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集》读后感(八):蔬果汁是奇男子
关于台湾作家我们知道的不多,蔬果汁是奇男子,哦不舒国治(输入法都没有收入这个人名)。
“也及走路、喝茶与睡觉”,副标题一下子击中了我。“世道再难,也要呼吸顺畅”,书签如醍醐灌顶。《流浪集》说的没错,舒先生这样活着很正确而且很舒展,但是上有老小有小的情况下能抛开一切出去流浪三个月吗?
清静无为?与世无争?这是责任还是自由的问题,这让我困惑,我总是这么庸人自扰。有的事情只能在梦里想一想,但如果丧失了做梦的爱好或者放弃了做梦的权利那就可惜和可悲了。我的意思是:如果不能手淫那就意淫一下,意淫实在是个良好的业余爱好。有能力的人是可以把持好拯救与逍遥之间的关系的。我应该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