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半生缘》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半生缘》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9-13 03:4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半生缘》读后感精选10篇

  《半生缘》是一本由张爱玲著作,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团,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60元,页数:34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半生缘》读后感(一):奈何情深缘浅

  兜兜转转,半生之后才终于释怀当年的误会,最终也因此错过此生。

  奈何,情深缘浅!

  看了几部张爱玲小说,总是觉得张爱玲小说中的女主爱情坎坷命运凄凉,多少有表现女性命运和爱情中消极和不得意。相比,我更爱钱钟书的围城,语言精练,带着更多理性视野谈爱情和婚姻

  《半生缘》读后感(二):所谓半生缘,实乃性格注定

  初中时断断续续的看过电视剧,那时候造作的觉得天公不作美感叹世均跟曼帧这种悲剧恋爱才是最好的,正正荡气回肠。这几天重新把小说看了遍,只觉得:他们一个懦弱,一个天真,注定悲剧!所谓半生缘,本不由天,实乃性格注定。

  人越长大思想复杂,愿都不忘初心勇敢寻找心中所爱,你简单世界便还你简单!

  《半生缘》读后感(三):人生若只如初见,当时只道是寻常

  他和曼桢认识,已经是多年前的事了,算起来倒已经有十四年了——真吓人一跳!马上使他连带地觉得自己老了许多。日子过得真快,尤其对于中年以后的人,十年八年都好像是指顾间的事。可是对于年轻人,三年五载就可以是一生一世。他和曼桢从认识到分手,不过几年的工夫,这几年里面却经过这么许多事情,仿佛把生老病死一切的哀乐都经历到了。

  《半生缘》读后感(四):缘起缘灭

  四个无奈接受命运安排年轻

  在各自度过大半生

  与曾经恋人重逢

  没有浪漫情节动人的语言

  有的只是遗憾与凄凉

  明明相爱却无法相守

  不知道是上天在故意安排

  还是上辈子造的孽

  要这辈子来承受

  没有人会意料到将来的事

  唯有此刻的珍惜

  才不负曾经拥有的那些美好

  《半生缘》读后感(五):半生缘,说是半生,其实也是一辈子了。

  眼眶湿的,从天还亮着不知不觉看到天黑,刚开始还吃着零食,后来就不吃了,心疼曼桢,还记得她和沈世均恋爱时玩笑着说最喜欢宝石粉做的戒指,那样纯真的小儿女模样。到最后几页都不忍看,怕她没有给沈世均说自己的事,又觉得说了还能怎么样呢…张爱玲写得真好,像锋利刀子割着心,流出血只看着美,一时半会的,都忘了疼。看完也只能长叹一声。

  《半生缘》读后感(六):命中注定

  最近在看张爱玲的小说,<半生缘>是我很喜欢的一本,喜欢曼桢的勇敢,自然。不知道为什么,张爱玲小说中的男主角总是懦弱而无担当的,看过她的<小团圆>,这本带着点自传色彩的小说,大抵明白了,或许,在她眼中,男人总是自负而不会忠于一个女人的。

  曾经不只一次恨过世钧,为什么不继续寻找曼桢,把事情问清楚,为什么要那么轻率地和翠芝结婚,不留一点机会给相爱的两个人

  人生若只如初见,终究只是美好的愿望罢了。只是为曼桢可惜,回不去的痛,或许只有命中注定可以解释了。

  《半生缘》读后感(七):就这么一辈子

  几乎没几本书,会让我看完之后这么难受,看过的悲剧也不少,但真的没这么压抑的,作为张爱玲的粉丝,读张爱玲的书,总是会操纵自己的情绪。半生缘,曾经的《十八春》,阴差阳错的命运,最后却谁也怪不得,每个人都很苦命,曾经是讨厌曼璐的,最后却觉得所有人都好可怜。曼桢和世钧苦,曼璐也苦呢,翠芝和叔惠又何尝不是,就这么过下去,就成了一辈子,真的就是人生了吗?

  这应该是张爱玲人生的巅峰时候写的,为什么会这么悲凉凄绝。

  《半生缘》读后感(八):幸好那个时代已经远去

  还是喜欢张爱玲起的《惘然记》这个名字,张爱玲大部分书中的男主角都是这副样子,身上有着大多数男人都有的弱点,懦弱,太容易不信任,爱情只占他们生活的一小部分,即使不是曼贞,也会差不多人走入婚姻,正如没有了萧红的萧军能结婚生子活到八十多岁,那段支撑女人生活全部的爱情,在男人而言,大抵是往后生活太过平淡时拿出来偶尔回味的调味剂罢了。看到曼贞被囚禁的时候哭了,感觉太过绝望,觉得曼贞从那以后的生命结束了,那个充满希望独立美好的曼贞便已死去了。回味起来,不禁感慨,幸好那个时代已经结束,那个如此轻视女性感受已经结束,再也不会有哪个妈妈姐姐迂腐的思想毒害至此,再也不会有曼贞受到这样的迫害

  《半生缘》读后感(九):还好有人惦念。

  张爱玲的笔体被现在的王安忆继承了,她和同时代的钱钟书风格如出一辙,两个字大写的——“世故”。有点受不了举手投足都必须要带些意思出现人物即使老实性格的,也都被挖掘(我们习惯叫抠嗤)得心事重重,无病呻吟。之前读过一本合辑《倾城之恋》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普普通通的小人物普普通通的事,到底怎么倾的城,以后会更主动排斥这类的东西

  ——以上是读到三分之一时记下的。

  再往后,翻了天。

  一部叹为观止的大悲剧,生本不易,更撒不开手。压抑,围困,拖延时间,无寄托。直至见光还被排在了最后,能拿持住情绪覆雨翻云,实在老到

  多数苦怨,甚至伤害深刻的,越往后,越不足为道,道理像炒菜出锅前大火收汁。

  至于希望,天数也。

  《半生缘》读后感(十):半生,缘不浅

  “是她说的,我们回不去了。”这句话是曼帧说给世钧听的,也同样适用于翠芝与叔惠。

  看到这里的时候,什么感叹人生苦短啊,变化无常啊,物是人非啊,什么感情都涌现到了心头,我没有体悟过,属于“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少年,但是在张爱玲的笔下,我却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这份无奈,真实可怕

  有人说他们半生缘浅,要不然为什么翠芝和叔惠明明互有感觉,从寺庙那次游玩回来后再无见面之缘?为什么世钧明明有可以解救曼帧的最后时机,但他们却永远的错过了?(在这我不由得吐槽一句,话说世钧绝对是个自说自话的大木头不好好确认事实随意猜测

  我却说他们半生缘不浅,要不然为什么新年年初世钧和叔惠到小店吃饭正好遇上曼帧?为什么世钧邀叔惠去南京游玩会遇上翠芝?太巧太巧了吧,是缘分让这份巧合成真的吗?

  这份缘,只有作者知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