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资本与共谋》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资本与共谋》读后感10篇

2022-03-22 03:35: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资本与共谋》读后感10篇

  《资本与共谋》是一本由(美)希尔顿·L.鲁特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图书,本书定价:2017-9-20,页数:,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资本与共谋》读后感(一):投机钻营的资本主义

  东南亚尤其明显,金钱对政治的不断腐蚀。商人与政客的共生关系,政府官员对当地精英唯命是听。在香港行贿,在东南亚行贿,从银行贷款出来收购。

  在东亚,政府支持的商业与产业信贷计划使就业、住房、医疗以及普通民众教育得到了改善,许多企业在市场准入和信贷补贴的庇护下长成了温室的花朵。

  企业交叉持股(相互持有对方公司的股票),企业集团内部相互提供资金和信息。

  美国的企业革命推动了控制权和所有权分离,但东亚地区的法律基础薄弱,因而未经历相似的发展过程。东亚地区的法律体系难以防止企业所有权集中所导致的权力滥用。

  权力滥用,在东亚地区仍然存在。少数的所有人在企业里中饱私囊,而不愿与更多的所有人共享收益。

  美国:而在美国,这种集权化的趋势在新政时期已被打破。如今,个人对企业享有绝对控制权的情况极为罕见:企业越大,其所有权就越分散。

  东南亚:在东南亚,金融机构大多与家族企业有关。银行与企业的紧密关系让商业决策偏离了理性,银行家只顾投资于能使自己获利的项目,而对股东回报率最高的项目置之不理。不仅如此,他们很可能将资金注入自己的公司,而非具备最佳商业计划的企业。

  菲律宾是东南亚地区最不平等的国家,贫富差距并非缘于能力高低,而是权力多寡。

  东亚地区成本高昂的政治运动,贿选现象在泰国极为普遍,竞选活动的花费比美国高出 4-5倍,在亚洲,尤其是东南亚这种裙带关系的丛生的地区,权钱交易。

  为继续享受特殊待遇,企业主和高管能够而且确实以巨大的利益贿赂法官、政客、公务员和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而企业所支配的这些资财,只有继续输送更多的好处来支持干预,他们才能保持财源广进。

  公司手里必须有黑钱,且只能通过逃税或黑市操作积累,以规避政府控制或为政党做出必要的捐献。

  为了应对税务稽查或执法官员的突袭,公司不得不随时为政党代表准备好一定金额的红包。

  许多公司在里德设立了办事处,通过购买免税券、许可证和专利进入市场,来进行日常的投资决策。

  大型私人企业集团能够收买官员,规避法规的限制。

  对它们而言,公司协作通常以私人贿赂的形式进行。退税、价格优惠,生产某些产品的独家授权都可以私下安排,但价格必须保密。

这些权利当中,有许多被卖给了 “幽灵工厂” ——空壳小公司,专门用来获取执照、许可证及配额等紧俏的特权,然后再倒手牟取暴利。

  《资本与共谋》读后感(三):企业融资金融体系

  专业的金融中介机构帮助投资者筛选最有前途的项目,物色最能干的经理,调动全社会的储蓄,来支持创新者集中精力开发新产品。

  今天,发达的金融系统提供了丰富多样的资本工具,使人们有能力尝试新的想法,并将人才和资金匹配起来。

  企业家可以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预支未来的收益,有多种融资方式可供其选择,包括垃圾债券(高收益、高风险债务工具)

  证券(公司的股票所有权)

  天使资本(专业投资者用自有资金进行早期投资)和风险资本(使用自有资金和他人资金的投资者

  其高风险且高回报的投资组合仅占大型投资组合的一小部分,大型投资组合通常由机构投资者掌控)、首次公开募股(IPO)和杠杆收购(使用现有资产和现金流作为抵押获得资金,来购买部分或全部的股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