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花了一整个下午看完了 1984。
看到最后,自己真的有一股窒息感,很绝望,很无助
一个幻想极端政权,很庆幸我们今天的社会没有变的如此极端也不会如此极端。
历史可以被篡改,所有的东西都在掌控之中,实时被监控着,永远生活在巨大的恐惧之中,无法想象那是一种怎样的生活。
所以千百年来我们追求的是什么?平等,自由,博爱
对社会形态探索永无止尽,希望我们的未来是光明的。
最重要的是 自由。
看到一半的时候,真的不想再看下去了,1984让我看的透不过气。尤其是第三部,温斯顿被捕了,那种被洗脑的过程,在极权制度下,二加二等于五的荒谬,没有自由的人生,真的是绝望的无助的。最后,温斯顿彻底迷失了自己,那所谓的老大哥,那种极权的社会,其实死亡才是真正的解脱。
看完这本书,我感觉自己绝对不想再看第二遍,那种虚构的极权社会,让人发疯,在那里我们找寻不到自己的价值,没有自我,那是多么可怕。
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