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读后感(三):突击
期末考试结束了,终于可以回家了,但今年的年要在海南过了。30号的火车到广州,再倒车跨海。想不到最后的寒假会在祖国的最南方度过。
考研败了,但两天的战斗我坚持下来了,我没给空工大丢脸。那么,这个寒假便可谓最后的假期了。从此,跨入社会。以后的路,选择留在最简单又最复杂地方,不管别人的看法了,我选择的路我会坚持。剩下的半年时间,努力让自己长大。
最近的几天,听这首背景音乐《Conquest Of Paradise》,一便又一遍。《士兵突击》的插曲,一篇让人心痛的乐章,如同这部电视剧带给我,带给我们的震撼。听到开头那呜呜如哭声,脑中都会闪现班长离开的一幕,那句话“三多啊,你别老把这想法寄托在别人身上,你自已心里就开着花呢,一朵一朵的,多漂亮啊!我走了,能帮你割断你心里这最后一把草 !三多啊,该长大了!”
我能感受到三多心中的痛,好像我就是许三多,许三多就是我,情绪随之崩溃。和他太像了,班长的离开,周围的冷落领导的放弃,连队的重组,一个人的兵营……一个个珍视的人的离开,一件件难以承受的磨难。每次痛的我快要放弃的时候,许三多的坚持,他的所作所为,让我动容,长大的痛啊!
在他那学到了太多,坚持、宽容、厚实、真诚情谊尊严承诺平凡……一切的一切归于钢七连那六个字,不抛弃、不放弃。
现在的自己处于困难之中,但也可以说在超越着自己,成长的阵痛,有时候甚至是鲜血淋淋,钢七连的六个字,我收下了。
不抛弃、不放弃。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