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时候,经常会有个疑问满天星星会不会像沙子一样,而地球只是沙中之沙呢?网上流传过一个非常经典的FLASH动画名字叫做《宇宙刻度》。通过这个FLASH,我们可以直观地找到答案。在宇宙天体中,相较于银河系,地球就像一粒尘埃;相较于可观测的宇宙,银河系就像一粒尘埃。但是,如果不断地深入,我们会发现,地球内的一粒尘埃,里面也有大千世界分子之于夸克如同地球与沙子;中微子至于弦,也如同地球与沙子。佛曰:一粒沙中有三千世界。佛观一碗水,八万四千虫。诚哉斯言,不同视角会有不同得到结论,我们看待世界的视角不同,得到的结论自然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