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已经上班第四天了,这个星期即将过去,时间过得真快,回想四天,大概就是把高尔基的《母亲》看完了,这样有点欣慰,为自己四天一事无成找个依靠。高尔基俄国伟大的无产阶级作家,小学就学他的作品,这部小说,讲述在主人公的儿子加入无产阶级的情况下,主人公从害怕反对儿子从事这项工作,到开始接触,试图学习到主动从事到无产阶级革命中,母亲的改变,不仅是母亲对的儿子无私的爱,更重要的是无产阶级思想对母亲的影响,母亲对无产阶级的热爱,对沙皇残酷的统治的愤怒,对罪恶资本家的憎恨,渴望光大劳工站起来维护自己的利益,反对不公平的对待。最后母亲面对宪兵,母亲经过一系列的思想斗争,脑海中浮现出儿子,雷宾等的英勇的事迹,最后做出把传单就地发放给光大群众,把传单撒向广阔的天空,母亲在被宪兵惨无人道的暴行,母亲毅然喊出“真理是血海扑不灭的!”最后的部分母亲的所作所为深深的感动了我!相信巴威尔也会为自己的母亲感到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