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名人传(修订精美图文版)》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名人传(修订精美图文版)》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7-03 04:1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名人传(修订精美图文版)》读后感精选10篇

  《名人传(修订精美图文版)》是一本由罗曼·罗兰著作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25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名人传(修订精美图文版)》读后感(一):很有帮助的书呢

  通俗易懂 让我懂得了名人的成长以及创作历程 同时还能结合自己的生活想象他们的生活状态 读起来很容易让人身临其境 进而提炼自我的人生精神 很有帮助的呦

  《名人传(修订精美图文版)》读后感(二):《名人传》读后感

  《名人传》读后感

  “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能够看到世界的真实面目,并且去爱这个世界。”

  ——罗曼·罗兰

  罗曼·罗兰的《巨人三传》,就这么被我仓促地读完了。我在读这本书的过程中有一种被狼追的感觉,强迫着自己一目十行,强迫着自己狼吞虎咽,而草草结束之后,又有一种挤牙膏的感觉,明明棒体已经空瘪,但为了物尽其用,我要试着写出点感觉。

  贝多芬、米开朗琪罗、托尔斯泰,不同领域的巨人,不同时代不同国别的英雄,他们无一例外地早早就出现在我们小学课本上,那时的我们年少无知,而他们于我们,也像是一座座高山矗立在不可碰触的神圣殿堂。我是一个发育和觉悟比较晚的人,直到大学毕业才不甚明了地找到自己感兴趣东西,也渐渐地涉足和碰触一些从小到大就让人敬畏甚至羞赧的领域。于是,二十好几的我,终于也读了一些书,又尝试着写些可以安抚自己灵魂文字

  《名人传》里的英雄人物人类历史上的传奇巨匠,他们在以往是远在大洋彼岸的。贝多芬,伟大音乐家;米开朗琪罗,伟大的雕塑家、画家;列夫·托尔斯泰,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平心而论,在读《名人传》之前,我或多或少只是道听途说了他们一些传世作品,而关于作品本身,以及创作这些作品的艺术家其人,我几乎一概不知,当然除了托尔斯泰,我在大三期间读过他的《复活》。而罗曼·罗兰这样一部为伟人树碑立传的作品,以一种不同寻常传记写法,让我们近距离地碰触了英雄的生活呼吸了英雄的气息,也切实地感受到这些伟大的灵魂命运的多舛和一路走来的不易

  维也纳的贝多芬抵着失聪的恶魔创作着命运的交响曲,佛罗伦萨的米开朗琪罗赤着生茧的双脚雕刻永恒的大卫像,亚斯纳亚·波利亚纳的列夫·托尔斯泰握着厚重的纸笔书写着世界文学的不朽传奇。在人类的不同时期,在世界的不同角落,英雄人物们怀揣着一种信仰坚守着自己的灵魂,他们在属于自己的领域,攀登着一座座让世人叹为观止高峰。“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而真正的英雄,敢于在看到世界的真实面目后依然去爱这个世界,罗曼·罗兰笔下的贝多芬们,一生坎坷不平苦难不断,他们没有什么超凡脱俗出神入化的异能,可以轻而易举解决横亘在自己面前的难题游弋在自己心灵弱点,他们所做的,只是不断地与自己抗争,与命运抗争,与世界抗争,终其一生义无反顾单枪匹马亦不罢休。

  英雄的时代结束了,巨人们陨落在璀璨的星空,将银色光辉播撒在蒙盹的人间谨小慎微民众习惯了自我满足的生活,而且沉浸在自欺欺人谎言中无法自拔。而我,是不是也沉浸在自欺欺人的幻想中,而习惯了不自量力的不满呢?

  2015年5月15日于兰州市图书馆

  《名人传(修订精美图文版)》读后感(三):名人传

  此传记里的三人,一个是德国的音乐家贝多芬,一个是意大利的雕塑家、画家、诗人米开朗琪罗,另一个是俄国作家思想家、文学家托尔斯泰,虽然各自的事业不同,贡献不同,所处时代和国家也不同,但他们都是伟大的天才,都是各自领域里的伟人。他们在肉体和精神上经历了人生的种种磨难,却为创造不朽的杰作贡献了毕生的精力背景及精神内涵:《名人传》创作于二十世纪前期,无论在当时还是在后世产生了十分广泛的影响。在这三部传记中,罗曼·罗兰没有拘泥于对传主的生平做琐屑的考述,也没有一般性地追溯他们的创作历程,而是紧紧把握住这三位拥有各自领域的艺术家的共同之处,着力刻画了他们为追求真善美而长期忍受苦难的心路历程。罗曼·罗兰称他们为“英雄”,以感人肺腑笔墨,写出了他们与命运抗争的崇高勇气和担荷全人类苦难的伟大情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