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说你会过日子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别说你会过日子读后感10篇

2018-06-11 21:1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说你会过日子读后感10篇

  《别说你会过日子》是一本由木鱼咚咚著作,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248图书,本书定价:36.00,页数:2015-3,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别说你会过日子》读后感(一):这些小技能你掌握了吗?

  整本书分成4个部分,一是衣服方面,二是食物方面,三是居屋方面,四是居家方面,基本上囊括了生活中的各方各面。日常的生活,我们总是会遇到各式各样的小问题,苦于找不到好的解决方法,这本书倒是帮了大忙,教你怎样穿衣、怎样吃出健康、怎样利用空间、怎样养生……书并不厚,但是颜色鲜艳纸张厚实,配上可爱插图以及文字背景色,看起来非常的轻松。就算不是家庭主妇年轻的小女生也很需要里面的知识

  快到夏天了,翻翻橱柜,好的丝袜又没有了,每年夏天丝袜总是得一打一打的买,往往还不够穿,问题就在于总是会穿破,真让人头疼,书中《丝袜爱破怎么办?》这章真是帮了大忙。“冰箱冷藏、醋水加韧”的方法于我而言是第一次听说。在自身毛手毛脚的情况下,外在的解决方法真是解决了燃眉之急。另外,引申的丝袜勒腿、防止丝袜下滑方法也非常实用,可以保证女孩子在夏天能够美观大方。此外,像我平时把坏掉的丝袜就这么扔了,现在想来也非常可惜说不上有多浪费,可是与现在大环境下讲求的“节能减排”理念背道而驰。废旧丝袜怎么用,作者也告诉了我5种小方法,特别是将丝袜套在清洁地板扫帚上,可以有效清除地板上的头发、棉絮等难以处理的脏东西,一方面节能环保,一方面可以让家里变得更清洁,解决日常打扫卫生的难点问题。

  当然,对于女生来讲,DIY面膜,能够有好肌肤关注热点。作者介绍了8种纯天然补水美白的方法,用的材质也很简单就是日常的水果蔬菜。“如果不顾皮肤真实需要乱用面膜,可能适得其反,反而破坏皮肤的平衡,使皮肤变得更差。”因而,要看清楚面膜的功能再配上方法,才能有美美的肤质。对于需要除皱、除痘、祛斑的皮肤,作者也介绍了相关的面膜,只要在了解自己需要怎样的产品情况下,就可以DIY了,DIY的方法也很简单,基本只需要两步就可以完成。举个例子香蕉+橄榄油去皱面膜,①取一根香蕉,将其捣成泥,与一小勺橄榄油混合充分搅匀。②将自制的面膜抹在脸上,20分宗后洗净。就是这么的简单!

  看了这本书后,你会发现,原来生活并不复杂,只是我们还没有掌握好小方法、小技能,当一切都获得时,那做起来就游刃有余了!

  《别说你会过日子》读后感(二):把生活写活

  你有用心观察过生活吗?你是否善于总结生活中的小技巧吗?你是一个合格的媳妇吗?你是否能把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在看到《别说你会过日子》的萌萌的封面时,我不禁这样问自己。

  在长辈同龄人的眼中,我算是自立能力很强的人。我从小就自己洗衣服;初中时候因为老妈夜班老爸各种应酬学会家常菜;我帮朋友搬家,按季节喜爱程度帮她把衣橱重新整理一遍。可是,面对生活,还是有很多手足无措的时候。有一次裤子被溅上了沥青,我抓耳挠腮地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用了洗衣粉、肥皂洗洁精,通通不管用无奈之下,我尝试了卸妆油,发现竟奇迹般地洗掉了污垢。这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我发现了生活中的小窍门,至于其他,便不再顾及。

  因为写作关系,我一直觉得自己保持着对生活的敏感和观察。读书之后才发现自己欠缺的还很多。我不懂得食物相克,不知道醋还有那么多的用途,不知道如何能让扣子结实,不知道如何去除顽固污渍。这一切对我来说是那么的新鲜,我看书的时候一直在发出“哦,原来可以这样”,“呀,下次可以试试”这样的感叹之中。看来,文字或多或少地让我忽略了生活的细节,有点不食人间烟火,有点不问生活细节的味道。我确实有着大大咧咧的性格,但这不代表我可以心安理得放弃对生活的关注。对生活的敏感,不只体现在对生活的感悟,更体现在如何更好的生活。

  纸上得来终觉浅,这是一本好书,但是如果不加以应用,那么书中提供的那种窍门,就犹如被圈禁起来的跑马,没有任何施展的机会。于是,在了解了这些生活常识和小窍门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懂得如何去运用实际中,让自己的生活更加舒适和谐。其实很多实用型的书籍都有这样的问题,读的时候醍醐灌顶,但过了一段时间便忘得一干二净,并不是因为书写的不好写的鸡血,而是因为读过之后却没有加以应用。不论是知识,还是技能,我们都需要将理论转化为生活的技能存在大脑中,随时调取,不用多加任何的思考,却变成了条件反射。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算得上物尽其用吧。

  最后要吐槽一下书的印刷,用翠绿色做底,白色为字是闹哪样呢?基本上看不到字,我努着眼睛终于看完了这一页,眼泪都流下来了。一本好书,不应该让这些细节而让读者产生愉快的感受。稍加注意,就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希望以后的书可以越做越好,也希望自己能够把生活过好。

  《别说你会过日子》读后感(三):过日子是一门大学问

  先讲一讲自己的生活囧事好了,去年的时候,有一次朋友的衬衫叠出好多褶子,非要我拿来给熨一下,但我又没有熨斗,这可怎么办呢,于是我左思右想,左想右思,有了,我们家有吹风机,于是我把衣服泡湿了,拿吹风机的风筒对着褶子吹起来,吹呀吹呀吹呀,衣服的褶子没了,好开心呀,继续吹,吹呀吹呀,怎么感觉衣服有点发黄了,坏了,赶紧停吧,可是晚了,洞洞都被吹出来了,新买的衬衫都还没有穿过一次就被我报销了,朋友知道了气的差点把我卖了抵衬衫钱,后来他发誓说这辈子也不让我碰他的东西了。

  所以,过日子真的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而是一门大学问,过不好不仅会闹笑话,还有可能惹祸上身的。

  《别说你会过日子》这本书,主要是针对我们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一些问题,来提出简单有效的解决方法,对妈妈们、女孩子们以及爱老婆的居家好男人们都是超级实用的。

  第一部分,主要是教我们对付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一些服装鞋袜方面的问题,例如女孩子在夏天容易遇到的丝袜破洞、丝袜下滑的问题,各种不同材质衣服爱起球的问题,如何防止衣服掉色、怎么去除衣服上的顽固污渍等,并对每个问题都提供了几条简单可行的有效解决方法。

  第二部分,是全书最长的一部分,大概因为饮食是我们生活的重中之重,所以作者把更多的篇幅放在了教我们如何应对饮食、烹饪以及一些厨房常见问题上,例如怎样做好面食,如何保住食物的原滋原味,怎样鉴定优质和劣质食材,食物的搭配禁忌以及解决方法,我们的错误饮食习惯有哪些等,我想读完了这一章,大家的厨艺一定会更上一层楼,如果严格执行,还可以避免很多因为饮食不当引起的疾病

  第三部分,内容主要是关于家居的知识,怎样装修能让房子显得更大,如何摆放家具、摆放什么样的家具可以扩大房子的空间感以及女人们最为关心的收纳和家具清洁问题,有了这本书,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住的屋子像“狗窝”了!

  第四部分,主要是女性的生活保养,健康养生以及常见病、突发病和生活中的小意外事故的应对方法。

  四个部分,囊括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相信认真读了这本书并虚心采纳其中解决方案的读者一定会成为一个居家过日子高手

  《别说你会过日子》读后感(四):妈宝的生活妙招

  2015年,90年的男孩和92年的女孩都算晚婚,所有这个年龄段之前出生的80后都算是晚婚中的晚婚,我们中大部分人都有撒野的学前时光疯狂读书,疯狂考试中小学,再然后就是肆意盎然的大学时光,接着就是不如各种单位,日子从家里转向学校,转向单位或者家里,总是没有完全独立的过自己的生活,哪怕是随着逐步组建家庭的婚后,偶然也有两边的父母可以蹭饭。但日子是要小两口独自经营才叫真正的开始过日子。大部分人也是妈妈的宝贝,都被妈妈照料的很好,或者就是在独自租房或海外留学时,磕磕碰碰换来生活的血泪教训。于是就有这样一本书诞生了。

  猫妈把那些生活妙招搜集整理起来,组合成一本容纳很多的小百科。怎样保养衣服,怎样做饭好吃,怎样收纳,怎样对付突发疾病,都有各种小良方。妈妈和婆婆可能会说到一些,那些贵的划不来瑞丽之类的杂志常常也有个小版块专门介绍这些生活妙招。

  曾在一篇文章里看到,作者那月薪过万的保姆,带好孩子、做好家务,煲汤、收纳、按摩、整理、治病,此外每天还喝茶看报,自己还保养有方,除了不会英语,简直就是全能人才,当时不经惊叹,因为身边的妈妈今年60多岁,在亲戚中还是有不会做饭的口碑,往往准备5人以上的客人饭菜,她通常都要提前好几个小时来准备,印象里每年过年的年饭都是两三点就起来做准备工作,而我们家就四口人。所以会过日子的人,对我来说比只会考试的书呆子厉害太多。

  生活实实在在是柴米油盐饭醋茶,会过日子的女人被称为“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会过日子的男人哪怕是没有很多钱,也会让自己的女人觉得很幸福,因为他不仅能扮演好婚姻里男性角色,还能分担传统社会的女性任务,所以上海男人建国初期颇受好评,他们愿意分担老婆的家务。在80后当道的新婚者中,通常都认为家务是两个人共同的事,谁的时间精力相对充裕,谁对家庭的奉献也较多,过日子也要求我们不能算计的太清楚。这种过日子的简单指导书就相当于很好的懒人指引

  叶广芩的《状元媒》里有句话“器具质而洁,瓦瓮胜金玉;饮食约而精,园蔬愈珍馐;布衣暖,菜根香,恬淡平静百姓日子是最值得珍贵,最舒服养人的。”而这样简单质朴的小日子,也需要我们用很多小智慧来装点,所以,妈宝们不妨一阅。

  《别说你会过日子》读后感(五):【慧儿宣读书】别说你会过日子 作者木鱼咚咚

  用了2小时,大概浏览了一遍,有一些实用的方法,决定再看一遍,把实用的都记下来,去改造自己的生活,下面我就一一介绍。

  文章分为四个部分。

  art1对付衣衣 衣服起球~毛衣修剪器,剃须刀

  鞋子除臭~ 食物包装袋里的干燥剂,爽身粉

  art2食话食说 做出香气四溢的米饭~加醋,加油

  米饭夹生~搅拌 ,加水

  煮面不粘锅~加植物

  面条不粘连~煮熟后,放入凉白开水

  不粘锅小窍门~煎鸡蛋,煎鱼

  art3居然有招 隔板扩展空间

  巧用白色 白色经典白搭装饰风 厨房和洗手间不要用白色,浅色不耐脏

  收纳方法~ 储物柜 收纳袋 小摆柜 隔板

  四方法~扔 卖 送 旧物DIY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