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着名气去看这本书的。不得不说,一开始这本书真的有给人惊喜的感觉。作者对明朝历史背景的认识也是有一定程度的,这是编不出来的。然而,最终还是走不出网络小说的套路——种马文。
其实个人也不是说种马文一定是不好看什么的,但是我真心觉得一个人陪这么多女子真的有意思吗?我认为这本书起码有一半的女性角色都可以删掉了,特别是后来硬要娶的朱湘儿、张付宝、永福公主,真的是为了凑人数,搞神马,拼车吗?我觉得,除了幼娘,成倚韵,红娘子,其他女人都可以不要了。塑造几个有血有肉的女性角色真的不比主角乱diao一通好吗?
角色名字的设定也是有问题,大家难道没有发现这本书姓杨的真的太多了吗?主角姓杨(杨凌),配角姓杨(杨廷和、杨一清)、就连奸角也是姓杨(杨虎),不如改名做杨氏闯江湖好了。百家姓这么多,作者大大真的不知道去借鉴一下咩?= =
情节递进也是有问题,不知道是作者故弄玄虚还是弄巧成拙,书里对情节的推进较为突兀,让人跟不上作者思维的跳跃,我也不知道怎么说,感觉就像看着看着故事,还没有完全展开就结局了,简单来说,就是看得不爽。这一点极品家丁就比较好。
暂时就想到这几个槽点了,总体来说我对这部小说的评价就是:名不副实,有看一下的价值,再多就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