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内向者的沟通课》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内向者的沟通课》读后感10篇

2018-07-22 04:0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内向者的沟通课》读后感10篇

  《内向者的沟通课》是一本由兆民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2.00,页数:32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内向者的沟通课》读后感(一):一个内向者的思考

  微笑着说我是内向者,其实内心在流血。多喜欢那些见了谁都可以搭上话,比较拉关系认识一大堆的朋友,各种资源都有,然后走到哪里都有朋友接待,开口就可以说出许多朋友之间的趣事……而内向的人,特别不喜欢表达,也不愿意争辩,我们小心一一的活在自己世界里,安静得只想哭。因为内向,因为不善表达,而失去多少展示自我能力机会,而失去多少不可多得的朋友,而失去多少……有时候也不明白,一条经常回家的路,如果某天跟某个附近的人打了招呼,就开始心理负担了,明天、后天、以后天天遇见了,都要打招呼,好尴尬啊。这真的是一种负担,只要打过招呼了,代表大家是认识的了,以后的第一次碰面,都似乎要为准备打招呼、实施打招呼、打完招呼后转身离开等等诸多细节头痛不堪。为什么这么小的一件事,对于一个内向者,就能带来这么多痛苦呢?

  内向都大多喜欢逃避,逃避一切可以给自己带来尴尬的事情。不愿意主动去认识一些人,拒绝参加一切人多的聚会啊聚餐啊甚至K歌,特别不喜欢走在人群中,特别害怕一群人在一起的沉默。以前只知道该逃避,而从来不知道,有些性格缺点,是可以慢慢突破的。

  兆民的《内向者的沟通课》给内向者打开了一扇心灵天窗。我们就算内向了,但我们仍然是很好的,别再低估你自己啦!书中有一段话特别令人难忘:“作为资深内向者,我在自己曾经记者的7年时间里,找到一部分答案——虽然工作中我无法跟对方自来熟,无法全程高能、热情洋溢地表达,但是我善于给予对方一种舒服对话状态,让对方在短时间内就愿意信任我、愿意敞开心扉。”我也是一个资深的内向者并且在一个行业里一直呆一直呆下去,然后成了一个技术宅。有了资深的技术之后,内向者才打开了更好的局面同时自己也不再那么紧张或者在意别人眼里的自己了,开始变得从容淡定了许多。因此也不太容易受到外界伤害了,看轻看淡一切后,内向都往往都能走上自救道路。我也是在很多年前,被别人置疑不适合这个行业,这个靠嘴吃饭的人。那时候我在培训机构辅导生,别人直接说过,你未来是不可能老师的。可是呢,我偏偏真的做了老师,而且做的比谁都时间长。一旦时间长了,我就有了资深的身份和令人信任的光环了,然后一切都迎刃而解了。一句话,贵在坚持。多年后回头看看自己,还是挺后怕的。如果当初没有咬牙坚持下来,那该多可惜哦。

  内向也不是什么问题,只要学会一些技巧一样能很好的沟通。 我最初发现自己沟通没有问题,至少在没有面对面的情况下,通过网络平台渠道文字沟通的话,我能够很好的抓住话题并且表现的很好很好。跟推荐序里的李尚龙眼里的兆民先生差不多哈。

  早年的我,也真的有语言暴力特质,身边的人都说我说话难听,嘴里好像真的藏有刀。说话的内容是一方面,主要是我的语气问题,明明是一句解释,而在别人听来就是在发怒火甚至发脾气。脸上的表情从来不懂得隐藏,说话的语气也从来不懂得收敛。用作者的话说,我说话比较直,其实就是情商低。其实我现在仍然如此,只是说得更少了而已。性格中的某些固疾,真的不好去除。虽然我自己很清楚自己的缺点,很清楚很清楚,可是就是仍然无法掌控自己的情绪。我也许别跟人不一样,我是一个特别不喜欢自己的人。我至今也没有跟自己讲和,我很不喜欢自己,特别不喜欢自己,偶尔也会想到去死,然后换一个身份换一个来世。这一世我对自己的过往不能回想,往往脑海里想起自己的一些过往经历,刚走一些片断的时候我就在脑海里赶紧打住,不要想,不要想,我不想面对自己的过往。我不是一个能坦然面对自己的过去的人,总觉得自己做过太多错事,说过太多错话,伤过太多他人,……只希望在他们眼里,我仍然是一个不音世事小孩子,求得他们的原谅

  我就是这样一个矛盾的人。

  其实我不太惧怕进入陌生环境,陌生的关系圈,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公司。反正大家都是陌生人,我还感觉比较好相处。你想说话就说,不想说话就闭嘴,埋头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但是我也清楚的意识到,这样的态度很难发展自己,很难表现和表达自己,仍然是一个硬伤在。但是,我真的是一个很善良很善良的人,只是有时候说一些难听的话,但从不做一件坏事的。

  就算内向,也可以默默发着光。只是我的光比较暗,请小心的仔细的看到我哈!

  兆民的《内向者的沟通课》中有提到说,内向者的优势,是不露锋芒敏锐,是思考缜密的从容,是饱含善意真诚,是恰到好处温暖。我觉得作者总结的真好,瞬间都感受到正能量了。

  《内向者的沟通课》读后感(二):你也可以很强大——一个内向者的呐喊

  内向者沟通课

  作为一个内向者,被外人会贴上各种各样标签,“不合群”、“漠不关心”、“自卑”、“心理有问题”... ...当看到这个本书的时候被它的外观所吸引,翻到第一页看到一句话,就算内向,也可以默默发光。并不是向我想象的,从自我性格改变,而是“就算内向,也可以默默发光”这大大颠覆想法,勾起了我好奇,如果不改变怎么可以默默发光。

  从重塑气场开始,内向的人无需趾高气扬也能拥有不可忽视的气场,不用假装严肃高傲也能受人瞩目。

  方法有:

  1、说话流利

  2、去掉口水

  3、多使用让你看起来更聪明词汇

  4、要善于用数字说话

  5、把回答别人的问题后置

  6、多用排排比

  7、不要太大声说话

  8、减少使用网络流行语(工作场合

  气场的建立离不开自我的自信,如何建立自信,作者给出了“三件武器

  (1)重新评估过去

  (2)建立底层安全感

  (3)设立有意义目标

  作者阐述了有自信是一种什么感觉,影响你内向的因素,作者在文字表述:让自己无路可退,建立对话勇气,让自己无路可退。如果能做到这点,就意味着你已经把自己送到了要交谈的对象面前,这时候你面临着两条路:要么逃跑,要么对话。它们之间的差别就在于:你是否想好开场白。当你知道一段话的开场的时候,你就无须担心整场的谈话了,就这么简单。然而一段好的开场白是多么的重要,一段好的开场白,就好比包裹在沟通目标外表上的“衣服”,如果没了这件“衣服”,赤裸裸的沟通目标不仅会吓到别人,也会侵犯别人。

  在生活中,我们总会说某某他/她性格就这样,说话直,没啥心眼。其实有些人他说话的“直”往往会给沟通者带来巨大的伤害。这也就是作者所说的语言微暴力。想想自己,你的嘴里藏着刀吗?说话容易伤人情商低还理直气壮好心建议变成对方耳中的诅咒,为什么别人总跟我过不去?正确的的认识自己,内向人不再成为负能量专业户。

  对于内向者来说面对陌生人心里第一想法是,我和他不认识,我和他说什么,除了聊天气、工作没什么可聊的,这时出现的尬聊怎么办。作者总结出想要在各种场合掌握轻松的聊天方法就需要做到“一个真理、两个原则、三个技法”。轻松帮助你解决尬聊问题。

  在文末,作者提出了一个观点,内向者无所不能。在职场中,上级犯了错误要不要指出来?和同事观点有分歧,怎么表达才能办不得罪人单位究竟要不要“站队”?被领导冤枉了,应该如何怼他?巧妙搞定工作伙伴,内向人不再为上班发愁

最后作者给内向者写了一封信,意识到自己没那么重要,你就强大了。列举了13位内向者的苦恼,或许你也在经历着。读一读这些来信,在别人的故事中找到你的生活答案。

  《内向者的沟通课》读后感(三):内向的你,同样可以成为沟通大师

内向者的沟通课

  “外向人像是带着天生的优势,牢牢占据每个人注意力。其实,我们可以让自己发光,通过光芒吸引更多的人,但我们必须要知道,不是每个人,都是那种可以默默发光的人。

  好在,兆民告诉了我们另一条路:我们完全可以提高自己的交流水平,成为一个会说话内向者。”

  ——《内向者的沟通课》推荐序 李尚龙 节选

  本书(内向者的沟通课)的作者是兆民,本名尚兆民。毕业中国传媒大学。现为个人发展学会创始合伙人恋爱成长学会专家合伙人、专栏作者,北京多家创业公司外聘顾问

  畅销书《所谓情商高,就是会说话:日常生活版》作者。自上市以来,长居当当网新书总榜前3名,互联网节目《所谓情商高,就是会说话》在喜马拉雅FM被近20万人订阅,收听量超过3000万。这档被网友评为“比付费课程还要干货”的节目,媲美马东团队的《好好说话》,成为平台免费节目中收听量超高的沟通力专栏。

  曾做过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主播、记者、情感节目主持人采访接触过上市公司CEO、企业高管投资人知名导演演员作家超过500人,同时每年要与近百位职场人士进行深度访谈,具有近20年职场人际关系经验系统的沟通训练方法。

  学员遍布多个行业,包括华为、腾讯、国家水利部等以及北大、清华等大学的在校生。当我看到这些时,并且得知他是一个内向的人时,我是被深深震撼了,这正是我要读本书的原因。他也是一个内向的人,但他从事并擅长的职业竟与他的性格完全相反,这引起了我深度的思考,到后面我们在说,我们先大概了解一下此书吧。

  首先,兆民老师在内向者的人际交往这方面做过深入研究。这在本书中的示例上有所体现

  本书一共是六章。一到五节主要写的是从一个内向者建立自信到职场中在领导和同事上的应用,作者通过一个一个的例子进行讲解,通熟易懂,可操作性强。第六节是13位听众的来信,他们有很多痛苦和疑惑,兆民老师的回复中,有很多东西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主要涉及正确认识自己,家庭教育事业发展等问题。

  通过本书的学习,你将获得自信,不在为自己是个内向者而担心,只需理解实践,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就好了,毕竟,每个人又有自己的方法,因个人水平和能力有所差异

  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在这条道路上,在实践的过程中,去寻找那个强大的自己。

  其实,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所谓内向和外向,仅仅就是在行为表现上,有所不同罢了,这个和你从小接触的人,经历的事,有很大关系。但是,内向仅仅就是用来束缚自己的枷锁罢了。通过自己和所接触的人,你和大家一起给你自己带上了“内向”的标签,这样你就可以给自己一个在某方面不行理由。也是给自己一个在某方面不行这种现象,做出了一个心安理得的辩解。但真实情况是,你把现象当做本质了,导致了这个问题的出现。

  所谓现象就是n个因素相互干扰结合所表现出来的可以看得见的结果。而本质就是那n个独立的因素。

  从而得出一个结论,我们应该透过现象看本质,而并非是对某个现象做出一个心安理得的辩解。

希望内向的你(在这里统称不会沟通的人)在读完本书后,要多实践,通过刻意练习,学会说话,成为沟通大师。

  《内向者的沟通课》读后感(四):发挥自身的优势 更好的沟通

  《内向者的沟通课》是知名作家兆民的一本沟通类作品。作者的本名是尚兆民,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作者是个人发展学会创始合伙人,恋爱成长学会专家合伙人、专栏作者,同时也是北京多家创业公司外聘顾问。作者曾经的经历也是非丰富的,曾做过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主播、记者、情感节目主持人同时还曾担任影视公司商务总监职务。作者出版过多部作品,获得读者和媒体关注好评,本书就是作者的一本比较有影响力的作品,是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发行。

  看到本书的书名,因词生意就会明白这是一本沟通类作品,而且还是性格内向者如何沟通的课程。众所周知,内向者给人的感觉是不善于表达的,大家对内向者存在一些误解,认为内向者是一种人格缺陷,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内向者也有自己的优势,把性格转化成优势,这就是一种成功

  本书作者主要就是讲述如何破除内向者的沟通恐惧。这是本书的主题线索,作者通过几大部分展开论述全面分析,让读者认清内向者的一些表象,以及如何用正确的方法展现内向者独特的优势,来达到沟通自如效果。沟通是一门学问,通过沟通达到准确地表达自身需求,以搭建更高效的沟通渠道,这就意味着首先要能获得对方的认同。而在书中作者通过理论指导和实践相结合,给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解决内向者的沟通障碍,可以在沟通中游刃有余

  本书一共分为六大章节进行讲述,开篇作者就对于内向者的性格给予肯定的态度,让内向者更加有自信,而这自信就是最大的力量来源,当一个人建立自信之后,气场也变的更加强大,不给自己留退路,更能释放自己的潜能。会说话真的是一门学问,说话看似简单,每个人都会说,可是能让别人容易接受你的表达含义,就不那么容易了,不会表达的人,心地可能善良,但是说话却容易伤人,好心的建议可能换不来好的回应,双方都很失落。所以适当的给语言穿上一些衣服,不让它裸奔,对大家都有好处。接下来作者通过一些理论和事例告诉读者,其实内向是可以管理的,并且给出应对任何场合的要领,这些都是非常实用的方法和经验。不论怎样,发挥自己的优势,避免自己的缺点,是处理解决问题的一个好策略,多进行沟通,掌握沟通中的假象和技巧,沟通将变的更加轻松自如。内向者其实一样可以胜任任何工作,不要惧怕问题,巧妙指出别人的问题,这也是沟通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任何人都有自己的问题,自己的烦恼,内向者当然也不例外,而且很多的内向者对于沟通很恐惧,害怕沟通,其实内向者一样可以成为一个沟通达人,不要再妄自菲薄,其实内向者有着很多的优势,他们一般都比较细心,这些都是他们性格决定的,因为他们害怕出现问题,所以对于自己要求可能更加严格,工作更加认真。只要掌握一些沟通的技巧,会更加出色。

  《内向者的沟通课》是一本非常实用的沟通守则,作者通过深刻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并且辅以自己的一些亲身体会和感悟,给内向者们切实可行的沟通方案,帮助内向者可以更好的表达,说的更清晰,明了,可以更好的沟通。作者在书中的理论也是通过多年经验的总结以及学习总结得出的结果,这些理论将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走出沟通的恐惧,开始更好的沟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