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欢日料,终于终于,等待了这本日料特辑。
其开篇便以日本料理利是大年表插入,长长的大事清晰记录着日料的兴衰。你会感叹:日料竟然经历了如此悠久的历史可想而知,日料已不仅仅是日本饮食,而是日本独特的文化所在。许多人了解日本都是从她的料理开始的,日料可以说是日本的精粹所在了。
我比较喜欢的是在这本《料理の魂》里,做着多数用手绘的形式来描画食物精致、简约。里面还介绍了许多日料的制作方法及日本人日常饮食风俗。令我感慨良多的莫过于通过阅读这些,我明白了日本人并不是每天都在吃寿司,刺身等生食的,外国人对其贴了标签,想真正了解他们的饮食文化,还需要更多地去探索。
日本人对料理要求甚高,必须要保持食物的原汁原味,“新鲜”是日料厨师一直遵从的法则,不新鲜的食物会被要求马上倒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