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的算法的书籍中,若论经典,这本书当之无愧。我们学校ACM代表队去年获得了亚洲赛冠军,而他们每人都有这么一本。本人也心向往之。书的内容覆盖的算法非常全面,单从书的厚度就可见了。而英文译作的一个普遍优点就是语言详尽,不像国内有些书说的模模糊糊,当然这并不是说国内书不好,本书不仅对算法进行了描述,而且对算法的效率也有说明,并且相关的算法之间会加以比较,让读者明白对具体问题选择哪种算法为合适。这本书详细说明了算法的实施过程,虽然是伪码所著,但学过一定知识的读者很容易将之用具体语言实现。对数理知识的要求比较高,对于数理知识不够的读者可能会有不小的难度,但是,这本书本就是通向高级人才的书籍,建议克服困难,啃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