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来怀旧的话可以看看,但是想发现点新东西就会很失望。这种合集,特别像以前歌手跳槽前,老东家出的新歌+精选录音带,骗骗粉丝的钱。
何伟眼中的中国,仿佛一直徘徊在上个世纪90年代的市井间。他习惯于用美国人的角度描写中国人民的勤劳和朴实,那些拿着几百块钱一周工作100多个小时的女工是他的好朋友。而对于21世纪大肆对外掠夺的中国人,那些用资金用智慧砸出一个个商业帝国的中国人,则让他非常陌生。
何伟最让人喜欢的是他“接地气”,他能够用小人物描写大时代。但是他对于中国政治过于热心,又使得这种小人物写作方法非常不得力。比如在描写涛哥接班的过程中,他接触不到权利核心,根本不知道那些别墅里发生着什么,只能跟北戴河疗养院中工人聊一聊,用一下民间的流言蜚语写写林彪、江泽民,在侧面推测一下涛哥的接班过程非常顺利。历史的确是由人民群众创造的,但也是由英雄创造的。何伟的局限性在于他的圈子太低了,没法了解权利的核心真正发生了什么。但是他又对此抱有极大的兴趣,非写不可,最终使得此类文章总是没头没脑的,充满着各种谣言和花边。
他总说自己因为外国人的身份总受到监视和拒绝,但是您老人家这么写政治,连我这个铁粉都看不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