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书,最先就是看了我看过的几部电影的那部分,就觉得此书非常不值,白白废了那么多纸张。
作为一个既爱看书、又爱电影的人,更觉得此书不伦不类,要说介绍电影吧,还不如看豆瓣上简单的介绍,还能够更好地激发把电影找出来看的欲望。此书这种用文字将电影内容再做复述的方式让我觉得是对好电影的亵渎。
要说影评吧,又写的很烂。比如关于《朱莉与朱丽亚》那部电影的印象作者主观臆断是在是太明显,和我自己看这部电影的理解有很大的出入,整理就显得对电影的评论水平实在不高。与书有关那部分本来是个亮点的,可惜太不严谨,就评论《朱》的这部,“据网友介绍”、“据网友说”、“还有网友透露”这样的词反复出现,难道这部分都是从网上拼接而来,都是要靠网友了,这样的态度极不认真
电影遇见书,本来是多么好的一个主题,可以只是简单地将涉及书店、作者之类的电影简单地罗列在这本书中,太牵强附会了。
个人认为,电影和书的遇见可以有很多种方式,比如在艺术上的共通,读者在电影和书里的神会,这些才是更加深刻的“遇见”。
:说是严歌苓推荐作序,翻了一本书,原来在封底有她的一句评论,评价太高,我估计严歌苓也没有读过这本书。以后妄不能轻易相信名人的推荐。不过也倒是如豆瓣上有的朋友说的那样,“从打开这本书,到结束阅读,只需四个动作:坐下、翻书、掩卷、站起。”没错,而且在半分钟内就能完成,然后你就再也不想打开这本书了。这本书有得束之高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