人待见的风格中间溜了个边儿。太沉重的就让卧底染毒的老便衣自己讲,陷进生死话题掰扯不清的就让年轻的自己干嚎两声。
能听,能写,能抻,会分段,会结尾,这样的人仇家下不去杀手。
后来这些来路不明的少侠都成了气候,印剑谱卖钱。
有一些忘了报仇,进了协会,有一些转成了说书人,二十年后还在说少年时看见一场打斗的惊奇。
戴老师也许会像他们一样变得油滑,也许不小心成了法律界最无视规则的说书人,但愿不会融化在眼下的段子界里,那里边男人写东西都绕指温柔,连题帕诗都抄自七姐的遗物。
安心做个偷故事的人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