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感觉,没有省委班子写得好,很多地方有些牵强,可能更出于作者的意愿而非常理,个人认为全书中只有一处对婚姻的解读成为亮点,这让我在给书贴标签时有点儿犹豫,官场、政治,在书中也许只能算是背景;婚姻也只有点缀;爱情更是浮云,这书写得有点儿零散,总之感觉上作者没有班子站得深,浅浅的不知要拿什么,又拿下了什么。
对于婚姻那段的解读,原文如下:
“婚姻就是婚姻,它需要尊重也需要自由,但前提是必须要把两颗心融成一颗心,这里面有妥协、让步、牺牲,甚至强迫性改变,如果双方都最求自由,都不在乎对方的感受,还要这个家做什么?”
“婚姻中的男人不但要关心和呵护女人,更重要的是帮助女人矫正自己,让女人走到你的轨道上来。”(说”矫正“好像有点儿过了,多少显得作者有些男权,用”影响“好些吧,男女双方不都需要影响和被影响吗,最终走向同一个轨道。)
”婚姻就跟种地一样,你付出多少,就会收获多少。疏于经营,婚姻这棵树就会长歪。“(这道理用到哪里都可行。)
”一个女人如果不能给男人带来锥心的疼痛,迷茫,或者破灭感,那真的不能叫爱情。“(对作者的说法深表怀疑,这才叫爱情?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