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任何借口》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没有任何借口》读后感10篇

2018-05-25 20:2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任何借口》读后感10篇

  《没有任何借口》是一本由[美]杰伊•瑞芬博瑞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页数:328,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没有任何借口》读后感(一):还有什么借口呢?

  第一次知道西点军校“没有任何借口”这六字箴言,是在高中时候

  记得那个时候,只要是与责任、借口、决策勇气等等有关命题,都会写上这六字箴言,但现在回想起来,或许当初连西点军校是哪个国家的都不知道,唯一知道的就是作文出现这么一个知识点,会给阅卷老师一个好印象高分更是自然。而如今,随着年龄增长,随着阅历提升,再翻开这本《没有任何借口》,似乎又是一番升华

  军校,是我一直渴望,却又没有勇气去的地方。那个地遍地是汗水,到处是坚持,而我缺少的就是那份挥洒汗水的坚持。

  我佩服西点军校的学生,他们回答长官的问题,只有四句话:“长官,没有任何借口!”“是的,长官!”“不是的,长官!”与“长官,我不明白!”我无法想想一个学校军事训练为何要这么死板,而一个心存怨念的人,又只能回答这四句话,心里该是多么的委屈

  但却恰恰是这几句话,造就了现在的杰伊。

  他说在做任何事的时候都不要抱怨,不要发牢骚,不要指责,因为你没有任何借口,指责自己不过是击败自己的另一种方式而已。

  很多时候,一件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了,比如工作中遇到了一个我们讨厌的人,我们会一直抱怨,一直抱怨……直到那些听我们抱怨的人开始讨厌我们,而我们与那些我们讨厌的人又有什么差别?为什么我们不能用一颗宽容的心,去宽容他人,也去宽容自己?

  很多时候,我们面临选择,比如是在这家公司继续做下去,还是跳槽呢?无论我们如何选择,最终我们都会想,如果当初怎样怎样就好了……我们犹豫不决,我们后悔当初,我们为自己找借口,但仔细想想,我们是在否定我们自己,何必呢?既然选择了,就不再有任何借口,勇敢的坚持下去,就会看到不一样的自己。

  很多时候,我们可能因为一件事而彻夜未眠,第二天却发现,我们所担心的事根本就不是事儿。于是,我们告诉自己,下次不用太在意。可诸如此类的事,却仍旧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是因为我们没有强大心理,没有强大到淡定地面对所有的事情,没有一颗不去找任何借口的心。

  如果你犹豫不决,如果你抱怨生活,如果你消极处世,如果你害怕失败,如果你不懂宽容,如果你还有梦想……那么不如读读这本《没有任何借口》,学着去坚定内心,学着去宽以待人,学着去快乐做事,学着去寻找自己……

  《没有任何借口》读后感(二):成为理想的自己,从现在开始

  成为理想的自己,从现在开始-评【没有任何借口】

  文/信实的精灵

  最近工作性质调整,从以前的管理助理变成要参与到新技术市场推广开发,瞬间感觉到肩膀上的重担不轻,甚至于在自己的头脑还是一篇空白的时候,我茫然不知前方该如何?工作中角色转换,是一个需要快速适应,并且用最短的时间找到最佳平衡点和最佳“发力点”的过程。这个过程所需要的时间越短暂成长也就越迅速

  美国著名作家杰伊•瑞芬博瑞(当然他还是毕业于美国西点军校的高材生,全球知名演讲家,培训大事咨询顾问学历呢,必须是博士啊)的这本书《没有任何借口》适时进入到我的视野当中,与我刚看完的另外一本书《销售就是要玩转情商/99%的人都不知道的销售技巧》居然还是同一位译者(佘卓桓)。这两本书都是从公司的大层面员工素养培养小层面展开自己的叙述

  百度了一下译者佘卓桓,竟然也有湖南文艺出版社的《抵抗全敌汤姆-克兰西彼得, 特勒普, 佘卓桓》,《人生总会办法:用逆向思维解决难题》、《大学之窗 :打开身心灵的纯美世界》、《仰望星空 :这个星球上站得最高灵魂》、《好孩子是这样教育的 》(一部尘封百年的西方家教经典,美国著名教育家儿童作家雅各布•阿博著作)、《心想事成富足之道》、《过好每一天》、《勇敢的心》等一系列作品,在国内也算是经济领域和培训咨询领域响当当的人物。很多时候,我们茫然不知所措的时候,需要的就是这么曾经卑微走向强大,在生命的制高点给我们分享人生经验大师指点

  作者杰伊•瑞芬博瑞毕业于曾被称为魔鬼训练营的西点军校,当然这也造就了他服从命令的“本能”、以及在任何情况下,不论用什么办法都要完成任务、拿下敌人使命感,这也使得这本书能够驾驭于一个高度,并且完胜于商业竞争企业管理。

  当然,本书里面的很多观点也不一定就适用于所有的人群,首先,作者来自于言论、管理、企业跟中国天壤之别的美国,文化背景差异会导致企业文化的差异,甚至于导致领导者思维方式的差异。

  然而,即使有这么多的差异和“矛盾点”,这完全不耽误作者观点的表达。我认为作者的很多观点可以给我们提供不错参考方向和参考价值,我们经过自己头脑的加工,然后消化、吸收彻底变成自己的东西也就是说让这些干货内容变成自己“情商”的一部分,这才是作者最想在我们身上看到的变化

  都说商场战场,其实是说金钱带给人们权利欲望,从而增加的膨胀感,而商场上的尔虞我诈丝毫不逊于无情的战场。在战场上,若有借口,若有理由,若有失误,可能面临的就是生命的威胁;在商场上,一个借口,一个看似合理的理由,很有可能导致一笔大单生意的全部努力心血付诸东流

  同样的残酷,甚至于说惨得不忍直视,所以作者认为必须无条件地在任何时候,任何事情上都要想尽办法去完成一项任务。西点军校之所以如此名扬于海内外,是因为这200年来它一直奉行这最重要行为准则-没有任何借口,即使有时候哪怕是合理的借口。

  当然作为中国的唯一一本合法授权版本,这一本书是一位真正的公司骨干员工所必须读的书,如同当年我们都要学习的《金字塔原理 : 思考写作和解决问题的逻辑》,从规范上让我们懂得一个敢于承担责任、有执行力的公司员工是如何造就的。

  作者开篇就说,欢迎你们参与到我研发的这个充满活力成功计划中。相信经过这本书的栽培,加上自己久而久之的坚持,定能成为一个公司的骨干员工!

  :作品虽有限,但均为原创。如需转载或者另作他用,请豆邮或664591856@qq.com联系本人。谢谢您的尊重~

  《没有任何借口》读后感(三):从今天开始就按计划看完本书——评《没有任何借口》

  抱着“没有任何借口”去做事的人,不一定就能成功,但是持之以恒,总能看到梦想开花结果

  其实,“没有任何借口”是一个不断强化的过程,在刚开始,或许是外界压力或者其它因素强迫着自己去执行,去完成,这是被动的过程,就像军人无条件服从命令一样,不一定都赞成,但是一旦形成命令,军人本能的就会去执行,从上而下,由外而内的灌输。这种由外而内的强迫,随着自己的不断执行,最终会转变为内在的自觉自愿。

  在被动情况下去完成“没有任何借口”的事情,其实并不能长久,并不能持续,“没有任何借口”的最终归宿是化被动为主动,主动追求更高境界,去实现自我梦想,当“没有任何借口”从被动转变为主动,那么,就能感受到这种行为带来的美好享受,将“感受到这样的探索,感受正在发生的事情,你的脸颊撞击着空气,风在你耳旁絮语。”这种享受在强迫情况下是感受不到的,正如说上所言:“作为成年人的你,在做出了要过‘没有任何借口’的生活的选择时,将带给你比在儿童时期任何的挑战都更加刺激富有成就感的享受。”这是因为将“没有任何借口内化了”,是军人服从命令般的不假思索

  这本书,就是告诉我们如何从被动转化为主动的去执行“没有任何借口”这件事情,如何从内在提升自我,主要是从心态责任感品质方面去提升。根正则苗红,作者告诉我们,只有充满正能量才能“不找任何借口”去完成事情。

  当然,有了正直的心还是不够的,作者一再强调正能量的同时,也把“没有任何借口”的方法告诉了我们,让我们如何才能走向成功,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分解,分解目标,分解过程,将一件复杂的事情分解成若干细小的事情。人是社会人,一旦有了目标,这个目标便是放在社会中的目标,和外界就是一个整体牵一发而动全身,作者告诉我们如何分解目标,如何依靠“没有任何借口”的方式朝着目标前进。

  本书最大的成功之处,个人觉得在于作者对目标分解的精准到位,每一处都可以直接融入到自己的“没有任何借口”的执行过程当中去,心情不好或者做事遭受困窘,这本书不失为一种精神粮食指导手册

  当你不找任何借口,按计划、一点点分解目标的看完本书,这本书的精髓就算初步掌握了。

  《没有任何借口》读后感(四):当事情出差错时,只有软弱人才会责怪别人。

  “没有任何借口”是美国西点军校200年来奉行的最重要的行为准则,它要求每一位学员想尽办法去完成任何一项任务,而不是为没有完成任务去寻找借口,哪怕是看似合理的借口。

  书里主要宣扬了“没有任何借口”是唯一完整的、没有国界的个人、企业和组织获得成功的方法;它是建立在自我责任、目标、服从、正直、宽容、自尊稳固基础上的简单操作核心价值观行动计划。(此段概述摘抄于豆瓣)

  --------------------------------------------------

  花了点时间扫完全书,勉强打了两颗星,因为实在是一本典型的适合用来洗脑的公司培训读本,通篇都在紧密围绕着“没有任何借口”这句口号,堆砌了条条框框的鸡血。实际效用不大,不过有些道理还是可以借鉴参考的。

  摘录几句值得回味的话:

  * 当事情出差错时,只有软弱之人才会责怪别人。

  * 一个正直的人,不大可能去指责、埋怨或抱怨什么。

  *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就永远都无法感到满足

  * 不懂得控制自己的人,永远都无法获得自由。——爱比克泰德

  * “当你大声说话的时候,我听不清你在说什么。”——拉尔夫·沃尔多·爱默生

  * 做事的人是肯定会犯错的,但他们没有犯“什么事都不做”这个最大的错误

  * 别的人或事不可能让我们感到愤怒,他们只是激发了我们内在已有的愤怒情绪。愤怒会成为指责别人的借口,而不是承担责任的理由。

  * 对失败的恐惧就是对自己(把事情搞砸)的恐惧,而对拒绝的恐惧代表着对他人(不接受你)的恐惧。

  * 如果你把别人如何对待你作为不继续前进的借口,你永远都无法取得成功。如果你把焦点放在伤害过你的人身上,就很难专注于自己的未来。【这句话希望我的一些在进行感情咨询的个案们能默念三遍】

  * 很多受伤者往往习惯于自我怜悯。记住,除非你允许,否则任何人都无法伤害你。除非你愿意,否则任何人都无法支配你。【括号内容同上条】

  《没有任何借口》读后感(五):根本没有借口

  根本没有借口

  《没有任何借口》是唯一的、完整的没有国界的获得个人、企业和组织成功的方法;它是建立在自我责任、目标、服从、正直、宽容、自尊稳固基础上的简单的、可操作的核心价值观和行动计划,帮助你重塑团队,并将你和你的组织带往更高水平。它让你敢于想象自己和企业不敢到达的高度。

  书中介绍,杰伊还是西点军校学生时,就领悟到“没有任何借口”的精神力量。军校学生回答长官问题,只能说四句话:“是,长官!”“不是,长官!”“我不明白,长官”和“没有任何借口,长官!”借口是不能被容忍的。无论什么情况下,士兵都要承担责任。

  制造和接受借口会产生一系列问题,从愤恨、抱怨、推诿、卸责、拖延发展成为部分或全部失败的恶性循环。经常意识不到自己正在找借口,因为这已经成为一种无知的、下意识的习惯,而这一习惯更因为和其他借口制造者的联合而变得更加顽固

  “没有任何借口”是唯一的、完整的没有国界的获得个人、企业和组织成功的方法;它是建立在自我责任、目标、服从、正直、宽容、自尊稳固基础上的简单的、可操作的核心价值观和行动计划,帮助你重塑团队,并将你和你的组织带往更高水平。一言以蔽之,它让你敢于想像自己和企业不敢到达的高度。

  书中有一段很精彩,在游骑兵们的整个历史上,他们都充当先锋。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诺曼底登陆,他们奋勇向前,美国第五军团将士鲜血洒满了整个奥马哈海滩,游骑兵也因此被涂抹上“游骑兵,做前锋”的神圣色彩

  游骑兵们一直在冲锋陷阵,而且也仍然会充当先锋,因为在游骑兵训练中,他们培养出了自己坚强的精神和体能力量。那是一种严格的、苛求的和无情的训练。可以把一名战士造就成以身作则的领袖,并永远充当先锋。这种训练贯穿于整个游骑兵的历史,至今仍在采用这些训练标准。

  “没有任何借口”首先是一种自我负责的精神,只有对自我负责的人才能对工作、对家庭、对社会负责。杰伊•瑞芬博瑞把“没有任何借口”理念细化为自我责任、目标、服从、正直、宽容、自尊等品质,每一种品质都是迈向成功和幸福的一级阶梯。停止寻找借口,伟大的事情将会发生!

  《没有任何借口》读后感(六):没有什么比心智的成长更有意义

  知识能够帮助你变得更加高效,能够提升你的思维与效率。你掌握知识的多寡,将决定你最终成功还是失败。知识能够让你在竞争过程中获得优势。当你不断扩充自身的知识面,更好地服务他人,这会为你的事业与家庭生活带来积极的改变。相信绝大多数人都对这句话没有任何歧义,但是你真的有学会投资自己吗?想一想你有多久没有读过书了,又或者是最近一段时间里哪篇文章哪本书给你留下深刻印象,有助于知识的储备呢?如果你的回答是negative ,那就很有必要读一读这本《No excuse》。重新找回自己的动力、目标,在生活中、工作中不要总是找借口。

  越早读到这本书越能够对于你的生活工作有指导意义。或许你要说就算读完,也不可能一夜暴富,颜值爆表。但是书中的道理可以让你成长,不是有句话这样说的嘛,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但如果没有建立在一定的知识理论基础上的行走,即使是行万里也只不过是到此一游而已。如果你是个拖沓的人来看看这本书吧,书中不仅有人生道理还有名人事迹帮助你更好地像他人学习。如果你的知识建构还不完善,这本书帮你系统的梳理,首先从学会自我负责开始,然后设定目标,时间管理的真谛,人际关系,到自我肯定。相信当你读完这本书,你的心会更加完整,越想成长的人会更有动力。 如果你是个负面情绪思考者,更需要阅读这本书,要记住一句话,失败只是你所做的事情而已,而不是你自己。书中关键句文字还会加粗处理,便于你重复阅读和记忆。甚至是带着你一步步的练习。这本书适合以章节为单位,慢慢的仔细阅读,才可以充分吸收养分。如果你是个速读者,请在此刻放轻松沏杯茶小抿一口慢悠悠的读上三两句,回味茶香的同时斟酌每句话的力量。速读是没办法完全体会到书中一字千金的重量的。

  我是个街舞爱好者,街舞有很多种类,hiphop、jazz、funky style、free style、breaking、popping等等这些我都知道,但是我并没有跳得多好。看这本书也是同样的道理,书中很多道理我们都懂比如你的思想决定着你的人生、要学会心甘情愿去做事、要坚持没有任何借口、宽恕是通向成功的关键,可是我们有谁把任何一个道理运用到极致呢?读书是获取知识,是输入,读后的改变、行动才是通向成功的路,是输出。只有不断的输入输出才能让我们的人生向着我们想要的方向前进。当你累了坚持不下去时拿起这本书静下心清空自己来阅读。没有什么比心智的成长更有意义。

  《没有任何借口》读后感(七):成功是必然

  这本“没有任何借口”比原本收到书前预想的内容要丰富得多。在读本作之前,从它的介绍和其他人片面的书评,以为此书只是面对培养员工责任感等方面的培训类书籍。

  这本书其实展现给大家的是一个非常有针对性的如何成功的计划。而书中对于成功的定义也绝非事业成功,家庭美满这样片面的理解。它更多的是对于我们人格上的塑造和心灵上的理解,而这一切都需要按照紧而有序的步骤一以贯之地来完成,而当这些步骤全部整合起来,成功是必然的。

  当然,在自我负责,有明确目标,保持着正直这遵循“没有任何借口“的前提下,作者一步一步循序渐进地以他演说家的口吻向我们讲述迈向成功的步骤。阅读本书,就好像经历了一场历时三小时的充满热情和感染力的演说,非常震撼且受益匪浅。

  从第一步,学会宽恕就触动到我的心弦。这让我想起五年前那段非常难熬的岁月,很长时间都沉湎于过去的苦痛而无法自拔,而如果当时我懂得宽恕自己也宽恕别人,也许能更快地从这段伤痛中走出来。

  第八章的坚持自控同样给我警示。以前我一直认为在外工作承受巨大的压力回到家中有适当的释放无可厚非,从而忽视了家人之中的关系。以往我在家中发泄完愤怒情绪后通常会得到家人的理解而有恃无恐,如今我渐渐发觉我的不良情绪似乎影响到了身边的其他人,甚至工作上的伙伴。

  我从未如此深刻感受到家人与朋友的重要性,这也是第七歩所提到的。

  就像本书最后所说的,贯彻没有不去做的任何借口,当你将宽恕、自尊心、态度、热情、自控、诚实、梦想、目标、设定、知识、理解别人、尊重家人与朋友,以及让你不断成长的决心融合在一起,你就能过上美好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