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没有因为一本小说而落泪了。
漫不经心的拆开塑封,以为这也不过是一个难脱俗套的古言小说,谁知我却为这一篇又一篇的故事红了眼眶动了真情。
小说好不好看除了作者的技巧外更为重要的是作者有没有用心,用心铺设故事的走向,这故事的发展就会有种水到渠成般的顺畅;用心建构人物的形象,这故事里的人物就好似一个个都活了过来,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牵动着读者的心。如此,奇文自现。
饕餮记本是作者殷羽在小说绘上的长篇连载,因为读者甚爱,终于出版成书。也因为是连载,饕餮记由一个个独立的故事串联而成。这些独立的故事因为作者心血的注入,即便脱开故事的主线依然有着打动人心的力量
万般慈悲,终是不忍。看着年轻却又落魄的慕神医因为爱人的死去借酒浇愁忘却一切,看着痴恋慕神医的九尾狐只能趁着他酒醉后才敢化成他所爱的女子陪在身边,看着瘟疫又起百姓哀苦而朝廷只想一把火烧光一切,看着慕神医明明艰难脱身却又百折不悔的想要救人,看着他喝下桃花酒,看着九尾狐悲鸣难抑,看着鲜血不断流出,看着有情人再也去不了他们盼望已久的桃花岛,看着看着,泪如雨下。是为慈悲与不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