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明朝当王爷》读后感(三):杨大官人和他的十二位夫人
《回到明朝做王爷》(以下简称《回明》)是本好书。
《回明》的败于十二个女人。爱情可关乎一人之事,可关乎两人之事,古今未闻关乎十三人之事。杨大官人朝推萝莉,午倒御姐,暮调人妻,夜戏熟女,故此为《回明》第一大败笔。就像一本书原来要成《红楼梦》的,被写成了《金瓶梅》;一本电影原来要成经典情色的,被拍成了过场AV……
言归正传,从杨大官人奉旨纳妾开始,回明就落了下乘了。杨大人情路再艰辛也成不了情圣哥哥,化身的最高境界也只能是光源氏了。故事还得从鸡鸣驿讲起……
话说,郑大善人附身杨大官人之身,从此开始了他明朝之旅。当他睁开眼,就看到了这个时代的第一个美女韩幼娘韩MM。这之后的一小段时间,杨大官人开始了他虚伪的心理斗争。让那么个小美人摆在炕上当装饰。当时没觉得,后来发现那时候的杨大官人非常了不起,因为到后来我发现杨大官人可能有某种亢奋的疾病……打住,继续。在经历了从小乡村到小县城的搬家之后,杨大官人本性暴露无疑,招式层出不穷,终于在来到京城的那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和他家小娘子行了人伦大礼。若是杨大官人的感情之路从此不再出现分岔,那之后抗旨救妻的杨大官人就成了那个时代的典型情种,《回明》就一跃成经典之做了。可事实是不美好的。在杨大人风流韵事成倍发展之后,原配幼娘同志从忍耐到麻木,直道后来主动迎合杨家娶妻纳妾之事,成了杨大官人后院安稳的坚强后盾,为杨大官人的十二金钗的幸福生活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然而事实不能假设,如同巴黎不能装进瓶子里。杨大官人的风流艳史才刚刚开始……
出现在杨大官人生命里的第二个女人叫马怜儿。这可真正是个大美女,可姥姥早跟我说,女人太美就是妖,妖艳不祥。果然,一出场还神奇十足的马美人一转眼就父死家破。但说杨大官人自己就是鬼,管他什么妖啊精啊的,反正是美人杨大官人来者不拒。在那个大雪纷飞的冬天,白花封山,杨官人和马美人一起跳下悬崖,一夜共处山洞,感情迅速升温,订下三年之约。马美人不奈寂寞,终于在杨钦差公差至南京的时候野合成功、珠胎暗结。杨大官人虽然风流,可有责任心啊,派了情人秘书成小姐去照顾马美人,这是后话。
杨大官人从来到鸡鸣驿开始,官运恒通,转眼间已经到了未来皇帝跟前侍读。从此和正德皇帝一起喝酒、一起闹事。一起逛妓院,那关系可是钢钢的。就在风花雪月无边际的地方,因缘际会之下,杨大官人用着太子近侍的钱,赎了三个清倌人。这万金赎女的事情,一时成为京城艳事。阴差阳错之下,太子看中的女人失踪,而剩下的两个,自然不能浪费,杨大官人迅速地伸出他的魔爪。月关大BOSS借着小皇帝正德的手,把苏三、梅丽雪两个小美人给送进了杨家的后院。从此杨大官人过上了在现代无法想像的二妾同床的幸福生活,感恩戴德“谢主隆恩”去了。
小皇帝登基之后,杨大官人又高升了。作为皇帝钦差,那是风光无限啊。下江南虽是公差下江南,可杨大人也没闲着。带着前太医院太医的女儿高文心姑娘一起同游祖国大好河山。采莲荷塘下,莲叶何田田,若不是突然窜出个人来,杨大官人的好事又要成了。虽然不能一蹴而就,但杨大官人可是情场圣手。春风一熏,高姑娘就醉了,再一揖一吻,从此定情。以至于一年之后,杨大官人的噩耗传回京师之后,高姑娘也毅然地穿着凤冠霞帔登堂入室。有婚可结,大官人怎么能死呢?为了赶回来洞房啊,杨大官人可是跑死了N匹马,满面尘灰地出现在侯府门口,深怕新娘子被人抢了。
一趟江南之行要是只搞定一个女人,那杨大官人就不是杨大官人,那只能是西门大官人的水准了。所以,为了证明主角魅力无极限,BOSS月关还给安排了另外一位,那就是太监的老婆。成姑娘多年欲求不满,待见得杨大官人年少多金就自解罗绮枕席来了。成姑娘是个聪明人,算无遗策。她千算万算算错了一点,如今的杨大官人已经是百花丛中过的人了,纵使你再如何妖媚无骨如何风情万种,这代价太大的事情,大官人是不会去做的了。于是开始了一场追逐。成姑娘用她高智商头脑,御姐加熟女的手段身段,终于在几千里之后的大瀑布下和杨大官人一起做了两尾小鱼。从此往后,杨大官人的闺房生活日日换新招,三十六式、八十一招层出不穷,勤学不辍。
入四川之时,杨大官人蟒袍玉带,黄旗盖顶,又打着老朱家家臣的招牌来了。软玉生香的红楼之中,杨大官人借着药劲酒劲楞是推倒了杨家娘子崔莺莺,管他人妻还是熟女,放倒再说。虽然都是杨家娘子,可毕竟是别人娘子。杨大官人的情种基因又开始作祟了,处处维护,日日寻觅,扬言莺莺捅得天破也要为其补天。仙台山中,杨大官人果然言出必行,法场战场皆可成情场,一手摆平,迎得莺莺美人归,还买一送一还送了个儿子。
江南平倭,教堂证婚,抱得异国美女归去;江南平叛,苏杭奸计,骗得皇帝二妹下嫁;老君像前,无意之间,挣得符宝妹妹芳心;三妾同心,偷梁换柱,玉成中外友好关系。
杨大官人为国牺牲,以色渡人,乃“大明第一奇男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