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预见人力资源——新时代HR的进化方法论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预见人力资源——新时代HR的进化方法论读后感10篇

2018-05-29 20:0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预见人力资源——新时代HR的进化方法论读后感10篇

  《预见人力资源——新时代HR的进化方法论》是一本由李舟安著作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5.00,页数:2018-3,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预见人力资源——新时代HR的进化方法论》读后感(一):战略伙伴型HR,打铁还得自身硬!

  HR的工作是管人,应届生和刚工作几年的人经常有种优越感,“你看,我那么年轻就已经是管理者,我管的人比我爸都大”。

  职位权力如同泡沫,没能力管理者伤透员工的心,优秀员工要走留也留不住,因此,管理员工首先要提升自己,“打铁还得自身硬”。

  HR首先要审视自己,部门人员的能力怎样?素质怎样?能为公司业务发展带来多大的贡献?要从事务型HR发展到资源开发型HR,进而发展成战略伙伴型HR,练就过硬的洞察力、专业力,地位自然就会提高

  作者是我看过最会审视自己的管理者。

  他是管理科班出身,六大模块、八大模块倒背如流,可谓是应用自如,如果管理学派中有江湖,他一定是那个最正的门派。但他不断挑战这些曾经让他坚信不疑的管理方法论,带着疑问一次又一次的和行业精英交流

  逼迫自己离开舒适区,专挑那些和他意见完全相反的人力资源大牛交流,碰撞火花,去糟粕留精华,最后摘出来的一定是最宝贵真知灼见

  他把自己的人力资源经验、行业交流经验、创业经验汇集一起,把基础理念精心烹饪,出品一碗“管理佛跳墙”,看得出来,这里的方法论全部来自于他的实践思考

  读起来脍炙人口,新时代管理者必读的一本好书

  《预见人力资源——新时代HR的进化方法论》读后感(二):强烈推荐做管理的伙伴自信研读

  读完此书完全是一种欲罢不能感觉,作者用深度思考的视角带领每一位HR伙伴认真盘点和总结日常工作,给我带来的不仅是知识收获技能的提升,更是心灵震撼简单总结四点切身感受

  1、耳目一新如沐春风,其中很多观点工具都很新颖,值得深究及实践,如:HR要用数学思维去工作而不是语文思维,对新员工管理方法的建议招聘中5个中异常有效办法

  2、内容走心,很接地气,书中内容不管是观点还是方法,读起不苦不涩,通俗易懂,就像旁边有个贴心老师实际讲解一样,很接地气;

  3、针针见血,直戳心窝,书中无论是挑战篇、误区篇还是未来篇,在讲到很多观点及案例时都一针见血地指出我们日常工作的弊端或各种迷信的形式同时又对正确的观点进行有理有据的论述,让我们梳理正确的HR观的同时再给予正确的操作方法;

  4、预见未来,给予信心全书最后对未来企业发展及人力资源的前景给予了充分分析及预判,给予从业伙伴更多信心,同时也指出挑战并给出解决方案努力方向

  我会强烈推荐自己身边每一位伙伴研读这本《预见人力资源》,让更多的伙伴沐浴春风,同时期待作者新作!

  《预见人力资源——新时代HR的进化方法论》读后感(三):事务型HR没有资格说不。

  我们公司的HR大部分都是事务型HR,是签字部门、是盖章部门、是走形式的部门,遇到强势业务部门,连说“不”的资格都没有。

  盯着KPI和企业战略方向,招聘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每天累死累活,就希望流程能够标准一点,过程能够简单一点。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大数据招聘、人工智能招聘、游戏化招聘,这些的出现简化了招聘流程,曾经想要松口气梦想终于实现,可是,内心却越来越焦虑,感觉自己随时都会被替代。

  事务型没有竞争力,向资源型、战略合作伙伴型HR转型迫在眉睫。那么,该如何突破转型呢?

  本书的作者2013年意识到HR需要转型,2015年创立HRGO,2017年沉淀经验汇集成本书。本书在HR突破转型方面提供了宝贵的建议,非常值得借鉴学习

  我买了5本,自己已经读完,另外4本同事还在读。已经错过了互联网红利的我们,不想错过人工智能的红利。

  本书一共分为挑战篇、误区篇、未来篇三个部分:

  【挑战篇】主要解决HR的基础问题比如说识人、招人、激励人等基础问题,核心在于帮助HR梳理自己的日常工作,提高基础人效。

  【误区篇】主要是解决面对新时代发展,HR都做错了哪些事情,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正确姿势。这篇主要讲了,HR迷信工具、迷信大平台制度走形式、上班混日子的困局,并一一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破局方法。

  【未来篇】主要是解决传统HR进入淘汰期,新时代HR应该往哪些方面转型。这篇探讨了如何策划一场年会,如何通人性设计合理的制度,HR的八大转型方向,如何做好股权激励等问题。

  除了本书的干货,我对作者的学习方法也很佩服,他很擅长发掘别人的优势并学过来。比如说给他写序的三位朋友,之前都是和他观点不一样的人,他虚心向他们请教,并且理解和他观点不一致的人为什么这样想,从中梳理出新的管理方法和工具。

  打破自己边界的人,要么是感性傻子,要么是理性疯子改变世界可能是感性的傻子,创造世界的一定是理性的疯子。

  作者是后者,向他学习。

  《预见人力资源——新时代HR的进化方法论》读后感(四):这些少有人知却异常有效的面试技巧

  收到书后迫不及待读,10小时读完一本书,这是我读过最有用,最干货,最良心的人力资源发展方法论。本书提供很多实用技巧,比如说,让HR最头痛的招聘,不知道招聘进来的人潜力如何,学习能力如何,有没有担当啊?

  本书就提供了宝贵的5个技巧:

  1. 让候选讲一个和父母相处难忘故事

  2. 交给他一本书,1个小时后问重点

  3. 留出50%的面试时间让候选提问

  4. 解释一个专业名词

  5. 如果追求面试官,你有哪些方法。

  还有,HR是如何失去员工信任的,也提出了他宝贵的见解

  1. 永远站在业务对面;

  2. 没考虑清楚开始做事

  3. 只懂接盘不懂拒绝

  4. 忽略配合需要的合理时间;

  5. 代表业务部门想当然

  6. 不去争取,等待结果

  7. 说出来的都是别人想法

  全书都是诸如看完就能用的技巧和干货,本书没有一句废话,全部都是李老师对人力资源行业的洞察,如果人力资源2018年只要读10本书,我会推荐这本书《预见人力资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