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Tal博士的哈佛公开课起就迷上了积极心理学。从图书馆借到这本书是偶然,源自《正能量作者》林正刚的推荐,借回来才发现原来是Tal的助教肖恩!之前对肖恩印象不怎么好,因为公开课里他说话太快,太快,太快了。但看了他的TED和这本书之后,激起了我阅读他的原著的冲动。
这种翻译过来的书我总是看不深,但这本书中的两个观点还是让我印象深刻。其一是每天写下三个感激的事情,这也是在公开课里反复提及的。恩,从今天开始。
第二个是耳目一新的,所谓的“20秒”法则,比如把weibo, renren之类的从浏览器的bookmark里删去、不自动存储密码,让进入这些网站的时间超过“20秒”,那自然就不会总是想进去玩玩了。工作中想专心做一件事时,把其他容易分神的事情也运用这法则,相信也会有成效。
我的自制力还是很可以的。一天花在社交网络、新闻上的时间也就半小时。嘿嘿,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