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明朝当王爷》读后感(八):有关穿越一事曰
在现时这个世界,穿越小说太多了,可要结合历史结合当时的人以及物来写,好的作品是少之又少。当然,回到明朝当王爷却是我读的穿越书中算是最好的一部了。
读这本小说还是学校放暑假时,家里网络及其的慢,当意识到对于我这个稍微急性的人是种折磨时,我毅然下载了这个排行榜里最顶端的穿越小说。说实话,我不喜欢看偶像剧,也不喜欢看言情小说。但偶尔会用他们娱乐下自己郁闷的心。
读完这本书我用了一个暑假以及收假后最初的两个月。读完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朋友们推荐。
回到明朝当王爷这本书,个人认为是综合了政治,经济,教育,人际.... 方面来写的。实用性中等,在现代这个科技发达,人际广泛的社会不算是个好教材。但也是可以从中学到一些说话,处事方式的。
有时候,我也会想如果我去了古代,做个老百姓可能会饿死,做个人家老婆吧,会被斗死。想想那些穿越书中什么异世异人,先受苦后享福,或者直接享福。我想这么好的事我是不会遇到的。
特别是作为一个女人,出现在那个封建社会,那个崇尚女子无才便是德,女戒...压迫女性的社会,会让一个女人,特别是现代女人崩溃的。你相信那个时代的人,会为了一个女人或者应该说是爱情,而放弃整片森林么?
当然,作为一个男人,我认为估计人人都想回去吧,左拥右抱,妻妾成群,最重要还是法律允许的。本书主人公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现代人的思想,古代人的行为。说好听点,是不能拒绝美人好意,不好听点是男人的思想在搞怪。
总而言之,现代人有现代人的生活,也适应了这样的生活。不过偶尔娱乐下古人,让生活多姿多彩也是可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