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难得,看到一本除了食谱之外,还能把食物的做法介绍得如此详细,美轮美奂的作品就像每次看厨神争霸,虽然没在现场,但光是看着那一道道精美的菜肴,上锅,烧烤煎炸,就仿佛能够闻到那浓郁的香味一样。
墨西哥,在我印象里,是热情的国度。黑色的卷发,棕色的皮肤,金色的太阳,黄色的土地,红色的衬衣,……眼花缭乱。生长在这个国度的人,他们天生就是音乐家、舞蹈者、魔术师,带着神奇的能力来到这个世界。而墨西哥的女子,又富有着细腻,敏感,真诚,豁达。所以,一个墨西哥女人写出这样激情的富有魔幻色彩的书,我一点都不觉得诧异。即使这是一个悲剧故事,我依然从中看出了无穷的力量和希望。
看完,我没来由地想起了阿来。两个何其相似的作家!两部何其相似的作品!头脑里刮过一阵旋风,我有点眩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