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际旅行指南》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星际旅行指南》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13 04:1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际旅行指南》经典读后感10篇

  《星际旅行指南》是一本由叶永烈 主编著作,朝华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80元,页数:43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星际旅行指南》读后感(一):《星际旅行指南》带我神游星际

  读《星际旅行指南》这本书的时候,蛟龙号首次下探7000米海底世界和神九发射升空成功并与天宫一号顺利交会对接完成的喜报不断传来。我们这一代人,真是值得庆幸啊,人类文明科技进步都不断地带给我们感动以及惊喜,用突飞猛进来形容现代科技对于海洋对于宇宙奥秘探索真的不为过啊,因为几乎是昨天我们还沉浸在宇宙飞船神一至神八无以伦比的升空路的惊喜之中,崭新的神九就已然遨游太空了,而且还首次搭载了女宇航员……

  说实话,看本书之前,对它还颇有点怀疑。本以为又是一个媒体借助于探索星际之名博读者关注普通旅行阅读读本,不过刚一打开就完全打消了我的怀疑。它是名副其实的探索宇宙奥秘的科学读本。由我们所熟悉的小灵通之父叶永烈老师主编。我是读着《小灵通漫游未来》长大的,其实不仅仅是我,就连我的孩子曾经读过小灵通系列读本,可以说我和女儿两个时代的人对宇宙对未来的好奇以及吸引都是叶永烈老师和他的科幻探索读本带给我们的。

  《星际旅行指南》不同于那些科学幻想小说,它是一本严谨又不失趣味解读宇宙奥秘的专业读本,书中不仅以生动语言为我们介绍了宇宙中各大星系各个星体存在以及运行规律轨迹,还饱含了400余幅来自宇宙探测器的最新照片,让读者可以轻易领略“零距离”探秘烈焰下的太阳;登录月球背面会会“当地人”;去金星上作未来城市规划;到色彩斑斓土星中来一次真正的“腾云驾雾”;去火星上实地考察那山那人那土;探访可以令人深度潜水的木星和躺着走的天王星……而且它突破太阳系、穿越银河系,还带领我们参观黑洞吞噬星云的全过程,可以说内容详尽图片精彩丰富令人砸舌。

  我不是典型的天文学爱好者,但是对本书的阅读却严重地激发了我对太空星际奥秘探索的兴趣,虽然我不知道在我的有生之年还能不能见证人类真正意义地邀游于星际之剑,但是有这样一本书能够带着我恣意神游星际已经令我倍感幸福了。

  《星际旅行指南》读后感(二):奇妙的太空之旅

  那一天,

  在公园长椅上,

  你吻了我,我吻了你。

  长椅在公园,

  公园在巴黎,

  巴黎是地球上的一座城,

  地球是天上的一颗星。

  这是很久以前,在《南方周末》上读过一首小诗,在将为《星际旅行指南》写评之际,这首小诗突然跳进了我的脑海。还记得初读这首看似不起眼的小诗时,其中蕴含的强烈时空深深打动了我,用来做星际旅行书的开头,真是最契合不过了

  据说有2个叶永烈。一个是科幻作家,一个是科普作家。作为科普作家的他,应该更为人们众所周知。毕竟我就没有读过他的科幻作品,但《十万个为什么》、《小灵通漫游未来》,哪个孩子没有读过呢?在我们那个精神文化相对贫瘠的八十年代,正是这些有趣的书,引导着我们完成了懂事后初次对世界的理性的追问和探索。

  这本叶永烈主编的《星际旅行指南》,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启程、太阳系、恒星系统银河系,以及星云。分明是一本宇宙知识的科普书,却别出心裁地起了一个星际旅行的名字,编写时也煞有介事地用导游口吻,来带着我们这些懵懂游客畅游太空。访嫦娥于月球,探太白于金星,火木土,天海冥一一玩遍,然后在银河泛舟,最后冲出银河系,胸怀全宇宙……

  《星际旅行指南》一是好在内容丰富。四百多页的一册大书,里面有各种说明数据事例猜测信息量极其丰富,令人目不暇接

  二是好在浅显易懂。作为一本科读物,本书定位的读者群是普通的爱好者,因此讲述深入浅出,即便是完全没有天文基础的人也能轻松看懂。

  三是好在形式活泼。不但有严谨的科学数据,还列入了很多奇闻异事,以及科学家的众多猜想,虽然未经证实,但极富趣味。

  四是装帧精美用心。最要严重表扬的就是本书的装帧了,非常精美,真是下足了本钱,四百多页的内容全彩页印刷,书里配了大量精美的插图真是令人感动极了。五十元的定价再加上网书店折扣,我猜最终读者拿到手三十元应该差不多了,可谓实惠划算

  一本精美的工具书。

  天文爱好者不可错过

  五星推荐

  《星际旅行指南》读后感(三):一次精彩纷呈的星际旅行

  但当我们仰望天空,惊叹它的浩瀚与无穷,深深地被那漫天繁星广袤星空所吸引,同时我们也发出越来越多的疑惑,我们来自哪里?在我们之前的世界是个什么样子?难道我们在这个世上真的是形单影孤吗?是否存在造物主?这些问题已被人类历史上最聪明大脑反复思考过无数遍了。现在,科学虽然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是更多的本质的问题却一直困扰着人类,如我们仍不能确切证实大爆炸导致了宇宙的诞生,更不知道是什么或是什么原因引起了这个创世之举;在几百万甚至数十亿的行星中,一定会有一个行星不会很热,也不会很冷,有空气阳光和水,及生命,但是它们在哪里呢?我们能通过虫洞去星际旅行吗……

  记得小时候姐姐讨论如何才能到达遥远的太空,我说坐宇宙飞船可能要上百年或几百年,人怎么能到达那里呢?姐姐说,可以生孩子啊,孩子长大了再生孩子……,总有一天能到的。我当时就被问倒了,现在想来是多么的幼稚。但对未知的宇宙和太空我总怀着深深的好奇和幻想,对此类的科幻电影或小说总是充满着极大的兴趣。

  本文作者带领我们进行了一次史上最长路线的宇宙旅行,近距离对太阳察颜观色,到月球的背面,到金星“阿姨”家串门……甚至跳出太阳系、银河系,进入河外星系,到达100多亿光年的宇宙边缘。书中400多幅来自宇宙探测器的最新照片及30万字不失科学本质的趣味解读,极大满足了读者的求知欲好奇心

  作者具有较高的科学素质和文学修养,不仅文笔流畅、语言幽默,而且知识面广博,把枯燥的星系知识和科学理论解释深入浅出,没有扎实的专业功底是很难办到的。作者并不是简单的罗列资料叙述,而是由近至远,娓娓道来,如同导游解说,不时穿插着历史故事神话传说,激发读者更多的想像和兴趣。

  书本为全彩图,图片精美,内容全面字体稍显小了,不过如果加大了,书本显得更加厚了。

  本书不是那种晦涩难懂的专业性书籍 ,只要具备初中上文化读者,均能看懂,尤其适合对天文物理有兴趣的读者,会很有收获的。也能够引起青少年读者对自然物理学的兴趣,唤醒那些被应试教育扼杀了的求知的心灵

  《星际旅行指南》读后感(四):哪一个星球属于未来的人类?

  人们在表达爱慕的时候,常常会说“一起去看看吧”、“摘一颗星星给你”或者“你就是我的星星”。可见,人们对于星星的关注与喜爱是多么地热切。星星在人类的记忆和文明中占据了非常重要位置。巫术、占星术、天象地理、物理乃至更宏大的历史和文学艺术中无不闪烁着星星灿烂光辉

  随着科学的发展和科学手段的进步,人们对于星星与宇宙的了解越来越多,同时也越来越渴望拥有太空的朋友。在浩瀚的太空中,最先获得人类青睐的星球便是火星了。人们在大量的科幻小说和影视作品中塑造了众多的火星人形象,并虚构了一系列的火星探险活动。然而,越来越发达可靠的科学研究证明,火星并不像它的名字那样温暖,零下55度的低温并不适合生命的存在。火星人以及与火星人有关一系列故事终究只是停留在了科幻上。

  人类对于太空的探索从来不会因为被否定而止步,相反是在一次次的被否定中不断地证实和发现了更多的奥秘。火星不行,那么土星呢?水星呢?我们想到“邻居”家串串门、小住几日的愿望仅仅是天方夜谭吗?假如有一天,我们的地球真的不存在或者不再适宜居住了,我们的子孙有没有可能在太空中换个星球居住呢?

  俄罗斯科学家正在研究一个炸掉月球的计划。希望通过炸掉月球这个地球的“包袱”,让地球消除冷暖差异季节变换,获得一个相对恒定明媚未来。这个包含巨大破坏性的建设设想是不是可以给我们一些启发呢?!比如,如果太阳真的越变越大,我们可不可以把它“削掉”一块?从而让地球和太阳之间保持一个适当的距离和适宜的温度,我们的子孙也就不用从地球上搬走了。如果真的没有一颗星球可以给我们的子孙居住生存,我们的子孙就不妨“削日适地”,来自谋生存和发展。目前来看,“削日适地”起码在理论上是可行的,我想也可以由此推断“后羿射日”可能并不是神话,而是真实的历史。那么,“后羿射日”和我们子孙的“削日适地”’将会成为两段佳话记载在人类乃至宇宙的历史上。

  浩瀚的星空到底有多少奥秘呢?就是我收到这本《星际旅行指南》的时候,“天宫一号”顺利对接;就在我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蛟龙”与“天宫”互送了祝福。“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诗人领袖宏伟设想,不过半个世纪便成为了现实。我们所有对太空的梦想也都不会是无稽之谈,“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天地间不过是“谈笑凯歌还”!!

  《星际旅行指南》读后感(五):好奇之心无限,探索之路无尽

  宇宙的浩瀚深邃历来能激起人类对其探索的欲望。无论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天宫”,还是西方科幻大片星球大战中的宇宙场景;无论是古代一个个人类文明遗迹中“高于当时人类发展水平奇迹”与外星文明有无关系议题,还是频频出现在我们视野中的“麦田怪圈”等“UFO事件”……无数未解之谜,让人类好奇之心无限,探索之路无尽。

  我国神舟九号飞船于2012年6月16日升空并与天宫一号实施自动交会对接,这是我国实施的首次载人空间交会对接。这此成功的太空交会对接,再次鼓舞了中国人民信心斗志,更加激起了人们了解外太空的兴趣。

  正值此时,科学探秘文库《星际旅行指南》的出版,对喜欢探索宇宙奥秘的人们来说绝对是个福音。本书的最大特点是,它是国内第一本全彩图文星际旅行导游手册,书中以大量(400余幅)宇宙探测器拍摄的彩色照片和详实的数据、文字对较深奥抽象的宇宙现象进行了科学的严谨的介绍。本书对于专业人士可以作为学术参考,对于普通的天文爱好者来说,也不失为一本值得收藏的“宇宙知识辞典”和科普读物。让这本《星际旅行指南》带你一一造访绚烂星系,领略众“星”风采,探秘未来星球,岂不快哉!

  这本书中介绍了很多关于宇宙星系的知识,其中知识点众多却不庞杂,文字条理清晰逻辑性很强。最可喜的是书中很多知识点都能作出与时俱进修改。比如 “九大行星说”变“八大行星说”,书中不但进行了更正,而且还道出了冥王星“被开除”的真相,让读者看到了最新鲜,最丰富,最真实的宇宙奥秘。

  《星际旅行指南》共分五个篇章来介绍神秘的宇宙,它们是启程(宇宙基础知识)、由近至远的太阳系(包括行星、恒星)、星际景区、银河系,(银)河外星系。让读者从我们所在的地球向遥远的天空探索开来,渐进有序。书中精彩的正文之后还附有天文术语释义,帮助我们来理解文中的表述。另外,数幅不可多得的照片、插图也是全书的一大亮点。这些美轮美奂,堪称壮丽的星球正在向人类娓娓的讲述自己的故事。

  当然,本书在坚持科学严谨的态度之余,也不会令你的阅读感觉枯燥乏味。书中会时不时的出现一些幽默的地方刺激一下你的笑神经。比如介绍人类在太空生活中不可能回避的“三急”时,书中就用了一幅PS过的照片:一位“思想者”端坐在马桶上苦苦思索。照片注释写道:“在太空大便,真的是件‘动脑’的事”,因为与地球上不同,太空中没有重力,一旦搞不好,“便便”就会溜出来飘在太空舱里,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拍在你头上。

  这本《星际旅行指南》要是能附上一张星际旅行的(太空)船票就好了!到时候我会跟你说:嘿,太空见!

  《星际旅行指南》读后感(六):一次让人愉快的星际旅行

  不记得是哪部影片中有一个场景是上帝拿星球当玻璃球打弹珠玩,并说,宇宙中所有的星球不过是上帝抛掷的骰子----那时很为这样观察宇宙的奇妙视角而惊叹。再后来,无意中看过神作般的动画《银河英雄传说》,更为动画中宏大而壮观的宇宙大战而震动。再后来的《星球大战》,各种来自外星世界的科幻故事纷至沓来,从此也更加心醉于那个可望而不可及的未知世界。仰望星空,肉眼可见不过寥寥数星,可是这样的未知世界却比我们的想象还要神奇。《星际旅行指南》就是一本满足想象的天文科普书籍,图文并茂,老少皆宜。

  全书五大部分,“启程”一章中介绍了人类历史上的几次“星空旅行”,比如第一次尤里-加加林的登月;第一次造访火星等等,这部分内容多为一些知识概述和宇宙的畅想。编者别出新裁地用宅在地球也很闷为由头串起了这次“星际旅行”,别鲜又别致。

  第二部分是重点章节,介绍了太阳系的一些知识,太阳月亮、八大行星、冥王星及被开除原由,小行星、慧星等等。这部分内容,浅显易懂,图特别多,而讲解也非常生动有趣。特别是拟人化的语言,蕴含情感,看着非常的“逗”乐。即便是我们了解得比较多的月球,这里有着以往没见过的“月球导游图”,22个可以“冲浪”的“海”(月海,是指月球上比较低洼的平原),甚至把这些“海”的具体位置都一一标注出来了。当然,讨论月球时也离不开月球开发情况的介绍,以及一些月球表面非自然建筑景象、人类赤脚足迹的各种猜想等。很是匪夷所思。书中的知识点很多,但通过有趣的小标题引导,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下来,条理分明,一点也不觉得知识的堆砌。即便闲时抽读几章,也丝毫不觉得困倦。

  第三部分是关于恒星系统的,太阳之外的各种形态各异恒星。这一章里那些多姿多彩,漂亮得无法形容的星云图真是让人爱不释手。第四章进入更浩翰的银河系,这里有时空穿越、黑洞、黑战,还有星坟。而到了最后一章,则是更为辽远的银河系外其他河外星系的介绍,引导我们向着无穷无尽的宇宙世界进一步探索。应该向那些不断拓展着我们宇宙视界的科学家们致敬,因为你们,我们可以近距离地观摩这样美丽而奇妙的宇宙世界。

  纵观全书,《星际旅行指南》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语言有趣,非常适合对宇宙感兴趣的爱好者和青少年们阅读。若是大家有兴趣,还推荐《爱因斯坦的望远镜》这本曾经看过也很棒的天文科普书。当然与手中的《星际旅行指南》相比,理论性会更强一些。还可以再听听霍金讲《时间简史》以及一系视记录片:《霍金的宇宙》之关于宇宙暗面、霍金宇宙大探索外星生命、与霍金一起了解宇宙-时间旅行、霍金宇宙论等。

  这是一次让人愉快的星际旅行,相信每位天文爱好者都不会失望。

  《星际旅行指南》读后感(七):趣味冒险

  趣味冒险

  偷爱警/文

  插图、数据、推论,构成星际旅行的分析。完备的物理、机械、化学等知识,构成星际旅行的条件。如果条件分析成熟,人类将离开地球,移居外星球。那将是一件很有趣冒险的星际之旅。

  九大行星中,月球是首个被人类所征服的星球,也是人类最熟悉的朋友。未来,人类将在月球上,建造开采基地、实验基地、生活区。月球上有丰富的铁和氦3物质,是地球,所需的物质,而在月球上,蕴藏数量巨大。如此一来,更加使得人类的探求欲,不断加剧。

  中国近些年的航天事业突飞猛进,和登月计划息息相关。对月球的开放使用,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有足够的技术能力支撑,才能完成的一项工程。显然美国、俄国、中国已经计划在月球计划上面,展开角逐式竞赛。月球的魅力真的如此巨大么,透过本书,我们可以发现,月球的环境,还是能够适应人类生存的。其他星体,如金星、火星也可以生存人类,但条件恶劣一些。另外几个星体,不是因为大气层稀薄,就是距离太阳太过遥远。氮气、氦气等有毒气体过多,不适合人类移居。人类将目光转移到,更多其他星体上面,科学家已经找到几颗适合,从数据上分析,适合人类居住的星体。而在杳渺的星际中,地球是极其微小的一个星球。在太阳系、银河系之中,还有很多星球,人类无法触及,仅能凭借有限的知识数据推断,来分析宇宙奥秘,略显单薄一些。本书只是指南手册,并不是专业的星际旅行操作说明书。

  本书拍摄的星体照片、光谱照片、拟态照片,清晰有佳,直观透彻。为星际探险、星际旅行,提供一个绝佳的欣赏、宣传机会。读者可以充分认知星球的多变性,星球与人类的距离感,星球体质的特征。

  本书集结了趣味性与知识性,每一个星球落点,我们都会看到幽默的语言穿插。而其中不乏匪夷所思的推测语言,浅显的书写在,某一个段落当中。并不妨碍我们的星际旅行,我们将穿越黑洞,如果技术条件允许,我们可以穿过时间隧道,先要解决超光速的问题。

  这部指南手册的上面。我们要注意水的问题,生命的起源,离不开水的存在。当然,可能有更高级的生命体,可以脱离水的存在,但那些高级生命体,还没有给人类带来沟通的交流讯号。

  人类通过有限的知识,已经开启了宇宙大门,研讨各个星球的秘密。另一方面,人类和地球,不断地遭到猜测性打击,预言、太阳黑子、小行星、彗星等星际挑战,都会成为地球一场灾难。

  创造与发现,成就了本书的星际旅行,在我们没有完全掌握星际钥匙的时候,我们只能通过一幅幅绚烂多彩的传输图片,精准的数据研讨,来探寻我们所生活的宇宙空间。充满了无尽的想象与魔幻。

  《星际旅行指南》读后感(八):一书若在手,太虚任遨游

  从小就对头顶上的那片星空有着浓厚兴趣。浩瀚无尽的太空,蕴藏着多少秘密,激发着多少神思?实在是令人心驰神往不已。从小时候的《十万个为什么》,到长大后的《果壳中的宇宙》,直到不久前记录频道播放的《穿越银河系的旅行》《太阳系的奇迹》等,一个不落都看过。所以,看到这本《星际旅行指南》,我自然来了兴致。再看介绍,还是叶永烈主编的。叶老的《小灵通漫游未来》给我留下的印象甚好,因此自然是二话不说,拿来读啦。

  本书既然名为《旅行指南》,自然是效仿旅行书籍,将太空航行作为一场虚拟的旅程展开。在准备好交通工具,并且交待好太空旅行的“注意事项”后,我们就跟着编著者的思路,一起神游太空吧~第一站自然是我们所在的太阳系:从广寒月宫,到太白长庚;从木星的大红斑,到土星的光环;从“横躺”的天王星,到被“开除行星籍”的冥王星,各种太阳系奇景定会让你流连忘返。何况,我们的旅程并不局限于太阳系,而是继续扩展到整个银河系:恒星、红矮星、白矮星、超新星、双星、脉冲星、中子星、类星体、黑洞……徜徉银河,各类神奇景色任你观赏。我们还会进一步跨越银河系的旋臂,去领略河外星系的精彩:仙女座星云、猎犬座河外星系、大小麦哲伦星云……甚至跨越无限的时间与空间,追溯宇宙的起源,窥探宇宙的未来。真可谓“一书若在手,太虚任遨游”。

  纵观全书,有几个显著特点:

  一是图文并茂,收录了许多精美图片,包括天文观测图、效果渲染图、历史照片等。对于一本讲述太空科普知识的读物,这些图片可以大大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二是知识性和趣味性并重,努力将深奥的太空理论知识融入到通俗易懂的解说中。在漫游太空的同时,本书还会告诉你许多知识:太空的大爆炸起源、黑洞的产生、宇宙大爆炸假说的证明、宇宙间是否有其他生命……而这些知识,是以普通人都能领会的语言述说的。叶永烈还在书中用到了不少的“流行新词”,不管效果如何,至少用心可嘉。

  三是严谨性和猎奇性兼有,除了一些科普读物通常会介绍的知识外,本书还收录了不少“小道八卦”:月球是外星人的太空船?金星上有外星城市遗迹?阿波罗登月时曾遭遇UFO?火星表面有金字塔?这些内容倒是有点像《飞碟探索》了~不过这些信息是不是有些过于注重神秘感呢?其真实性到底能否保证?这个还真不好说……

  总体而论,本书还是相当不错的。不管你是喜欢探索神秘食物,还是拥有旺盛的求知欲;不管你是专业天文爱好者,还是仅仅对那片星空保有一份好奇感,你都可以读读本书,享受一次畅游太虚的独特“旅行”。

  最后,也不得不说说书里的一些错谬。本书的审稿似不够严谨,不少地方有别字,如140页图标中将“金星”误为“火星”,290页将电影《特洛伊》误为《赫克托》等。还有一处图片错误,136页的金星斑点所用图片,和开始彩页中的木星卫星伊奥所用图片,实为一张,也不知是哪个用错了。希望如果有再版的话,能够有所改正吧。

  《星际旅行指南》读后感(九):神游太空

  读完这本《星际旅行指南》的感觉,就一个词来概括:精彩!

  我先来说说这本的主编——叶永烈。小时候读过《十万个为什么》,被这套书迷了相当长一段时间,惊讶于作者什么都懂,感觉这个作者实在太牛了,当时简直佩服的五体投地。年岁渐长,知道了这套书其实是多个人的集体结晶,其中有一位名叫叶永烈,他是这个写作团体中最年轻,也是写的条目最多的一个。后来陆陆续续读过他的一些作品:180万字三卷卷《“四人帮”兴亡》、《陈伯达传》、《中共中央一支笔──胡乔木》、《钱学森》等,都带给我阅读的愉悦。当然这本书也不例外,给我极大的精神满足感。

  首先,不得不提到那400余幅关于外星的罕见的精美的景观图片,这些图片除个别在一些媒体上看到过,其余的都是首次欣赏到,而且都是些比较新的近期的图片。不但长了见识,也获得了审美愉悦。看到这一张张的精美的太空图片,不仅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为人类的孜孜不倦探索太空的精神所折服。

  第28届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大会(2012年8月20——31日)现在正在北京举行。正如,***副主席在21日的开幕式上所指出那样,天文学的发展,是全人类认识宇宙的智慧结晶。现在我们能读到的这本精彩的书籍,实际上也是全人类认识宇宙的智慧结晶的一个成果,而不是某几个天文学家的研究成果,当然天文学家在其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其次,这本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读者进行了一次精神上的太空之旅。下面,我选取这本书中几个精彩的片段和大家一起分享。月球,这个曾经拥有很多美丽传说的星球现在慢慢为我们所了解和熟知。它是地球唯一的一颗天然卫星,也是离地球最近的天体。1969年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在月球上留下了第一个人类的脚印,也留下了他的那段激动人心的讲话:“这对个人来说只是一小步,但对人类来说却是一次巨大的飞跃。”月球总是一个面看着地球,它的背面到底有些什么呢?月球上有很多奇异的现象,比如突然发光、磁场变异、奇怪阴影、不明飞行物活动等等。虽有了初步的解释,但要确切地解释它还是有一定的困难。俄国的一些科学家认为地球上一些自然灾害是月球惹的祸,甚至提出了把月球炸毁的大胆设想,让人咋舌!现在很多国家对地球的这个近邻越来越感兴趣,纷纷制定了探月计划,我们中国也是正在实施探月工程。相信不久的将来,人类会对月球有更多的了解,月球的神秘的面纱也会渐渐地被人类揭开。

  学过基础的天文知识,我们都知道太阳系有九大行星。按距离太阳由近到远的顺序是:水星 、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但根据2006年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大会对行星的重新定义,把冥王星“开除”出了行星的行列。这样太阳系只有八大行星了,而不是九大行星。冥王星虽被降格为了矮行星,但丝毫没有减少人们对它的兴趣。真所谓越神秘越有吸引力,越有争议越受关注。冥王星和冥卫一是不是一对双子星呢?冥王星外围的柯伊伯带天体到底是什么东西?冥王星表面的大气层到底是怎么样的?这一个个谜团期待人类去探索和研究。

  这本图文并茂的天文科普类书籍必将激发很多年轻人的求知欲,吸引人们的目光更多地投向灿烂的星空。我怀着阅读后愉悦的心情,向读者朋友们推介阅读这本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