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还是蛮适合我初中高中的时候看呢,那个时候就是作为女性非常迷茫。好像总是在否定自己的存在,真的是可悲事情
终于把这一大本看完了,上次只看了上,这次在合卷本里看了下。可能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有些看法我个人认为作者过于执着于自我的猜想。特别是对一些作者的文章里面摘取的女性的面貌,我并不是非常的认可的,文学人物的塑造总是建立在作者的喜好上的。
我喜欢什么,我这个个体是自由的是具有特殊性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最害怕自己犯错误,最害怕自己去选择自己喜欢颜色衣服,最害怕自己和别人是不一样的,多可悲。原来生活就算不一样也是一种存在,因为你本来就是特殊性的没有必要太过于追求普遍性。即使有一天你发现你与人群逆行,请走到终点,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再做抉择,我告诉你,你不用害怕,你要想办法活下去就够了。
要坚强面对你自己的生命,它从来就掌握在你自己的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