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今年到目前为止,我读的最好的书哪本,我会说 围城 。
不仅是它幽默有趣文笔斐然,而是我完成了我高二时没有完成的事,又通过这本书回到我高二时的时光。
因为封面是白色的,怕脏,精心的包了书皮,扉页写上了我的名字,书后是博库书城的印章,书里第72页和第73页中间夹着自己做的书签,那书签是我最喜欢的毛巾的吊牌,缠绕上黄色的绸线,噢,对了,书签背后还贴着我当时喜欢的男孩给我的他在我们学校采到的蘑菇的标本。
时间就停在了这72页和73页之间,我的青春回忆仿佛也停在这72页和73页之间。
我记得初读这本书时的惊讶,没想到民国期间的书,竟然这样有意思;我记得同学问我这本书时我大力推荐;我记得老师一次问钱钟书的书有谁读过,我答围城;我记得我在自习课上偷偷读这本书时的灯光
好多好多的回忆,为什么停在了这里呢,为什么没有读完,好像是那时要月考了,我要准备,好像是,月考不理想,再也没有心思去读这些课外书,好像是,再以后不是学业便是追星的新闻杂志
当我今天终于将这本书读完,我觉得时间好像又开始从那时静静流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