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生命的所有可能》读后感(四):我们是我们自己定义的自己
古谚说:“因为他心怎样思量,他为人就是怎样。”延伸开来讲,就是格局决定了人的出路以及走多远。我是一个习惯性反观自己、反思自己的人,回顾来时的路,我发觉我活得不像自己,我被限制、被捆绑,所以我不快乐是的,我不快乐,我活得太中规中矩,太在乎别人的看法。而始作俑者却是我自己本人。
人本来就有很多种活法,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思维方式,三观各异的人,本来就不可能完全认同对方。然后,别人是否认同我们,与我们何干?我们总是清醒有点晚:我们是我们自己定义的,而非他人。我们首先要学会爱自己,而后才能有能力爱别人。我们首先得学会尊重自己,才能更好地尊重他人。
《活出生命的所有可能》一书给了我很多的思考,书里面还有很多练习可以帮助我们找到自我,活出自我。而这些思考的过程、练习的过程,都是我们为了活出自我的必经之路。从来就没有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得到的精神财富和精神指引,那都得是你付出时间和精力考试总结而来。活出生命的所有可能,首先你得相信你的生命是有很多种可能性的,因为你相信,所以你才会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