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数据时代的历史机遇——产业变革与数据科学》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大数据时代的历史机遇——产业变革与数据科学》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8-04 05:25: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数据时代的历史机遇——产业变革与数据科学》读后感精选10篇

  《大数据时代历史机遇——产业变革数据科学》是一本由赵国栋 / 易欢欢 / 糜万军 / 鄂维南著作,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页数:50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大数据时代的历史机遇——产业变革与数据科学》读后感(一):大数据究竟改变如今的生活模式,最终导致商业模式的颠覆吗?

  概述大数据发展与其未来重要性,整本书观点不具十分的说服力,开眼界之用上上品书,研究初期用作为了解也可。

  看了之后还是稍有质疑的,书中所假设的大数据是市场的一种反馈,那么,这些数据真的能够真实反映人的行为吗,即使可以那么可以反映人潜意识对行为的影响吗?从而引申出一个问题:定量的数据研究可以替代定性研究吗?

  也许大数据真的被广泛应用了之后,就失去了原本的反馈效用,就像股市里面的涨跌盘,信息发出到信息整合再到信息被接受者反馈的时间无限缩短时,这时没有人可以利用到更快的信息进行盈利,那么大数据就相应地失去了其功能,而这时也必将出现新的信息存在形式代替大数据。这也就是从数字、数据再到大数据的信息演变

  《大数据时代的历史机遇——产业变革与数据科学》读后感(二):泛互联网化范式

  读遍了书店里关于大数据的书,这本是最好的。

  作者总结提出的“终端”+“应用”+“平台”+“数据”的泛互联网化范式很到位。

  终端

  概念硬件终端(电脑手机汽车)+软件终端(播放软件、编辑软件、聊天软件)

  特征门户

  价值:吸引足够多的用户、足够快的使用频次,碎片化长尾应用的基础

  应用

  概念:满足用户某些需求的软件程序

  特征:碎片化

  价值:破解了厂商标准产品和用户需要个性服务矛盾显著降低用户的总体拥有成本

  平台

  概念:商业模式(合作伙伴利益共享的机制)+应用程序(不同应用共享数据的技术架构

  特征:承载相关产品、服务的机制

  核心:自有(底层数据架构及技术架构的一致性和拓展性)+第三方(利益共享的商业模式)

  数据

  概念:上述三者使用或运营产生的各种信息

  价值:获取数据、衍生其他服务、指导应用设计开发

  《大数据时代的历史机遇——产业变革与数据科学》读后感(三):面子是“用户体验”,里子是“大数据”

  这本书还是很有看点的,作者用他自己的研究结果理解阐述了大数据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印象比较深的是“互联网范式”,这应该是作者自己的总结,用这个范式来理解当下比较“火”的移动互联应用,互联网金融等不禁豁然开朗

  那些做的再好的应用,体验再棒的APP,再怎么免费,脱离了数据收集,都是白扯!当然我觉得在这方面用户和企业只是各取所需罢了,没有好的面子,你就不可能有里子,但是光有“面子”,谁也没法生存。

  大数据是一趟开往未来的列车,不管你愿不愿意,你我都在车上了...

  《大数据时代的历史机遇——产业变革与数据科学》读后感(四):幕后花絮

  一本贯通技术理解、产业认知资本市场估值的大作,让大数据不再停留在理念和技术的层次,而是深入到商业价值与模式、产业格局生态、数据科学与教育层面。尚未出版就已经吸引了业界媒体的广泛关注。本书作者包含资深行业分析师,中关村IT技术领军人物和中科院院士融合了产、学、研领域的顶级力量,能为政府宏观部门、不同产业、学术界,甚至为个人带来大数据时代的新思维

  花絮一:院士的纸墨情怀北京大学的鄂维南院士用纸和笔一字一句地撰写了“数据科学”等章节内容,然后再由工作人员敲打成电子版本。这一细节,让人对鄂院士的认真态度肃然起敬,也掀起了我们对笔墨写书时代的一种怀旧,俨然像对某种古典而失传工艺的隐隐恋想。

  花絮二:跨界的精彩

  赵国栋在IT行业摸爬滚打10数年,先后在电子商务电信、金融等领域从事IT咨询建设等工作。后放弃公司原始股票,跨界转型,从零开始了行业分析师之路。迅速开辟了高科技产业研究的新范式——“主题趋势、商业模式”,成为大数据领域的引路人……

  花絮三:用脚丈量中国的IT产业

  易欢欢从业伊始,遍访公司(包括非上市公司)逾500家,踏准从物联网、云计算到大数据的每一个IT产业发展的精确脉动。书写大量精彩案例,创下史上最快速度成为资本市场软件行业第一名的奇迹

  花絮四:当硅谷遇到中国

  “中关村十大海归新星”的荣耀不足以反映糜万军内心理想。把硅谷顶尖的技术对接中国庞大的市场,也许是华人硅谷精英魂牵梦绕使命。此书或成纽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