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和穿小红鞋的我》读后感(五):身边的无限
看到书中的乌玛,仿佛看到小时候的自己。穿上一双崭新的小红鞋后,乌玛多么希望有人能发现她和她的小红鞋啊!她迫不及待地穿上新的鞋子走到浩瀚的夜空下,可是,当她看到满天繁星,乌玛开始感到自己是多么的渺小,于是她开始想知道无限是什么。
读到这里的时候,我停下来回想起自己的经历。我的父亲是一名商人,常常去出差,每次回家的时间点都在晚上7点左右。于是,我七岁那年,在父亲要回家的日子里,完成家庭作业后便守在车站附近的路口等待看到父亲的身影。你一定会好奇这件事情和无限有什么关系呢?故事是这样的。在等待的过程中,我常常数着过往车辆数目,车辆真的好多啊!小小的我当时不明白为什么车辆那么庞大,而为什么自己那么渺小,还有些孤单。车辆一定从远方来的吧,可是远方有多远?神奇的是,所有这些疑问在父亲出现的那一刻都烟消云散。这是为什么呢?
看完《无限和穿小红鞋的我》后,我知道了答案。乌玛也和那时的我一样思考着无限的问题,她问了很多人。但听了他们的答案,乌玛似乎更加不明白无限了。她看着自己喜爱的小红鞋,内心有点失落。直到,直到奶奶对乌玛说,“乌玛,早上本来我想告诉你,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看的鞋子!”听到这个回答,乌玛的世界豁然开朗了,她知道自己对奶奶的爱是无限的。
再次躺在浩瀚的星空下,乌玛不再觉得自己渺小和孤单了。而解开无限的密匙便是能够发现身边最爱的人和被最爱的人发现。
星星是无限的,来往的车辆也是无限的,……就连对无限的思考都是无限的,但当我们发现我们是家人心目中的唯一时,无限好像不那么复杂了。就像我看到父亲远远地从穿梭的人车之间向我走来时,小小的我觉得这种发现带来的惊喜就是永远。我相信每个孩子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而大人望向孩子的慈爱的目光或许能给这个问题最好的解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