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集》读后感(十):.人在路上 心在远方
一直向往一种状态: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慢走、闲坐、喝茶,想走就走,想留就留,无需考虑生计,不必忧心责任,也不用在乎谁,不用害怕凶险……漫无目的行走在各处,好像流浪,又不是流浪,有着流浪的自由,却没有流浪的苦寂,只有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舒国治也许做到了。看他的文字,羡慕之外却也不禁好奇?他当然无需担心生计,但他难道没有需要牵挂的人或事吗?游走四处,喝茶漫行,真的可以放下吗?
放下书停顿许久,想想,可以肯定自己永远也实现不了那种向往。不仅要担心生计,更因为放不下,什么都放不下:五斗米、温情、责任、繁华、熟悉……因为贪恋这些,所以永远也放不下这些去远行,即使去了也被这些沉重的包袱压着,丝毫都没有自由漫行的洒脱和优雅。
所以,只能是人在路上 ,心在远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