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早就知道有这么一本书了,放了很久,直至第二部完结以后我才滚去看的。
单论简介,说实话我是把他当做第二本琅琊榜来看待的,这也太他妈像了。但是看了之后我才发现,他们像却又不像。
不论是《琅琊榜》,还是《帝皇书》;主人公蛰伏多年,背负着满门冤屈,以一个新的身份重返京城,步步为营,搅弄风云,终沉冤昭雪。
只不过最终梅长苏不愿恢复身份,希望林殊赤焰军的忠魂,留在过去。而任安乐选择摘下面具,直言,这世上本就无任安乐,我是帝梓元。(引自经典推送)
而对于韩烨,刚开始我对于他的印象无非是温润,刚直,是作者们一向喜爱的造型。但是越到后来我越来越惊叹于韩烨对帝梓元的执著“吾一生求而不得藏于心间之人是你,帝梓元。”
云景山崖那一战,可谓惨烈异常,当韩烨纵身一跃尽为帝梓元的时候,我脑子里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只是想问韩烨,你知不知道在你死了之后,帝梓元又当如何?
好吧,虽然看简介的时候已经知道了有这么一出,但当真的看到了,也不多为之一震,因为我知道,他终将归来……
但对于安宁和诤言来讲,他们,已经够幸运的了。当我读至安宁血战沙场那一刻,只觉得天和地都安静了,人间一切正等待发生,似化为她剑鞘上那片起了褶皱的细雪,继而成为最大的象、最空的象,连歌哭都再也不必。
就如诤言腰间那条染血的长鞭,帝梓元身上那副带痕的盔甲,韩仲远拂去的那一抹灵前的灰尘……
可安宁有什么错呢?帝家和韩家的仇怨于她又什么关系呢?明明是她父亲,这算什么,父债子偿吗?他们凭什么要逼得安宁拿命去替韩家还血债?…………罢了,不多一切都是虚无……
“她立在堆积土山的尸体中间,笔直坚韧,头微垂,手中长戟一头指天一尾杵地,鲜血顺着长戟滴落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