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国产悬疑片,我以往本能的抗拒。因为我看多了毫无逻辑的推理、漏洞百出的案情、主角们光环罩顶、以及为了恐怖而恐怖的辣鸡特效、声音,甚至一度觉得自己在观赏搞笑影片。而好的悬疑罪案剧,却能让人越怕越想看,即便是留下心理阴影,也对它念念不想忘。比如奉俊昊的《杀人回忆》,片子不完美,受真实故事的局限,结局没有抓到凶手,但看到了,一桩反复推倒重建的案子背后,现实中一群普通的警察束手无策的无奈。看完这贴之后发觉这部剧还真不是谁都能看得明白的哈?一个小说家如果把他所有的脑洞都在一本书里写出来了,请问他这辈子难道就只靠这一本书活着吗,以后靠什么吃饭?拉得越长,伏笔越多,销量越大,明白了么?再单独说楼主,我严重怀疑你所谓的看完了小说,你说的都是电视剧的情节。小说里把酒吧老板对弟弟的态度描写的很清楚,当然你如果没看懂那也没办法,年龄和阅历的限制吧。最后,我不认为小说本身有什么可吹捧的,真心并不是上佳之作。真正封神的是这部电视剧,无论从剧情安排,还是演员们的演技,都是近十几年来华语电视剧(没错我说的是整个华语界,包括港澳台新加坡马来西亚)上上之作。大到男主角一人3角,中到犯罪分子们,小到没几句台词的路人甲,线索人物,演技都扣得非常细致到位。不用IP,不用小鲜肉,不用圈粉,不用主旋律,也能有如此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