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是否有人跟我一样看这本书的时候首先看到的就是沟通的重要性,特别是后来先生和他的那位好朋友之间,我没有看见到高层次的利己主义和道义主义之间的争论,可能我的层次还没看到吧,只能这么肤浅的以为是沟通方面的问题了。
首先先生是一个被叔叔欺骗之后而患上多疑症的,我看来其实也没有多么深刻,每个人都往之间的角度上看问题的,把自己的事情看得天大,觉得那是多么多么重要而影响着自己,我是那种什么事情都会忘得比较快的,我不想让那些不快的影响我现在的生活,过去就让它过去了,这个地方烦人就离开或适应它吧,即使讨厌就尽量避免吧,就当成一个教训,下次不再犯,疼一次就够了。
先生和K的问题就是在沟通方面的问题吧,他们之间没有形成很好的沟通方式,而先生都是以猜忌的方式去对待他人的,其实有时候可能就是别人本不这么想,可你认为别人这么想,都是自己的心里在作祟,认为别人是怎么想的其实他的内心也这般的吧,如果内心没有同样的想法怎么能感受到别人怎样想呢?K先生是个沉默寡言的人,在我看来确实值得欣赏的人,有志向,有不怕吃苦的精神,后来好不容易喜欢上了一个女孩还被别人捷足先登了,他能不难过呢?但是有一点确实我不怎么喜欢的,既然他那么坚强和有意志力那么优秀怎么就想着这样自杀了呢?为了一份得不到的爱情轻易的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如果他们之间有一个良好的沟通的话也不至于到这样两两不幸的态度吧?
在外面身边也不这样吗?外面也有和朋友同时喜欢上一个人的啊,这有什么问题呢?如果你们同时喜欢他,而他却不喜欢你们中间的任何一个人的话,那你们的感情肯定一成不变,而且还能很好的相处,而如果你们中间他喜欢其中一个,你们的感情也许会有些许变化,但退出的一方得坦然接受,把自己的内心想法和好朋友沟通,别再心底不通,不通则痛。我们没有必要去为一地啊小事儿轻易结束自己的生命。
我不知道是不是日本文学或日本文化方面的缺陷,我总觉得他们是一种小民意识,心里承受能力总是很小很小,这也许是很文化有关低于有关吧,很多日本文学大家写出来的作品都很多消极和自杀相关的作品,太宰治是一个却被奉上文学大家的冠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