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皇书(全二册)》读后感(十):大爱《帝皇书》
作为一个古言书粉,我已破天荒一个月没看古言了。书友的最爱推荐,喜欢的作者出版新书,都无法激起我读完一本古言的兴趣。真担心就此与古言小说绝缘。幸好,等待多日,遇见星零的《帝皇书》,大爱啊!仅仅看过“楔子”和第一章,便完全被情节吸引,爱不释手,几乎一口气读完了它。
看多了古言,难免眼光挑剔。《帝皇书》带来不一样的国仇家恨生死契阔。开篇,一个驰骋江湖十载的女“土匪”任安乐愿带领三万水军受朝廷招安,开出的条件要做太子韩烨的太子妃。皇亲国戚的婚姻向来是交易的筹码,为了皇家利益,太子牺牲一下正妃之位也无不可。而太子韩烨却是个执拗的主,念念不忘当年皇太祖赐婚的媳妇帝家小姑娘帝梓元。帝家早在十年前就因叛国通敌被当今圣上满门抄斩。皇帝念在帝家家主曾禅让开国皇位,勉强留下唯一血脉帝梓元,十年来一直软禁在泰山之巅。皇帝从未打算兑现婚约,太子韩烨却执著坚守承诺,太子妃非帝梓元不娶。皇帝老爹没法子,只能给任安乐发顶乌纱帽,邀请她入京为官。
女“土匪”任安乐为何一定要当太子妃?任安乐与帝梓元之间有什么关系?任安乐受降进京真正目的何在?她与太子韩烨之间会发生怎样的故事?韩烨能否说服皇上履行皇太祖订下的婚约迎娶帝家遗孤帝梓元?一个个悬念扑面而来,故事层层深入,意想不到的波澜曲折接踵而至。
《帝皇书》不仅有精彩跌宕的情节安排,人物塑造更担得起“惊艳”二字。太喜欢韩烨!他具备了古言小说男主角全部的精彩。作者星零更突出了韩烨的忍辱负重。面对帝家惨剧,十二岁的他以一己之力拯救了两个生命。十年的心血和等待,他默默付出无怨无悔。身为一国储君,责任和义务让他夹在国家、皇室、亲情、爱情各种矛盾纠葛中隐忍牺牲担当。韩烨的所作所为让人读来感动心酸。《帝皇书》同时成功塑造了一位特立独行的女主。甫一出场,大大咧咧的女“土匪”,相貌平平,行事另类,巍然大气。朝堂立功,渐露锋芒。气质脱俗,智谋超群。随着情节推进,她内心的细腻矛盾与外表的豁达冷炼形成鲜明对比。破科举舞弊案、解江南水患、受困化缘山、、、、、、男女主角斗智斗勇,同仇敌忾,患难与共,在星零笔下精彩纷呈。
访旧半为鬼,故人日以稀。当任安乐和帝梓元两个名字合二为一,十年的谋划渐渐浮出水面。朝堂上血淋淋的证据,白骨累累,太子韩烨除了沉默,又能如何?心中挚爱渐行渐远,隔着八万冤魂,再深的情也跨不过去。
主角之外,书中众多其他角色令人难忘。韩烨以命相护的温朔,身份暴露,如何面对亲人、恩人和仇人,更多的阴谋艰险横亘在这个英俊少年的前方。外敌入侵暂时缓解了宿怨和仇恨,但未来呢?满门的鲜血和八万英魂不散,帝梓元没有放下的权利。十几年朝堂布局基本完成,推翻韩氏一族取而代之势不可挡。当改朝换代的一刻终于来临,江山美人,太子韩烨何去何从?
不知作者星零会给《帝皇书》怎样的大结局,但无论怎样,请给全文一个美好的团圆。试想当帝梓元知君用心如明月,却不得不还君明珠双泪垂,那将带给读者怎样的唏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