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上是描述人心,那各种牵连各种微妙的心理活动。
最开始的手术研讨会上,野津的理性就告诉了他,不能进行手术。
可微妙的就是看见桐野夫人的心里变化,作为医者,总是面临着很多的纠结,是否手术,以及家属情绪考虑。关乎人的生死,在一个医生的手上,他该担着多大的负担。难怪遇到的大多数医生都冷冷的凶巴巴的,从这里或许知晓一二了,如果体贴入微的考虑家属的心情感性用事,怕是会造成更大的伤害了。
桐野夫人,作为母亲,谁人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可偏偏孩子遭受这么大的罪过。这样的情况,再听到医生说就算手术成功的几率也不大,术后的生活也不如常人;再加上丈夫的不理解,各种压力。有时候就有这样的心情,早点让孩子摆脱这样的生活。
其实,我觉得她是很精明女孩子,当有让孩子早点摆脱这样的局面的念头时,她或许就有意无意的在向医生透露着快点手术的念头,即使只是那么诚恳的看着医生。有感觉长得漂亮女孩子总是很聪明的知道该如何运用自己的美貌,对漂亮女子,人们总是添加了许多怜惜。
到最后,野津听到桐野夫人又怀孕的事情人情冷漠似乎又充斥着整个空气,可其实,谁人又不自私呢。
书中似乎每次野津往感性方向走时,雪就会更大了,近来有个感觉,下雪的时候,特别利于思考,雪花似乎带走了外界的一切声音,只留下眼前的雪白和自己脑海里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