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生命的所有可能》读后感(八):活出自己的模样
《活出生命的所有可能》是由美国作家露易丝•海和英国作家罗伯特•霍尔登共同著作,后经赵燕飞翻译,南海出版公司出版的心理励志类书籍。
读罢此书,思绪万千,有好多想跟大家分享,却又不知从何说起,那也只能把此刻最真切的感受表达出来,可能有些凌乱。
“年轻时,谁没有在十字路口迷茫过?”
对于我们很多人而言,高考无疑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考试。而待到成绩出来需要选择院校和专业时,18岁的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迷茫。当自己心目中理想的专业一次次被长辈否定,我开始怀疑到底什么样的学校什么样的专业适合我呢?最终,在综合了父母的意见以及自己的意愿,选择了一个中规中矩的专业。
“成长时,谁没有在深夜独自痛哭过?”
回想过往,最感时间无情的便是大四就业时。几经周折,我终于找到了一份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这本来是一件令人可喜的消息,可是那时的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一个人独自在外的辛酸苦楚只有有相同经历的人才会明白,这世上根本没有感同身受之说。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实习期间,每到周末偌大的校园只有我和保安的存在,那种孤独感,尤其在深夜几乎将我吞噬。
“奋斗时,谁没有在生活面前狼狈过?”
正式工作以后,才感知每一份工作都有其不易之处。教学工作的繁重加之班主任工作的琐碎几乎将我原先对于这个职业所有的憧憬全部粉碎。按部就班长大的我未曾想过竟然有学生会在班级公然顶撞你,那种不被学生理解的委屈无处诉说。
每个人都曾经经历过人生的低潮,在命运面前,我们挣扎过、迷茫过、无助过,甚至放弃过。我的故事只是万千世界的一个缩影,可是现在的我不照样乐观坚强的活着,因为我始终相信总有一条道路会指引我们走出命运的阴霾,迎接生命的曙光。
人生几十载,匆匆而过,与不尽的宇宙史而言,不值一提。既然生命如此短暂,为何不善待之呢?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不是别人,而是我们自己。你要好好爱自己,卸下内心的怯懦、恐惧、焦虑、不安;放下自我否定、自我批判、自我苛求,接纳每时每刻的自己,用积极、鼓励、赞美与爱的语言滋养心灵,挖掘内心的美好,找回独自前行的勇气与力量。因此,即使前方困难重重,我们都要勇往之前。相信总有一天,你会站在人生最亮的地方,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